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1日 星期六

新橋弄堂

地址:新竹市府後街3號
電話:035-255-958

首先,要先來哀悼一下「三號花園」,一家原本我很喜歡他氣氛的店,裡面的裝潢,宛如回到中歐的童話城堡一樣,雖然菜色不怎樣,不過,氣氛真的很棒,是跟女生約會的好地方呢!好啦,話說回來,經過整理改建之後,外觀變成了時尚風,黑色銀色,大門上寫了個「弄堂」兩個大字,超炫的啦!而且就在護城河旁邊,可以先在附近先逛逛,再來這邊好好的大快朵頤一頓!而且上個禮拜才剛開幕唷!!一起來嘗鮮吧!

↑就在護城河旁邊的弄堂

↑很漂亮的茶壺唷,裡面用的是天仁的綠茶。

↑桌上的餐旁排列,潔白的餐盤,搭配黑色的桌子,黑色的內裝以及灰暗的燈光,很有氣氛。

↑隔壁桌的擺置,在暗暗的燈光之下,看起來頗有感覺的呢!

↑座位旁邊是由放滿碗盤的裝飾牆構成的,兩邊完全都沒有玻璃或是任何東西可以阻擋,如果不小心碰到了,喔,那個後果我可不敢想像阿!!要小心要小心!

↑另一張內裝圖,一樓的用餐區跟廚房是用一個自動門作為間隔,當門打開的時候,轟轟轟的廚房噪音就一整個跑出來,真的很吵啦!不過幸好不是持續性的。廚房的旁邊是乾濕分離的廁所,設計地很前衛時尚,不過進去之後,天阿,一直都在轟轟轟,廚房的噪音完全沒有被抑制,整個都傳進去廁所裡面。外面的洗手台設計得很收納,洗手台上面放的是擦手紙,不過真的藏得太好了,我第二次去洗手才發現@@另一個我覺得小小不滿的就是,洗手台是開放式的,在那邊洗手,照鏡子什麼的,都會被店裡的外場人員看光光啦!

↑這是今天點的菜飯(180),用小沙鍋裝著,乍看之下油亮亮的說:XD

↑他們有給個大杓子,可以把菜飯盛到很有造型的小碗中,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沒有甜鹹),如果吃到培根的話,嘴巴會冒出一股培根獨特的煙燻味,只是菜飯就如同第一眼所看到,有點過油了,又沒有鹹味,一下子就會有點吃膩的感覺!

↑弄堂有三樣小菜唷!第一樣是上圖的麵麩,看起來很可口呢。不過吃下去之後,恩,沒有任何味道,不像是鼎泰豐的會甜甜的又有點鹹鹹的!

↑毛豆就是毛豆,不過調味的挺鹹的呢說!

↑ㄟ,這時候照相機出了點問題@@ 不過這小魚乾真的超級好吃,甜甜的又帶點鹹,把小魚乾加到菜飯裡面,更增添了菜飯的味道,大推!

↑今天的第二主角,弄堂湯包(120),看著菜單上寫的,裡面應該是包著豬肉餡。裡面的湯汁很多,很水,沒有過多的油份,不過皮沒有鼎泰豐的薄,內餡也比較沒有什麼味道,但是湯汁並不會那麼油,感覺可以一次吃很多粒卻不膩,不像鼎泰豐的湯包,吃個幾個就會吃不下去嚕!

↑最後一道菜來了,蟹黃白玉棒(120),一共有三條,旁邊還附有黑醋。一開始當然要先來吃原味的阿,一咬下去,天阿,好酥好脆阿,完全沒有油膩感,裡面的蟹黃很稠,咀嚼之後,會冒出第二波的香味,那感覺好像是茴香的香氣,很棒,應該要多上幾根才對的啦:XD



附註:因為他是上海料理,今天點的東西,又跟鼎泰豐太類似了,所以就把兩者拿來比較了。當然這樣有點太苛刻了,但是最近很少在新竹吃類似的店,所以就請大家包涵嚕!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目前還在試賣期間,外場小姐的服務很親切,不會太過與不急,也能夠介紹他們拿手的料理不賴。而且要把方桌變成圓桌時,外場人員很小心的輕輕折桌子,都有盡量不打擾到客人,感覺很不錯。只是試賣間,不能刷卡!
  • 價格:跟一般類似的料理店差不多吧!
  • 菜色:可能是在試賣期間,感覺大部分的菜色都比較清淡一些。
  • 環境:一整個棒阿,我個人覺得很適合來這邊約會,氣氛太棒啦,不過前提是會拿筷子,然後吃東西都很幽雅,不然會QQ。
  • 交通:附近圓環,跟府後停車場,停車算是方便的嚕,還可以順便散步約會啦!
  • 結論:在風城倒了之後,新竹又多出了一間類似的上海料理,現在恰好在試賣期間,氣氛不錯,菜也OK,下次人多一點,會想去試看看其他的料理呢!

6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昨天吃完新橋弄堂..只有一個感覺: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服務生好幾位,卻要我們一再重覆提醒才會記得我們點的酒跟菜才上來..我想服務費一成應該要給我們買茶水喝吧(口都酸了!!)
食物也普普..以那價位不太值~

The Bninov 提到...

真的嗎?原本我很希望他能成為一家好店呢!!他的裝潢挺不賴的,真的不希望他跟其他新竹的店家一樣,過了一陣子,品質就急速的往下掉!!

匿名 提到...

我年初三去吃過了,其實他東西還好,沒有竹北和平飯店好吃,裝簧也比它遜,有空去吃吃,你們就會知道了~

The Bninov 提到...

和平飯店我也去吃過,只是是去吃喜酒,而且有三到四年沒有去了吧!我個人是覺得,那時候的和平飯店裝潢是很不錯,就是中規中矩,弄堂的裝潢比較有特色!至於菜色的話,聽妳這樣一說,有機會是的確該去吃看看的啦!!

匿名 提到...

沒錯被片一次絕不會想再被騙經過他ㄇ廚房才叫可怕吧~~噯唷~~嚇死人唷!!但是他ㄇㄉ相關企業多不錯ㄔㄚ怎ㄇ弄堂那ㄉ不依樣ㄉ怪~~

匿名 提到...

我前天去吃了,也覺得弄堂好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