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台北 鐵路便當 八德店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97號

電話:02-25792829

營業時間:六日照常營業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a0916212576-a670220

飄著雨的中午,明顯過了正常午餐的時間,還盤算著沒有餐廳開著就要來去吃賣當當了,就在準備穿越馬路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報紙的時候,恰好看到這間餐廳還在營業呢,而且還是我頗為喜歡的鐵路便當唷!

IMAGE_274

一進去餐廳,要先點餐付錢,再自行找個位子坐。因為店面不寬,廚房就佔了一半的空間,所以座位也只剩下一半啦!!雖然湯要另外單點,不過有供應稍甜了些的冰紅茶啦,而且店裡面有一個平面顯示器,整個店裡面的用餐氣氛,營造得還蠻不錯!

IMAGE_275

這一次我點的是鐵路排骨飯(70),一送上來就真的像是古老的鐵路便當一樣,用圓形的不鏽鋼便當,真的是超令人懷念的啦!!話說,之前我國高中也是用這種圓形的便當盒,可以分層,裝的飯菜比較多^O^

IMAGE_276

打開便當盒的蓋子,可以看到很好吃的滷排骨,把所有的飯菜蓋過了:XD而排骨本身也身也很不賴,很Q彈,不論是要單吃或是配白飯或是菜一起吃,都相當的好吃,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油。

IMAGE_277  

便當的配菜不少,算是有小小的豐富了!對我來說,算是菜量適中,可以讓我邊扒飯邊享用配菜,不會說菜都吃光了還有剩下一堆白飯。而且每一樣配菜調味都很恰當,不會油膩或過鹹。白飯的部分吃起來口感也很不錯,有Q度,也有點黏性,不會乾乾硬硬的,或是整個黏黏地又濕答答,搭配著配菜或是排骨吃,挺棒的啦!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沒有感受到,比較像是一般的便當店吧!
  • 價格:一般飯類的便當都是70~75之間,湯是25或35兩種。
  • 菜色:以便當來說,覺得算是挺不賴的囉,便當盒很特殊,白飯配菜OK,滷排骨很不錯吃!
  • 環境:用餐環境小了些,不過可能平常是以外帶為主吧,整體用餐環境跟尋常便當店比較起來,算是很好的囉,因為乾淨不油膩,也沒有臭臭的便當味:P(不過我是週末一點多去的,可能比較不準吧!)
  • 交通:附近有汽車停車場。
  • 結論:是家不錯便當類型的店,因為附近我喜歡的一家便當店倒了,我想,在週末時候,沒有想到什麼想嘗鮮的店家,我一定會再來光顧的啦!!

2 comments:

亞當 提到...

恭賀新禧,很棒的文章,我也很喜歡鐵路便當,歡迎瀏覽。

The Bninov 提到...

謝謝你的意見,也祝賀你新年快樂唷!我有看過你的BLOG囉,很棒耶,我會常常去逛逛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