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大戶屋 新竹大遠百分店

地址:新竹大遠百二樓
網址:http://www.ootoya.com/
電話:03-5277818

今天想去JASON的超市買點東西當作存量,於是乎想順便在新竹大遠百解決重大的民生問題—吃。對於洋食,天氣一熱就幾乎完全想要吃的慾望,上上下下的逛了一圈,最後決定到曾經是麻布的二樓大戶屋嘗鮮一下。說一句實話,店門口菜單內容就挺令人驚豔的嚕!第一眼就可以看到有風乾竹莢魚,北海道冰魚的套餐。一整隻的鮮魚,經過日式的碳烤之後,呼,光看菜色模型跟菜單就忍不住一直流口水啦!最後決定點竹莢魚套餐以及蕎麥涼麵加魚蓋飯。首先來的就是蕎麥涼麵加魚蓋飯嚕

蕎麥麵並沒有像電視日本台演的那麼好吃,有一點硬,麵的沾醬需要加入很多很多的蔥才會好吃!蓋飯則是包含了海菜,山藥泥以及魚肉,因為飯是熱的,所以整個吃起來是溫熱的,跟一般認知中比較冷的蓋飯不太一樣。

竹莢魚套餐光是看起來就是好吃份量多!餐點剛來的時候,魚皮還撲資撲資的一直噴油咧!!根據店員的說法,旁邊的羅蔔泥可是現磨的唷,所以很辣,需要加一點醬油。魚肉吃起來不賴,很Q很有咬勁,而且很大尾:XD另一個令人吃起來很感動的就是他的白飯,米粒分明,咀嚼起來很Q,也很有甜味,很讚!

我想大戶屋的開幕,提供了新竹人吃日本料理的一個新選擇。假如今天想要嘗試有創意、沒有負擔、清淡的料理,同時荷包沒有扁扁地,大戶屋是非常值得來品味地!


名片: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態度親切,對於菜單有疑問,服務人員也可以現場解說!
  • 價格:依照份量來看,有點貴!不過可以吃飯吃到飽@@
  • 菜色:清淡,清爽,有許多特色料理,不會都是炸的料理,可以來吃很多次,不會膩。另外,好像可以自己弄咖啡來喝,有看到隔壁桌的喝了一杯咖啡說:XD
  • 環境:都在百貨公司裡面了,還有啥可說的呢?
  • 交通:假日很難停車,還是騎車來吧!
  • 結論:我會把大戶屋排在巡迴吃日本料理的名單之中!!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