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台灣高鐵 左營站 (上)左營站的第一眼

到了左營站,下車有點像是到了另一個世界呢!感覺左營站挺大的,整個建築也很雄偉高挑,也不像新竹站風那麼大。

KICX6960

↑列車停靠在高雄左營站,下車之後,拍了一下我坐的列車還有整個月台,可以看到月台的地板上有畫了紅色的線,那就是給自由席的乘客排隊等待的嚕!

KICX6961

↑看到這個樓梯,應該會先腿軟吧,我不太懂,為啥旁邊的手扶梯就只能往下呢??然後要讓下車的旅客,爬這麼一大段的樓梯阿,是因為台灣高鐵的人覺得自己的列車很舒適,可以讓乘客休息之後,來這邊練練腿力嗎??快暈倒了啦,雖然我知道高鐵有電梯可以搭乘,不過我更想要說的是,有列車進站,旅客要下車進入月台的時候,就把手扶梯變成向上運轉,反之亦然,這樣不是很方便嗎??何必讓手扶梯在那邊一直空轉,既不能使用,還浪費電的咧!!

KICX6962

↑來到了大廳,我有驚訝到!我以為我來到了機場耶!!整個建築物不要說是雄偉寬廣,還很有現代科技感,會讓我在第一時間感覺,左營站就像是小一號的新大阪機場:P

KICX6963

↑而奇特的是大廳中間的這些燈的造型跟擺設,有點類似比較舊的歐洲火車站,跟建築物本身現代化科技化的意境,形成了很大的反差,但是整體看起來,卻又是那樣子的調和!

KICX6964

↑我最愛拍的物品:時鐘。這時鐘的造型很古典很有味道,哈,感覺這邊應該是古老個車站,停的應該是蒸汽火車,而不是高速鐵路才對吧!!如果時鐘的旁邊,沒有那監視器的,我想一切都會變的相當的美好阿!!

因為高鐵左營站是跟台鐵的新左營站是共構的,所以,一出票口,依照指示,一下子就可以看到台鐵新左營站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