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蓋飯屋 (Update @ 2008/01/03)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97號
電話:03-5210985
營業時間:早上11:00至晚上09:00

在新竹吃吃喝喝沒有吃過蓋飯屋,也應該要聽過赫赫有名的蓋飯屋吧!這一間店是之前一個學姐介紹的,在我初到新竹的時候,吃了很多不好吃的食物之後,第一次有感動到的好店!店的位置就在中正路上美華泰、Moo的對面,麥當勞的旁邊,一樓有一個類似日本賣黑輪攤子的外觀,上面貼著菜單!一二樓都有座位,廁所在二樓。

↑蓋飯屋有供應免費的味增湯以及紅茶。紅茶的話,我是敬謝不敏啦,味道很怪異,同時也沒有什麼茶的味道,只有顏色像茶罷了。而味增湯就真的很值得大書特書了。在之前青蔥沒有很貴的時候,蓋飯屋直接提供了一大桶的青蔥在旁邊,供客人自行夾取。唉呀,一想到就很傷心,那時候往往都是舀了一半的味增湯,然後再鋪上滿滿的青蔥,攪拌一下,喝湯的時候,吃下脆脆青蔥,享受味增跟青蔥結合出來甜甜又有點嗆辣的感受。蓋飯屋的味增湯,我猜想應該是用魚骨頭熬煮而成的。曾經在不到五點的時候來用餐,在盛湯的時候,在桶子底部,撈起了很多的大骨頭;因為骨頭很大根,而且又有鮭魚魚肉在上面,我才會猜說應該是把魚肉或是生魚片使用完剩下來的魚骨拿來熬湯。也因此,創造出了很甜的味增湯!

↑我最愛點的黑胡椒雞腿(80)。蓋飯都是三樣配菜加上一樣主菜--無骨雞腿,配菜的話好像每次都有海帶跟高麗菜,呵呵。蓋飯的醬料有分兩種,一種是咖哩,另一種就是上圖的黑胡椒;我個人比較喜歡黑胡椒的味道,有點小辣也比較鹹,配著飯吃,很好吃的。我最讚賞的就是,不論來吃幾次,蓋飯屋的蓋飯都幾乎維持了一樣的味道,差不多一樣的配菜,一樣的鹹度,一樣的好吃!

↑這一次,為了犒賞自己,另外點了鮭魚的生魚片來吃。之前吃過綜合生魚片跟生魚片蓋飯,並沒有留下很好的印象。生魚片就感覺很沒有精神,而蓋飯的生魚片也很難把他咬斷,感覺不是很好的份!所以這次點了單純的魚種來吃,一送來,耶,就覺得還挺新鮮的呢!夾起吃之後,果然是不賴的啦!下次想在點別種魚類來吃看看。

Update @ 2008/01/03 :
今天再去吃生魚片蓋飯,魚肉的種類很少,飯的部分很冷又很黏@@味增湯的味道也改變了,不像以前是甜的,也沒有了味增的香味跟魚的味道,只是有很油膩的味道!!感覺差掉了!!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一般普通。一進去先拿菜單,坐定位之後,填好菜單座位,再拿到一樓完成點餐。
  • 價格:以日式蓋飯來說,八十塊新台幣,相當的划算,而且供應免費的味增湯跟茶。
  • 菜色:有蓋飯、生魚片組合以及壽司類的餐點。個人覺得蓋飯類的餐點品質挺穩定的。對大男生來說,光蓋飯的份量可能會有點不太夠,不過再喝了個幾碗湯,就相當的滿足啦!
  • 環境:提供了很多的座位,用餐環境也不錯!
  • 交通:蓋飯屋位在熱鬧的中正路上,附近有府後停車場可以停汽車,靠近中華電信附近的巷子也有停車位跟私人停車場。機車當然還是方便多了!
  • 結論:來到了市區,不知道要吃啥,也不想要花太多錢,又要吃好吃的,來蓋飯屋就對了!!就算來了很多次,也可以點不一樣的來吃的啦!!!!!!!!

5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蓋飯屋提供的「茶」不是「紅茶」,是「決明子茶」所以喝不出紅茶的味道啦^_^

The Bninov 提到...

是這樣嗎?從五年前吃到現在,我一直喝不太出來他是什麼茶,味道很淡。最近這兩年多,我更是連裝都懶得去裝了!

匿名 提到...

它說這叫"無糖麥茶".

The Bninov 提到...

真的嗎?原來是這樣子阿!!!!

匿名 提到...

推薦台中魚先生的海鮮蓋飯。
http://tw.myblog.yahoo.com/mr-fish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