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台北 太春 日本料理 日式小吃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50號1F

電話:02-27669336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網址:http://0227669336.web66.com.tw/

接近中午一點,實在已經想不出來要吃什麼好,於是便決定來吃看看附近的太春日本料理。平常假日用餐時間經過這附近的時候,都會好奇看一下,店裡面到底是在賣什麼, 而我們也終於下定決心來試吃看看了!

我們這次點了炸豬排丼(90)、牛丼(100)跟炒烏龍麵(80)。先送來的是豬排丼,乍看之下算是頗為不錯啦!不過靠近一聞,整個油炸的臭油味就出現了!那也是我最怕的啦!撇開聞起來的感覺不說,吃起來可以感受到豬肉排算是有一定厚度的了,外表的部分也炸得挺酥脆的(我有點覺得偏乾,缺乏豬肉的肉汁感),也不會太油膩,只是聞起來的不太好下嚥=.=#

IMAGE_472

下面的蓋飯部分,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囉,看上去也頗為好吃的樣子,不過似乎沒有什麼鹹或甜味,就算是把把整個蓋飯攪拌均勻,好像也沒有辦法讓我動起想要大口大口瞬間把所以食物一掃而空的念頭阿!

IMAGE_473

不論是丼飯或是炒麵,都有附上一碗味增湯,看上去不差,只是喝起來很鹹很鹹,很鹹很鹹!

IMAGE_474

接著來的是牛肉丼,看起來也算是不錯吃,不過經過攪拌之後,我吃了兩口,首先是覺得有些油,只是我不能確定是蛋汁還是真的油@@再來就是有很鹹的後勁,吞下去的時候,整個就是鹹鹹鹹!

IMAGE_475

最後等了一段時間才送上來的是炒烏龍麵,看起來也是不錯囉,吃起來麵條也很有彈性,只是,一樣很鹹@@很無奈,整碗麵我吃了一小口,我就默默地吃我的豬排了!就算面裡面有很多的配料,麵也很好吃,但是「太鹹」的情形,會使得原本該有的風味整個不見了!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一般小吃店的服務囉,就是來點菜,接著送菜,然後吃完幫你結帳。
  • 價格:這樣的價格,在台北的京華城商圈附近,我覺得是很有競爭力的,又不需要小費,真的是夠便宜!這樣的價格,我想的確是不應該要求太多說,像是豬排要很厚,肉要很嫩,烏龍麵的配料要很多等等。但是我想,提供適度的調味給客人也是應該的吧!弄成鹹到連我這個「老外」都不想吃了,真的是不太好!修正一下調味,我想可以吸引更多人來消費!
  • 菜色:整個調味都太鹹,只有豬排飯比較正常些,但是,豬排的油味太重!
  • 環境:用餐環境一般,算是明亮乾淨,不過,店內有濃濃的油炸味,還挺令人感到不舒服的。
  • 交通:附近停汽車有中崙高中跟京華城的地下停車場。
  • 結論:點這樣價錢的丼飯跟烏龍麵,我所想到適合用來比較的就是新竹的蓋飯屋!蓋飯屋的丼飯80塊,每次都固定的配菜,然後一樣很鹹的調味跟醬料。但是,每次點蓋飯屋的東西,我通常還是能夠很快樂的把他吃完。我想重點應該蓋飯屋的主菜:炸豬排、炸雞腿等等,弄得很好吃,然後價格又便宜,當然味增湯一般來說也不錯喝。而這家店真的是需要改進一下調味跟炸得味道阿!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