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新竹 竹北 泰瘋 泰式料理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99號

電話:03-5583103

網址:http://taifun.twmsn.com

最近很愛吃泰國料理,莫名的喜歡,週末沒有吃一下,好像會覺得很不舒服=.=#上次在竹北吃了瓦城之後,在沒有看過其他網路上部落格的文章下,又來到竹北,找到泰瘋這一家店。因為是第一次來,還在附近小繞了一下找停車位,後來進到店裡面,才赫然發現店家有提供停車位,就在店外面,大概有五個左右的停車位吧!

因為我們到達的時間有點早,大概十一點左右,所以店家裡面除了我們之外,只有一桌客人而已。泰瘋跟跟瓦城一樣,也有提供多人份的套餐選擇,記得沒錯的話,兩個人的是一千元左右,不過雙人套餐裡面有些我們不想吃的菜色,所以最後還是用單點的:XD我們點了月亮蝦餅(280)、泰式炒河粉(220)、蝦醬空心菜(160)跟泰式大薄片(220)。(這邊的酸辣生蝦是300)

IMAGE_282

首先上菜的是蝦醬空心菜,挖賽~~~好香阿!!空心菜放在桌子上,不用靠近盤子,老遠地就可以聞到整盤菜的香味囉!!我猜那應該是爆香的味道吧,實在是無法停止呼吸,那香味不停地竄入我的鼻子,這實在是最佳的開胃菜阿,光是用聞得看得,肚子就開始餓得咕嚕咕嚕叫!空心菜吵的不只是香,同時也很有味道。有一點鹹,但絕對不是令人討厭的鹹味,而且吃起來不會覺得油膩膩地。不過這蝦醬空心菜吃起來有一點類似在客家餐廳吃到的蝦醬空心菜,不知道是不是正常傳統的泰國口味,當然整體的味道是不一樣啦,但是在吃的時候,多多少少會冒出一絲絲這樣的感覺。個人覺得這次的蝦醬空心菜比瓦城的好吃些。

IMAGE_285

第二道菜是月亮蝦餅,一上菜就被餅的厚度給驚嚇到了,比以前吃過的眾家月亮蝦餅都還要厚上一些(跟紅舍、瓦城等等比),光是用看的就很令人期待月亮蝦餅的口感!而事實上,也真的很好吃,這月亮蝦餅的餅皮很薄,吃起來沒有什麼油膩感,而內餡就是一個字:厚!在口中咀嚼的時候,會感覺到好像真的有蝦子存在,而不是只有蝦泥而已!當然不用提的就是,整個蝦餅非常的有彈性,不會軟軟地,Q地恰到好處阿!!沾醬的部分,也不算是差,我覺得還不錯,但是味道沒有瓦城的好,同行的朋友也這樣覺得!!

IMAGE_288

 IMAGE_287

第三道菜是炒河粉。跟其他餐廳有點小小不同的是,在這邊,配料如花生是直接拌在河粉裡面的囉,而不是放在盤邊,讓用餐的客人自己攪拌。再來就是店家是給一小皿檸檬汁,而不是檸檬片,因為一時的失手,再加上沒有吃過類似的,拿捏不太準要加多少檸檬汁進去,所以加了有點多的檸檬汁。所以,攪拌之後吃起來,酸味比較重了些!不過我個人還是吃的津津有味,弱者我朋友覺得太酸吃不下,所以大部分好吃有彈性的河粉都吃進我的肚子裡面啦!!我個人是覺得份量還挺不少的,味道跟口感也不錯,只是覺得擺盤方面,應該是要給吃東西的客人多一點選擇,會比較好吧!!

 IMAGE_290

最後一道是大薄片。薄到幾乎可以透光的肉片挾起來,沾了點沾醬,再送入口中,整個很脆,咀嚼的時候會有咖茲喀茲的聲音,沾醬之後,感覺很清爽,一點也不會像是看起來的那樣油膩:XD只是比較可惜的是,我們只有兩個人,面對著每一道份量都很足夠的菜,這一道菜,最後實在是有點吃不消了,只好邊聊天,我一個人慢慢地又默默地把大薄片全部吃完!!

IMAGE_292  

原本以為吃完大薄片就結束了這一餐了,沒想到,最後還有上甜點耶,真是令人高興,因為我超喜歡西米露的!!甜點除了西米露跟椰奶外之外,然後裡面再加一些摩摩喳喳裡面會有的東西,不過因為我不太知道正確的名稱,所以也叫不太出來!!總之,這甜點我覺得很棒,椰奶的味道很香郁,但是不會太過頭而有點噁心,搭配上很好吃的西米露,跟其他配料,在寒冷的冬天,來上一碗溫溫的甜品,真的是溫暖人心,甜蜜在心頭阿!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還不錯,會主動加水,店長跟服務人員雖然都是男生,不過都有努力地維持微笑唷。
  • 價格:以餐廳來說,原價每一樣都比瓦城便宜啦,大概便宜二十左右,而且份量還比瓦城在稍微多一些,不過原價比紅舍貴些!而且現在是打九折,也又是不收俗稱的服務費,而且如果有特約商店的話,就變成打八八折,相當的划算!!(打完折之後,就醫整個太划算) 另外可以刷卡!
  • 菜色:最讚的就是月亮蝦餅了,好吃又厚且份量多!炒河粉的話,是感覺每一家都差不多,口味不會有太大的變化說!而且有附好吃的甜點,大加分!!!
  • 環境:用餐環境還不錯,不過抬頭一看,會發現店家沒有用天花板,只有輕鋼架,所以可以看到裡面的一些管線跟設備。而且在裡面用餐會感覺到環境有點雜亂,一部份是因為入口的擺設有點混亂,而且落地窗戶貼了一對的特約店家貼紙。另一部份就是冬天天氣冷,店家很好心的提供了立式的店熱扇,不過可惜的是,這樣會覺得整家店的感覺有點怪!整體的裝潢,沒有瓦城跟紅舍好。
  • 交通:附近停車還算是OK,假日的話,人多了些,就要停遠一點囉。
  • 結論:這一次的點餐,會覺得如果不要點大薄片的話,份量會比較恰好,不會吃得太痛苦。而重點月亮蝦餅真的是好吃!如果是臨時想要在竹北附近吃泰國菜,目前我會比較想吃泰瘋說

延伸閱讀:新竹 竹北 瓦城 泰國料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