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御馳走 日本式拉麵

御馳走,初來新竹的遊子想要吃一下道地的日本料理,是許多朋友都會先建議嘗試吃看看的「名店」。原本是開在中山路上,後來因為房租的關係吧,在一年多前,搬家到了新竹市內東寧宮的對面。新的店面比起以往,寬敞了許多,多了幾張桌子,同時也多請了兩三名外場人員,似乎中和了「老闆娘」的強勢。而不變的是,兩隻可愛的狗狗,以及一向平穩相同的味道。

↑中間的黑影是電線杆啦

↑夜晚的招牌燈

↑店門口之一覽

其實這根本就不是我第一次來吃嚕!之前就吃過很多次了。他的菜單大概可以分為三類:第一類是拉麵類的,吃過醬油、味增、叉燒、九州跟起司可樂拉麵。丼飯類的話,吃過親子、豬排以及咖哩(六日供應)。其他的有一些小菜,有的在菜單上,有的是貼在牆壁上。對我而言,比較推薦的就是醬油拉麵或是味增拉麵,因為,比較價格便宜又不錯吃,而叉燒拉麵多了一些叉燒肉有點太多了。丼飯的話似乎吃過的都好吃呢!親子丼最便宜但是很好吃。我喜歡蛋汁、雞肉跟洋蔥搭配在一起,那種濃稠的感覺,會讓人忍不住一口一口地搭配著一粒一粒晶瑩剔透的飯吃下去。豬排飯最讚的就是他厚實的豬排嚕!厚厚的豬排淋上了蛋汁加上洋蔥,夾起來咬下去,挖,鮮嫩多汁耶,皮脆而肉嫩,而且不油呢。何況他的豬排又很大一片,我一個人吃豬排飯,往往都會覺得,天阿,真的是吃的太爽太飽了!咖哩飯的話,只吃過一次,印象之中,口感跟味道還不賴,只是肉不太多就是了。而今天就是想要嘗試一點不一樣的,點了起司可樂餅拉麵跟牛肉丼!

↑丼飯類都會先送上一碗熱騰騰的味增湯,裡面的青蔥多,豆腐也不少,不過他的味增湯會有點偏酸就是了!
↑丼飯該其實就是蓋飯吧!一送來碗的上面又在蓋了一個碗,就是蓋飯嗎:XD

↑不要在「餓」搞了啦,今天點的丼飯類是牛肉丼,俗稱就是牛肉蓋飯吧。最奇特地應該就是上圖下方一條條類似麵條的食材,看起來很像細油麵,但是吃起來卻很像蒟蒻,QQ地!牛肉丼裡面除了白飯之外,主要有三個部分:牛肉,洋蔥跟不知名的麵條。

↑把洋蔥跟牛肉混在一起,配著白飯一口一口的扒,可以感受到牛肉丼有股甘甜味。記得喔,吃到一半,一定要先用湯匙把碗底的湯汁,連著米飯,肉片跟洋蔥一同咀嚼,喔喔喔~~~那真的是有感覺回到日領時期的舊台灣阿!

↑另一樣起司可樂餅拉麵的拉麵,感覺是醬油口味的,裡面沒有加叉燒肉,有兩條青江菜。在桌邊有一瓶白芝麻,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加到好吃的拉麵裡面嚕!

↑吃了一半的丼飯之後,拉麵主角起司可樂餅終於來了!兩個圓圓的可樂餅,送上來的時候,真的是感覺好可愛唷!不過感覺可樂餅的油沒有瀝乾><|||有多餘的油就這樣滴在盤子上,有點不好看!不過更扯的是,拿了一張衛生紙想要來吸油,沒有想到,竟然一下子,整張衛生紙就油透了,實在是有點無言。不過,貪吃的我,當然沒有用衛生紙吸油,就直接挾起來,一口咬開酥脆的可樂餅。我以為滴這麼多油出來,咬下去應該會讓我整個嘴巴都是油吧!但是,我只能感覺到,酥阿,一整個酥的表皮,跟濃郁的內餡,馬鈴薯泥裡面包著起司,雖然沒有到牽絲的地步,不過真的挺好吃的,也沒有臭油味。 **** Update at 2007 09 10 **** ↑去吃了炸豬排,不過今天的飯煮的不好吃,有點讓人難過!飯煮的挺乾挺硬的,然後整體的醬汁卻無法把劣勢扭轉回來!算是很難得吃到一次比較差的!!@@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傳說中的老闆娘!這一次人比較多,老闆娘就開始趕人,一整個不耐煩!雖然我們不是被趕的一桌,但是吃飯的心情還是有受到影響!
  • 價格:這一次去,每一樣似乎都漲了十塊錢,而且老闆娘還說不能單點飯團,一定要點正餐才能另外點飯團,變相成了要收最低消費額醬油拉麵120!
  • 菜色:整個都是以拉麵跟丼飯為主,作法挺接近傳統日本風格,畢竟老闆是日本人咩!
  • 環境:搬家之後,座位多很多,也挺乾淨地,只是有日本客人的時候,會有人抽煙,老闆偶爾自己也會抽煙!
  • 交通:依然不好停汽車,機車比較方便!
  • 結論:想要吃傳統拉麵跟丼飯,我第一個都會想到這,只要把老闆娘過濾掉,我覺得算是好吃又值得一家店啦:XD

2 comments:

維多利亞 提到...

"只要把老闆娘過濾掉"...這個結論很經典! ^^
我覺得..."一條條類似麵條的食材"看起來很像意麵,很可口呢!

The Bninov 提到...

ㄟ,下次我去吃,真的很想問一下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