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台灣高鐵 左營站 (下)轉乘的抱怨、壯麗的車站以及漫長的等待

經過漫長的等待時間,做了下一班經過新左營的火車,來到了高鐵左營站。依照著台鐵站務人員的說法,從高雄火車站坐到新左營大概在十分鐘左右,不過從火車原先預定開車的時間,到從台鐵新左營站走出來,已經差不多花了十五分鐘了。又恰好我是在星期六坐車,所以先看到櫃臺很多人再排隊買票,因此我想說嘗試看看使用自動售票機買票,結果,真好樣的,有一邊的機器,我送入一千塊進去,都不能吃,天阿,快要嚇死我了,我就只剩下那最後的一張一千塊耶,既沒有帶信用卡也沒有帶提款卡,萬一被吃了不就慘死=.=#只好乖乖的跑到櫃臺排隊去買票,結果一問之下,竟然是只要沒有五百塊的鈔票可以找,機器就不會吃鈔票,真的快要暈倒了!這樣先進的地方,竟然機器可以笨成這樣子,真是太出人意料之外啦!就這樣,從離開台鐵高雄站到買完高鐵的車票,就花了我將近半個小時的時間嚕。要好好的記住轉乘跟買票用的時間,以後才能算的更精準些!

KICX7034

因為離最後一班離開左營到新竹的列車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到處走走嚕!先是到車站外面晃晃,順便拍了幾張照片!

KICX7035

 

KICX7036

↑從外面一進入車站內部,會覺得整個大廳就像是個飛機場吧!!超挑高且現代科技感十足的建築,看起來不只是壯觀而且極富未來感!

KICX7037

 

KICX7041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左營站內的燈光設計,在高挑現代的建築物內,確有著類似古老的煤氣燈,雖然會有點想不通,但是,兩者之間,似乎又搭配得很完美,好像是在未來之中,又緬懷著過去:P

KICX7043

 

KICX7048

因為自由座有特價,所以就是要從這邊的月台進入第10到第12車啦!

KICX7049

我下月台的時候,大概離開車時間還有二十分鐘吧。這時候列車已經停妥在月台邊了,不過似乎有清潔人員正在裡面進行打掃,而且在列車的門口,也掛著一個小小的告示:清潔中,請勿進入!

KICX7052

 

KICX7051

不知道是因為星期六還是最後一班列車的關係,一下月台,就看到自由座的三個月台,排滿了人QQ以上的照片僅供紀念啦:P希望明年一月之後,自由座還是可以有這麼多人來坐嚕!!

ps.到了台南站之後,超多人上車的!然後,就開始有人站在走道上嚕,突然有種錯置於台鐵自強號的感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