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台灣高鐵新竹站 (中)接駁與周邊交通 (Updated@2008/02/03)

根據台灣高鐵新竹站的網頁,有附近轉承的相關消息!!

首先是計程車,從高鐵新竹站坐計程車到交通大學光復校區的北大門,也就是梅竹山莊,大概是兩百塊出頭,是台灣大車隊(網址),手機可以直撥55688

再來是園區的接駁車。參考的檔案網址在此。目前版本是960601更新,從科技生活館是早上八點四十開始,每隔一個小時,到晚上九點四十發車。從高鐵站是早上八點十分,每一小時到晚上十點十分發車,但是例假日及週末班車停駛,所以,假日止能利用其他的交通工具啦!!面對假日不行駛,我想只適合學生吧,不然一般上班族,大都是利用假日才有辦法回家阿=.=# 對我來說也不算是太好的選擇,之所以選擇高鐵就是希望能夠早去晚回,最後一班北上的高鐵,就趕不上園區接駁車啦!!

想要道交大或清大可以利用同樣系統的接駁巴士,可以搭不同的巴士先到科技生活館,在換高鐵的接駁車,反之亦然!!而各種路線巴士的停靠地點以及發車時間請參考

http://wwww.sipa.gov.tw/WEB/Jsp/Page/index.jsp?thisRootID=761

第三種就是公車嚕!!不過公車是從台鐵新竹火車站出發,經過高鐵新竹站到芎林,可以參考新竹客運的網頁,有路線圖以及發車的時間。只是在高鐵站,聽說有點難等,因為司機可能看沒有人就開走了,似乎不會等到發車時間(根據PTT的新竹版)。而且,新竹客運沒有一班公車會經過光復路跟科學園區,再到高鐵新竹站,對於清交學生,或是竹科的上班族而言,很不方便阿!!又尤其園區的接駁車週末不發車,那不就是只能坐計程車跟自己開車去?

最後一個方法就是開車去嚕!!高鐵有提供停車場,目前到年底,一個小時三十塊,一天最高一百五十塊。是覺得有點貴啦,所以很多人都停在高鐵新竹站的周圍,但是,如果晚上很晚回新竹的話,外面會有點小恐怖啦,而且之前有一些社會事件發生,而我,也很害怕車窗會被打破!!所以,在這次旅程中,為了省時間,只好忍痛,花了三百塊的同車費嚕!!慘

之後,天氣轉暖的話,考慮騎機車去,然後停在外面,省下停車費,同時也不需要轉承浪費時間!!總體來說,感覺搭高鐵就是要省時間,不過轉承的時間,卻往往浪費了更多時間,而且,最重要的是,在轉承的過程當中,有太多無法控制的因素會發生,例如慢分,賭車之類的,輕一點是要趕高鐵,重一點的可能是買不到票或是就錯過班次了,那損失的可不只是時間金錢,還有出遊出差的好心情呢!!

Updated@2008/02/03

台灣高鐵在新竹站推出新的接駁專車,可參考以下網址:

台灣 高鐵新竹站 交通 跟 接駁車 : 免費快捷專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