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宅男之王 steve wozniak

今天聽了在新竹WOZ的新書發表演講,有點小小的失落吧!!因為內容跟「演講」標題,我覺得有點小小的拖勾!而且我英文實在不夠力,聽WOZ講話這麼快,真的挺吃力低。另外,覺得談話的主持人也有點冷@@ 整個聽完我有點小感觸啦,對於WOZ努力的解決問題,想要創造更好更人性化的東西,覺得很崇拜。不過這牽扯到一個問題,我會個人小小的覺得,部分工程師很宅=.=# 說難聽一點,工程師要成為優秀的工程師,首先就是要有熱情,要喜歡而且有效率有方法的解決問題,也樂於挑戰。在來就是要樂在其中,當解決或是找出BUG之後,要能夠歡欣鼓舞地,開心至極,或是碰碰跳跳,三步併兩步地衝進公司,DEBUG!而這應該是標準快樂工程師應有的生活!

在可預期的未來,沒有任何意外的話,我也應該會變成工程師,而通常工程師,在感情路上,或是社會觀點上,經過了一些事件之外,已經被社會給定型了!!簡單的說,就是宅@@ 不善於交際跟感情,專注的在工作寫程式上,沒有其他一般人的興趣,會有某些比較接近「藝術」的興趣。有時候我會想,這樣的生活有什麼不好或是優點呢?如果我宅的很徹底,也許我有機會跟WOZ一樣,成為宅王,因專精而成功。當然也可能就一輩子宅下去,但是,只要我宅的不影響到別人,應該也是很OK吧,為什麼社會上也給一些刻板印象給宅男呢,真討厭阿!!

ps.這是我意識不清隨便寫寫,不要太當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