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新竹 升一排骨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一段112‧114號(新竹女中斜對面)

電話:03-5333249

升一排骨,每一次我騎機車經過東大路的機車地下道,在中華路與東大高架橋下交叉路口等待紅綠燈時,總是會看到右手邊的升一排骨店外面,停了一圈的機車,而店裡面則是滿滿的人。

KICX0231

KICX0230 

每一次經過就是每一次好奇,終於在四五年前的某一天,去吃了一次,只是,我的生活圈還是在清交園區這邊,往往只是經過升一排骨,卻忘記了升一排骨這家店的存在!就在最近,原本打算跟朋友到市區覓食,突然間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了升一排骨,就這樣,當下趁著紅燈時,在機車陣中,表演內線右轉,穿個幾輛車子,把機車停在店門口。

  KICX0044

一進門,左手邊就有不少人正在排外帶,我依照著以往不太清晰的記憶,直接在櫃臺的地方,點了餐,然後舀了碗熱湯,且盛了一杯冰涼的茶。最近時間來了兩次,都是海菜蛋花湯,偏鹹了點,茶的話不會淡到沒有味道,也沒有非常的濃,恰好適中。

KICX0045

之前來點的都是60元的排骨飯,不過有看到別桌點65元的招牌飯,感覺挺不錯的,所以這一次就嘗試了一下。招牌飯跟排骨飯最大的差異就是,招牌飯會在整盤排骨跟飯菜的上面淋上醬汁,感覺好想是糖醋蘑菇醬,吃起來會有點酸酸甜甜的。當然淋過醬汁後的炸排骨會變得軟些,沒有原本炸起來的酥酥的感覺,但是吃起來卻多了一種不同的風味。

KICX0041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配菜是有四樣,跟我愛吃的中途站一樣,不過以前吃排骨飯,會覺得份量蠻大的,吃完之後感覺有一點飽,不過,這次的招牌飯的醬汁,實在是太開胃了,很配飯,還沒有吃完一半的排骨跟配菜,白飯幾乎快要被我吃光了。然後我就學著其他桌的客人,跑去加白飯。白飯可不是隨便加一些些意思意思喔,幾乎是加了一整陀,又不用加錢,對於食量大的學生而言,這樣的份量實在是太幸福啦!

KICX0049

另外有點60元的雞排飯,跟之前吃過的排骨一樣,雞排炸得很酥,更重要的是,雞肉本身卻不會硬梆梆或是澀澀地!雞肉吃起來雖不到水嫩水嫩又噴汁的感覺 ,但是一層薄薄又酥酥的外表麵衣,搭著雞肉一起吃,真的是好吃到不行。而在調味上,沒有沾醬的雞排飯,吃起來味道沒有像招牌飯那麼重,似乎沒有灑很多的胡椒鹽在肉上面,搭著白飯,吃起來有比較吃力了一些。

KICX0046

KICX0048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跟一般很忙碌的小吃店差不多吧,店員都不大說話,也可能是我跟他們不熟。
  • 價格:50-75之間,可以加飯,有供應熱湯與冷飲,如此的份量,算是頂划算的。
  • 菜色:菜色,就是四樣配菜,一樣主菜。幾乎好像會有兩樣青菜,其他兩樣配菜則是屬於比較好下飯的。跟清大正門對面的中途站比較起來的話,強者我同學是說,配菜升一比較熱些,然後我是覺得,升一的炸排骨跟雞排都很酥又不油,很不錯吃,只是可惜升一沒有像中途站一樣好喝的蛤仔湯!
  • 環境:我個人小小認為,來這種比較傳統的小吃店吃,就請不要太苛責環境吧!不過有一點我要說的是,裡面的冷氣,實在是放得不夠冷啦,位子坐得靠門邊外面一點的,都吹不到冷氣,囧。
  • 交通:對面就是收費停車場,只要繳錢,就可以安心停車囉!
  • 結論:份量大又好吃,這就是升一的特點吧,如果不是離我的活動範圍太遠,我應該也會很常去吃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