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台中 日祥 生機園地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協和北巷3-7號(維多利亞幼稚園對面)

電話:04-23583118

營業時間:每週一休園

網址:http://www.ryh-siang.idv.tw

今年終於換了口味了,花了點時間開車,來到了位在中港交流道附近的某休閒農莊吃飯,真是新奇的咧!沿著小路,轉進去更小的路之後,出現的是挺大的停車場!不過今年的過年,風實在很大,從停車處,還要多走一段路,才有辦法到餐廳的門口!

IMAGE_383

其中有一段路,店家用竹子當棚子,闢了一段田間小路,只是旁邊屋子的牆壁,用油漆寫了餐廳的名稱跟營業項目,有點俗氣=.=#

IMAGE_382

 IMAGE_381

餐廳的入口沒有什麼特別顯目的設計,擺設得很樸實而不花俏,有田園農莊的感覺啦!

IMAGE_379

這個餐廳的所在地很妙!他應該是在統聯台中轉運站的後面,經過這幾年的發展,附近算是很熱鬧了,不過沒想到,在都市中還有這樣「鄉村」的地方,從照片上可以看到,餐廳的田野風景,距離都市的繁華,不也才隔了幾片田而已:XD

IMAGE_380

就在餐廳的門口前,還立了一個小小的告示牌,上面寫著餐廳成立的過程跟宗旨以及未來的展望呢!

IMAGE_389

因為那天是大聚餐,我實在不好意思拍我們吃飯的情形,不過我很喜歡他們餐廳的一些作法!例如,雖然是自助餐吃到飽的形式,不過只提供一人一份餐具,就是一個客人只有一個盤子、一個碗、一個杯子跟一份刀差湯匙筷子,如果弄髒了餐盤,旁邊有水槽,可以讓客人用水沖一沖盤子,再繼續裝盤使用。如此一來,也節省了碗盤的成本、洗碗的人力跟用水量,挺聰明的!用餐空間有分成室內跟室外兩個部分,而室內的空間有一大半都被餐台給佔據了,實際上,用餐空間並不多囉,但是我覺得室內燈光跟裝潢,能夠給人一股溫馨純樸的感受,有種在這邊用餐會很愉快的感覺!

因為是吃到飽的餐廳,很多的菜名我都記不起來:XD主食應該算是米粉吧,炒的不錯吃,不論是加點醬油膏或是肉醬,各自都有不同的風味,而感想就是只有好吃可以形容!如果只是吃自助式的餐點,一個人是340元,兩種素食的主餐要多加50塊錢。當然還有其他種肉類的主餐,像是豬排、羊排、雞腿跟魚類等!

主餐方面我覺得幾乎每一樣都好吃,似乎只有素食的南瓜主餐普通了些,還沒有外面自助取用的好吃咧!另一個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在於菜色的變化,雖然可以取用的菜色同時間沒有很多,不過,菜色會有所替換。譬如:第一輪菜被拿光了,通常第二輪的菜多少都會有所更動,而不會跟第一輪的菜一樣,至於第三輪,恩,因為沒有那麼會吃,所以沒有注意到:XD而水果的部分,不論是蓮霧跟哈密瓜,都很甜很有水分!而香蕉跟橘子則是不僅外表漂亮,也很好吃的囉!

除了室內有食物之外,在庭院的地方也有飲料跟自行燙青菜的地方唷!飲料有麥茶、備長碳水跟黑麴醋。黑麴醋聽親戚跟店家說的,好像是黑豆酒一樣,還熱熱的,喵的,我弄了一點來喝,那味道還真是有夠嚇人!至於燙青菜的話,就是要自己動手去燙燙青菜囉,同行的弟弟妹妹們,都很有興致的跑去玩,不過我想,對於真的有煮過飯的人來說,那實在是沒啥好玩得啦!騙騙小孩,讓小孩子動手玩看看,嘗試煮菜的FU,倒是還不賴啦!

IMAGE_384

吃到了一半,想說要休息一下,好繼續裝下更多的時候,就到了外面的庭園走走。

IMAGE_373

在戶外用餐的地方,店家很用心的在四周放了很多的花花草草。

IMAGE_385

像是這些長得很漂亮的南瓜,一顆一顆的堆起來,很有那個萬聖潔的感覺呢!

IMAGE_386

就在旁邊,店家怕客人在庭院用餐會冷,所以在兩個角落放了兩個應該是取暖用的盆子!其中一個還在上面放了個架子,剛好可以用碳的熱氣,保持茶壺裡面的水溫,真是不錯阿!

IMAGE_387

最令我感動的擺設,不是美麗的風光或是精緻的裝潢,而是店家小小的用心!在客人用餐完之後,店家整理收拾完桌面,還不忘擺上了水果作為裝飾!小小一張桌子,一張不起眼的捉布,卻因為上面放了跟藝術品一樣的水果擺飾,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雖然我不是在外面用餐,不過,我想,如果我旁邊的空桌的擺設是如此的有氣質,我應該也會想要學習古代歐洲的貴族,很有氣質的在戶外吃東西,因為整個氣氛都不一樣了!

IMAGE_388

在所有戶外的擺飾中,上一張圖是我最喜歡的囉,感覺很可愛,有點像是魔幻王國電影中的道具,似乎念呢個幾聲咒語,就會有小精靈衝出來跟我說:「新年快樂,紅包拿來!」

IMAGE_349

往外面的庭院走去,可以先看到一個很像是給人家烤肉用的棚子,後來恰巧在收銀台的地方,看到店家有介紹他們提供的BBQ服務,我想這邊的環境,有花有草真的挺適合來BBQ一下!

IMAGE_357

就在整個庭院的另一邊,有一棟很有色彩的平房,我猜這可能是店家老闆的住處吧。

IMAGE_358

更近一點觀察,我發覺老闆真的很用心在照顧這一些花草,就好像是在化妝一樣,每天都很用心地在草皮上把妝點的花跟樹,做最細心的整理。

IMAGE_359

就連平房的大門口,都弄得很西洋!窗戶跟門就更不用說嚕~~看到這邊,我會直覺的就想到宜蘭!宜蘭也是有很多類似的餐廳跟民宿,沒想到現在台中市的市內也有這樣不錯的地方咧!

IMAGE_360

今年過年真的很冷~~~而且台中的風幾乎跟新竹一樣大阿!至於風有多大有多強,看一下上一張圖,就知道了,冷死我了啦!

IMAGE_366

這邊還種了這我不知道名字但形狀又很神奇的植物,感覺很妙,就給他拍了下來囉!

IMAGE_369

我記得沒錯的話,這邊應該是廁所的出口,而從這邊拍出去剛好可以照到整個草地。如果天氣不是那麼冷,而且我還是小孩子的話,我應該會很開心的在這草地上不停的滾來滾去的吧:XD接著就請大家欣賞一下我照的照片吧!

IMAGE_348

IMAGE_351

IMAGE_352

IMAGE_353

IMAGE_361

IMAGE_363

IMAGE_390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服務人員不多,幸好是採自助式的用餐方式所以還OK。詢問上菜的進度或是菜色,服務人員都挺親切的解釋,還會要我多吃一點(都沒看到我這樣胖了阿)。
  • 價格:340沒有主餐吃到飽,我個人覺得這樣的環境跟菜色是很值得的!雖然加了一些肉類的主餐,要破四百多,不過很難得能夠吃到好吃的吃到飽餐廳耶,我個人給予正面的評價,雖然長輩都不以為然!另外在過年跟六日週末的時候,要多一成的服務費喔!
  • 菜色:我覺得自助的菜色很不賴,我喜歡。個人覺得,我不需要點主餐,光是吃其他的就可以撐死我囉!
  • 環境:室內的裝潢跟用餐環境,設計的很不賴,動線也不錯,只是位子小了點,不方便進出取用食物。不過,冬天坐在外面用餐,今年過年這樣冷,似乎也不是一個好選擇阿!店家提供了一個很大的草坪跟小花園,吃到一半可以先來散散步,看看花阿草阿或是美麗的小平房,讓肚子消化一下,然後再重新回到座位上,向食物進攻,這樣一定可以吃回本的啦! 另外想要小小抱怨一下的就是男生廁所的設計:

IMAGE_374

那就是男生廁所是用很簡單的門隔成的,但是沒有便斗,只有一條溝,沒錯,就是很原始的那種!然後站在溝前,以我的身高180上下,會被正前方透明的玻璃上的植物給弄到頭,想要舒服一下,就需要低頭或是彎腰一下。

IMAGE_377

只是那玻璃是透明的,站在那邊解放,可以很清楚看到外面的人在走路QQ不過幸好裝飾得很隱密,我自己在外面晃了晃,也都沒有發現廁所的所在!不過也還是會讓解放的感覺變得有點怪怪地!

IMAGE_376

不像傳統是一直放著水流,來保持清潔,店家用了上圖跟下圖的紅外線收發機,來偵測是否有人來上廁所,以控制水流,節省水資源啦!

IMAGE_378 

  • 交通:因為不在台中的熱鬧繁華地段,而且有點小偏僻,就請開車或是騎車來囉,反正這邊有很寬廣的地方可以停車。
  • 結論:因為我老家也是農家,所以來到這個農莊,吃飯的時候我奶奶就說了一句很經點的話:「怎麼來這邊還要吃草阿!」是阿,因為家裡也有種菜,也是草都吃不完,怎會過年其間還來吃在家裡就吃的到的東西咧!不過以我一個在都市成長的小孩子來說,我覺得這邊的餐點很不錯,好吃,340有值得,而且用餐的環境又很棒,下次,有機會,我會想帶北部的朋友來這邊吃吃飯、散散步、拍拍照然後聊是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