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吳記冷熱甘蔗

地址:新竹市西門街127號一樓
電話:03-5215760
營業時間: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

這是我發現的第二家有賣熱甘蔗汁的店家。又恰好位在大遠百的旁邊,往往要進去大遠百逛街血拼之前,幾乎都會順便來這邊,夏天買冷的甘蔗汁,消消火氣,冷靜一下,不要血拼過頭。冬天買熱的甘蔗汁,一喝下去,整個身子都暖了起來!

這一家店,不只是單純賣甘蔗汁而已唷!還有椰子汁,冬瓜茶,青草茶等等。除了冷或是熱的甘蔗汁外,我也喝過了他的冬瓜茶跟青草茶,不過年代有點久遠了,已經無法用文字完整的形容出來味道如何,不過我相信應該是還不錯,不然我就會在腦海中,烙印了「我很排斥」這個印象。

↑上面這張圖拍的就是我覺得最炫的了!!沒有想到這邊也有賣婚嫁喜事用的甘蔗說!!偶爾在這邊也可以看到老闆把這種甘蔗放在這裡!!就當作來這邊看了之後,增點知識嚕^^

↑連門牌號碼都寫的很古錐:XD

↑老闆賣的東西之大特寫:XD 如果記得沒錯的話,一瓶的容量是大杯兩倍!熱的甘蔗汁可以止咳化痰,冷的甘蔗汁可以清涼降火。熱的甘蔗汁,通常都是我感冒的時候,會跑去買來喝,所以,為了樣讓感冒快點好,一定要記得加薑汁啦!!老闆說,內行的都知道要加薑汁啦:P 冷的甘蔗汁可以選擇加檸檬或是不加,加了檸檬之後,感覺會有點像是愛玉^^ 加與不加檸檬,帶出了兩種完全不同的風味。

今天買的時候,老闆手裡拿著海尼根,邊跟我們開玩笑說,「你們喝甜的,我比較辛苦,我喝苦的!」唉,真不知道該怎麼接@@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