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新竹 升一排骨 第二次的BLOG記實

準備前往市區逛街的路上,又開始煩惱要吃什麼了?到底有什麼是好吃又便宜的呢?就降子的恰巧,機車剛好騎過東大路橋下的機車道,等紅燈,於是就二話不說,轉了龍頭,把車子停在升一排骨的店旁。 (注意!!本文章內之照片,有經過後製修圖!!)

KICX0232

也許今天天氣好,大家睡得晚,還是因為週末沒有學生捧場的關係,正中午十二點多,店裡面的客人並沒有想像中的多,也因此坐到了一個有風景又不會太熱的位子。

KICX0222

這一次跟朋友點了的是醉雞飯(65)跟店內最貴的牛排飯(75)。剛拿完冷飲跟熱湯,才坐定一會兒,朋友的醉雞飯就送上來啦!

KICX0223

醉雞飯裡面,雞肉的份量還挺不少的,也不會因為給了多塊些,而每一塊的SIZE就縮水了。光用看的,除了很滿意份量之外,雞肉的色澤也是不賴,接近「純白」的雞肉肉質,配上薄薄又帶點油亮的雞皮,完全就是在誘惑我跟朋友討一塊來試吃看看。

KICX0224

用筷子挾了一塊,還沒有吃入肚子,就可以聞到一股小小的酒香。入口之後,除了濃濃酒味之外,雞肉本身沒有什麼獨特的味道,也就是沒有了雞肉的甜味,好像是被酒味給蓋過去了。而雞肉的肉質,不知道是沒有非常非常的新鮮,還是醉雞的肉質吃起來就是這樣,感覺缺乏彈性,咀嚼起來一整個缺乏快意阿!不過,整體的味道還不錯,醉雞很入味也飄著酒香,只是雞肉本身的肉質,不夠Q彈,不是很喜歡吃這樣的雞肉,下次我應該不太會再點這一道菜啦!

KICX0225

至於我的牛排,在我吃了一塊醉雞之後, 準備要盧第二塊來吃的時候,終於送上來啦!雖然我本來就不期待說會有多大塊,多麼厚的牛排,不過,這也太薄了點吧QQ

KICX0227

在薄薄的牛排上面,淋了招牌的醬汁,一看,我就知道我要加飯了。不過為了在朋友夾走一塊牛肉之前,我先快速的把整個牛排飯,依照不同角度,拍了個照先,然後再來品嚐我的牛排。只是,我把一塊小片的牛肉,放到我嘴巴裡面,要開始咀嚼的時候,我的臉變了!真的,我發誓我不是故意要讓我朋友知難而退,或是故意給他錯誤的訊息,要他不要打我牛排的主意,而是,這牛排的筋,怎麼可以這樣子的多呢?這是太超過了啦!從我的門牙開始,然後換到我的犬齒,最後用我的臼齒,恩,智齒拔光了沒得用,完全沒有辦法把肉給咬爛吞下去,於是乎,我面臨了,吐掉還是硬吞下去的窘境。

KICX0228

不過,秉持著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原則,我嘴巴裡含著咬不爛的牛排,親切的問著朋友,要不要來一塊試試,我想,可能是我剛剛猶豫了太久吧,還有臉部表情漏了餡,朋友用好像很理解的表情,拍了拍我,說他怕他自己那一盤會吃不完,我自己慢慢享用就好了,果然阿,朋友不是當假的,連我想要陷害他的機會都沒有@@

KICX0229

雖然說這一次點的兩樣,沒有那麼好吃,不過,衝著老闆偷懶讓我自己加飯,還有之前好吃的排骨和雞排,我還是邊吃邊看著牆上的菜單,想著下次來要吃啥新鮮的,而我決定要試看看,也有不少人叫的焢肉飯啦!

KICX0226

 

延伸閱讀:

新竹 升一排骨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我是竹女畢業的學生,以前晚自習時長到這家吃耶~呵呵  眞的是高中回憶的一部分...
想想  我以前好像最常點焢肉跟排骨說 

真愛一生未婚聯誼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下次繞去吃看看!^^
謝謝你的分享!

nydia
http://www.truelove.idv.tw 真愛一生
http://www.truelove.idv.tw/discuz/ 論壇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