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高雄 咖啡製造館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56巷7號
電話:07-2239456
營業時間:1100-2400

在大統百貨公司後方的條狀彩虹公園的旁邊,有著許多看起來很不賴的店家,而咖啡製造館,據線人的觀察,好像每一次經過都有很多人光顧,於是乎,趁此良機,一起殺進去好好給他光顧品嚐一番!




↑在這一附近,我覺得咖啡製造館的這一棟建築物算是最特殊的!有著透明的電梯,有弧度的陽台,而且整棟的每一戶住家在陽台都種滿了花草,加上了應該有經過設計的入口處,一開始會覺得這家餐廳很低調的說!


↑在餐廳的外面,有擺設了餐廳的菜單、特惠套餐以及優惠措施!

↑一走進去,發現這餐廳的燈光實在有夠暗的啦,好像只有微弱的燭光似的。外場帶位的服務人員讓我們坐在上面點心櫃的旁邊,一坐下來,拔了太陽眼鏡,才發現,其實是我戴了太陽眼鏡,才誤會了店家的啦!點心櫃的上面兩層是放著生菜沙拉盤子,第三層是放起士蛋糕,下一層是提拉米蘇,最底層是放啤酒、汽水跟礦泉水。


↑這是點蒜香蛤蜊麵所附贈的湯。喝起來挺有味道的,不會很濃稠,感覺湯裡面好像有加入海鮮熬煮的感覺,挺鮮的!


↑這也是點蒜香蛤蜊麵所附贈的麵包喔,口感還不錯,有烤的脆脆低,味道也不會太重,輕輕淡淡的!


↑PIZZA似乎是他們餐廳的新菜色唷!這是夏威夷的PIZZA。因為吃了太多的海鮮啦,所以很想要來點清淡一點低,而夏威夷PIZZA就是首選啦!光是送上來餐點之後,看起來就覺得很陽光,但是有很清爽,有熱帶的活力!


↑PIZZA的近照啦!PIZZA本身是薄餅的,上面放了蠻多的CHEESE,咬下去,可以感受到兩種不同的滋味!上面牙齒咬到的是Q軟的起司,而下面牙齒咬斷的是酥脆餅皮。從扇形的面積來看,在最尖的地方,口感完全被牽絲的起司給佔住了,一咀嚼,滿口都是彈牙的起司!慢慢的往圓弧吃去,起司比例變少了,卡滋卡滋的PIZZA餅皮開始出現了。等吃到邊邊的時候,那種脆的感覺,會不自覺地盯著餐桌上的其他人,深怕有誰,非常大膽地,想要偷偷把剩下的PIZZA吃掉:XD


↑這是蒜香蛤蜊麵。他有兩種作法,我選的是羅勒低。至於為什麼我想要選這蒜香蛤蜊麵,實在是因為高雄太熱了!白醬、青醬或是蕃茄醬都會讓我感覺到很熱很沈重,而這種比較「清淡」些的義大利麵,感覺起來會比較有胃口點。


↑我覺得這蒜香蛤蜊麵的蛤蜊真的是挺多一把的!估算了一下,應該在十到十二顆左右,那料下的很足阿!而且重點在於,每一個蛤蜊都非常的肥美,不會像是一般的店家,會煮到蛤蜊縮水皺皺的,而是水嫩嫩的,看起來很飽滿,吃起來富有彈性,相當的棒!而且他的蒜味不會很濃,應該只是單純的提味用,沒有搞的整盤都是蒜頭味。比較可惜的是,麵條雖然煮的不錯,軟硬適中,只是麵條的份量稍微少了點,吃起來挺不過癮低!


↑這一杯是我點的維也納咖啡,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是咖啡裡面加了威士忌!!這麼酷,是一定要給他點來喝一喝!第一口是先嘗試不把鮮奶油攪拌,感覺咖啡不會苦也不會酸,然後會在口中散發出些微的酒味,但是不會很濃。攪拌了鮮奶油之後,再喝一口,感覺有點便了,多了奶香,而酒的氣味依然存在,只是要間隔稍長的一段時間之後,才會感受到。而且特別的是,維也納咖啡杯子的造型超特別,圓弧的造型,不只是美,而且很有味道!


↑這一杯是摩卡冰沙點了PIZZA之後,可以半價點的飲料,裡面有加了一點巧克力碎片,整個漸層顏色,看起來挺漂亮的!


↑鮮奶油特寫:XD 跟星巴克的摩卡冰沙比起來,我會覺得他咖啡的濃度好像沒有那麼濃,但是這樣喝起來蠻順的,鮮奶油也不會太甜太膩,巧克力感覺也放的很適中,不像是星巴克的冰沙,吸一口稍微咬一下,整個都甜滋滋低,喝完了,「甜蜜的感覺」還留在嘴裡:P


↑起司蛋糕,說真的,很讚,真的很讚,無話可說!起司很綿密,但是口味不會太重,又偏偏裡面加了一點檸檬,所以,一口咬了下去,除了一般起司蛋糕的口感之外,也帶了點微酸。我個人覺得這是很棒的配合!這樣子吃起來就不會產生一般起司蛋糕的膩,而且跟咖啡很搭,一整個好吃!


↑點菜單,連價錢都標得很清楚呢:XD




↑最近餐廳推出的優惠,以及下午茶的價目表。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服務態度一般,沒有特別之處,感覺每個人都挺酷的,不太說話也沒有充滿笑容說。不過,感覺男的帥女的美就是了:XD。
  • 價格:回家上網看了一些BLOG的評語,大家都覺得有點貴!但是對我來說,我覺得算是挺划算的耶!!義大利面的料這樣多,包含了湯跟麵包,才220,加上甜點跟任選飲料才多了80,一整個就是感覺划算到不行阿!當然我想我是用北部人的觀點來看待的吧!不過說真的是,餐點的份量太少了!如果沒有把咖啡飲料喝完,真的會有吃不飽的感覺。
  • 菜色:PIZZA好吃,義大利麵的料很豐富,也煮的很好吃,咖啡也很不賴呢!
  • 環境:餐廳裡面的裝潢挺不賴的,只是燈光暗了點。
  • 交通:不熟。
  • 結論:很不賴耶,很令人驚喜,是家會讓人想要在來的好餐廳!!ps.可以刷卡說:XD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