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高雄 旗津旅遊 渡輪、天后宮、旗後教會

雖然說高雄的路是棋盤狀很好認,不過,沒有來過高雄,想要只憑著手上的地圖,就想要闖蕩高雄,似乎也沒有那麼簡單!頂著南台灣毒辣的大太陽,經過一番折騰,終於來到了坐船前往旗津的碼頭啦!!這可是小生我第一次在台灣坐渡輪耶!!還真的是挺新鮮一把的!!

↑機車10塊,一個人也10塊,付了錢,一上船,把機車停好,我是不甘心待在底層的啦,就趕快衝上去甲板,站在戶外,給清涼的海風吹好幾下:XD


↑當我們要出發的時候,另一艘渡輪也正要回來載客說:P

↑這個看起來很像是遊艇的碼頭耶,在碼頭的另一邊,有一個統一的度假村!感覺他在這邊還挺不賴的,從房間就可以直接看到窗外的海景,蠻浪漫的!

↑這邊真的可以看到旗後的感覺,嘿嘿,感覺就是一座山,雄偉地守住了出港的港口,然後左右兩邊各有砲台,左邊還有燈塔呢!!

↑從船上往旗津的方向拍過去!

↑到了旗津嚕,現在蓋了一個很不錯的建築物唷!很有味道,也是很明顯的地標呢!在一旁有出租腳踏車跟出租機車,另外也有很特殊的三輪車出租呢!不過這邊的三輪車出租可不是要人客自己騎啦,是有位專業的「司機」幫大家服務!


↑旗后天后宮的前身是清康熙年間的「媽祖宮」,是久遠的古蹟嚕!

↑這一顆在旁邊的假椰子樹,一般綠色的就算了,還用了黃色的,真的挺無言一把的!!

↑看了在旁邊的新建工程告示牌,好像要蓋一個全台灣最大的金身馬祖,我想過個幾年之後,再來這邊參觀,應該又會有一翻不同的光景吧:XD

↑有天后宮的簡介唷,不過詳情可以上網GOOGLE一下:P

↑在廟外還有一尊小的馬祖像。

↑從天后宮往海水浴場的方向走去,會經過也是著名的景點古蹟—旗後教會。

↑這個教會是由馬雅各醫生等人建立的(應該是吧@@),可以說是陪同天后宮見證了打狗的歷史發展!

↑教會的正面,那天似乎好像門鎖住了,不能進入參觀,真是有點可惜說。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