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新竹 榮記 客家湯圓

地址:新竹市東區武昌街64號
電話:03-5238238

話說,這是一家新竹老店,上過很多電視美食節目跟一堆報章雜誌的報導。我自己也在剛來新竹不久之後,根據了BBS上美食版跟新竹版的推薦,找到了這一家店。只是我很畜生,這麼好的店,五年了,我竟然從來沒有帶強者我同學來吃過,真的是要對我們之間的友誼好好給他檢討個兩三番才行的囉!


雖然說這是一家老店,不過他點餐的方式還挺有現代化的感覺唷!一入門右手邊算是廚房,負責煮跟送菜,左手邊則是點餐、收錢跟切小菜的地方。為什麼我說他有點現代化呢?因為在點菜的時候,他們有用POS點菜,客人付了錢之後,會給客人一張單子,上面有號碼跟點餐的表。客人找到位子之後,就是等服務人員叫號碼;聽到服務人員叫到號碼的時候,請大聲的說:「我在這裡!」,服務人員就會迅速的把餐點送到桌上,可以準備享用啦:XD

IMAGE_629

這張是我們做的圓桌的特寫,桌上有擺滿了的衛生筷,旁邊還有一個可以夾住衛生筷子外面的塑膠套的小玩意,還不錯:XD

IMAGE_630

我們兩個人都是各自點了小碗的沙茶乾麵跟一碗客家湯圓。上圖就是沙茶乾麵,雖然我相片照起來感覺乾乾的,不過經過攪拌之後,麵條上不只是有沙茶醬,也還有一些水分,所以整個吃起來,不會黏黏地。麵條的話,依舊很Q,而且不論鹹度跟份量都恰到好處的沙茶醬,帶出了整碗麵的風味,好吃而且開胃!而這乾麵也有加了點蔬菜跟肉燥,青菜的份量不少,而肉燥也不會太油膩,在沙茶醬中稍稍添加了一些不同的味道。

IMAGE_631

最大最大的重點就是他的客家湯圓囉!之前,我很白痴的在新竹尋找有包內餡的客家湯圓,尋找了很久,發現比較有名的店家都沒有這樣子賣,後來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才發現,正統或是正常的客家湯圓,湯圓是不包料的:XD而榮記的客家湯圓算是我在中壢跟新竹生活了將近七年中,吃過比較不油的湯圓!每一粒湯圓都很Q很扎實,不會粉粉又軟趴趴地,而且份量很多!我從很餓很餓,吃了一碗沙茶乾麵開胃先,最後算是有點勉強的把湯圓全部吃完,吃完之後,就是一整個滿足阿!平常我帶強者我同學去吃我推薦的店家,通常下場都是很悽慘,都會弄得特別不好吃,幸好榮記沒有讓我丟了熊臉,跟平常一樣很不錯吃!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一般小吃店的水準吧。
  • 價格:價格看上去不是很便宜 ,沙茶麵要35,客家湯圓要50,但是,客家湯圓的份量真的是很多!
  • 菜色:我還吃過各種口味的涼麵,我覺得麻辣的涼麵,挺不賴的,小推薦。
  • 環境:在PTT的新竹版有看到說衛生環境不太好,不過,我自己到是覺得,以老字號的小吃店來說,用餐環境算是很明亮整潔了,同時廚房跟用餐的桌椅也不會有油膩膩情形出現。
  • 交通:附近有多個汽車停車場,不過假日時,都會大客滿,建議還是騎機車囉!
  • 結論:來吃過了好幾次,不過都因為覺得,我「還會」再來吃,所以都沒有拍照跟寫成BLOG。以他的口味來說,幾乎每兩個月來一次,口味都還算是穩定,想要吃飽吃好吃又不花太多錢,真的是值得來這邊吃吃道地的口味:XD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