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新竹 南門 當歸鴨

地址:新竹市南門街30號

電話:03-5253216

會知道這一家店是從上和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的免費「新竹趴趴走」地圖裡面的廣告中發現的,上面寫個在地新竹40年的傳家當歸配方,特別熬的鴨腿,加上手工麵線,真的是超吸引人的啦!!

IMAGE_249

店家就在公園的對面,離林森路並不會很遠,走林森路過來的話,就是在南門小政的另外一個方向。

IMAGE_246

當歸鴨麵線大的(80)小的(65)也有滷味小菜,我點了100塊的小菜,有鴨胗鴨心鴨肝跟我很喜歡的粉沯!

IMAGE_245

上圖就是我點的小菜啦!個人覺得鴨胗鴨心鴨肝滷的很不錯吃,滷汁的味道有滷進去裡面,但是也不會太鹹,就算不沾醬單獨吃,也很好吃,個人以為比鴨肉許相同的鴨胗鴨心鴨肝好吃些!粉沯沒有新大同的好吃,新大同的比較Q也比較不會膩。

IMAGE_247

我點的主食是大碗的當歸鴨麵線,湯頭清淡不會很油膩,也沒有濃濃的中藥味,麵線很好吃,煮得恰到好處,而鴨肉很軟很Q又大塊,相當的好吃呢!(覺得比鴨肉許好吃)不過跟之前一些雜誌上或是廣告上的介紹不太一樣,就是當歸鴨麵線裡面的鴨肉不是一根鴨腿了,還是一塊鴨肉!!另外店家也有賣當歸麵線,就是沒有肉的,只有當歸湯,便宜了十塊錢。ㄟ,我會覺得那塊肉10塊錢,會有點小貴,更何況不是鴨腿=.=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感覺像是一般小吃店的服務
  • 價格:是不很便宜,北門當歸的豬腳麵線也差不多這樣的價錢,所以應該是還好吧。只是覺得那塊鴨肉要10塊錢,我會有點介意=.=#
  • 菜色:當歸湯頭清爽好味 ,鴨肉也很Q且彈牙,鴨胗鴨心鴨肝也好吃。
  • 環境:很乾淨的說,不會有桌椅油膩膩的感覺。整個環境很適合用餐^^
  • 交通:附近有汽車停車場。
  • 結論:是家好吃的店,天氣冷,蠻適合來這邊吃個當歸鴨麵線補一下!只是,以我的食量,沒有能吃的很飽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