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新竹 竹北 瓦城 泰國料理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87號

電話:(03)558-8222

網址:http://www.thaitown.com.tw/

晚餐要吃什麼好吃的美食,這是新竹宅男我常會思考的事情,開了車,想著要去那邊吃,不知不覺就開到了竹北去了。停好車,在熱鬧的光明一路上邊走邊看要吃什麼好,就恰好在瓦城門口停下來嚕。

IMAGE_208

瓦城對於兩個人以上到六個人,都有做套餐的搭配,不過,1200的菜單裡面,並沒有我們想要吃的東西=.=#所以我們決定拋開套餐,用單點的!我們每到新餐廳嘗試時,必點的月亮蝦餅(300)、泰式炒河粉(250)、酸辣生蝦(300)、蝦醬空心菜(180)跟冰的摩摩喳喳(85)。

 IMAGE_211

一開始先送來了應該是沾醬吧,服務人員說很適合沾任何的菜色吃,如果很皮,想要吃很辣的話,那把沾醬磨一下,就整個很辣啦!!

 IMAGE_214

上的第一道菜是月亮蝦餅。月亮蝦餅真的很厚,而且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蝦肉,沾著類似酸梅味道的醬汁,真的是又酥又脆,厚厚的餅有著很棒的嚼勁,配著酸酸的味道,真的是一整個正點,好吃得不得了!!

 IMAGE_216

第二道上來的是泰式炒河粉。擠了檸檬後,努力把河粉跟另外兩樣的配料拌在一起,味道有點普通,沒有酸或是辣味,份量也中等。不論擺盤或是吃起來的味道,都跟之前在竹女後面吃的泰國餐廳很類似。

 IMAGE_217

第三道是蝦醬空心菜。算是蠻令人失望的吧!沒有很濃的蝦醬味,而且炒得挺油挺鹹,感覺好像沒有到大餐廳的水準說=.=#再加上我們沒有叫白飯,所以,跟其他好吃的菜相比,吃得有點辛苦:P

 IMAGE_219

再來就是酸辣生蝦嚕!一共有七尾蝦子,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每一尾蝦子去頭後,身體肉的部分被剖開,上面放滿了辛辣配料。一口把蝦子加著配料整個吃下去,蝦子的肉很彈Q,辛辣的配料把可能的腥味蓋住了,整個嘴巴會有點麻麻辣辣地,好吃阿!!感覺不論有多少尾,都可以吃下去。之前在金山街的南城,因為是吃到飽的泰國料理餐廳,每次都是狂點這道菜:P不過會覺得瓦城的排盤漂亮多了,而且蝦子好像也比較大些:P

 IMAGE_220

最後上的是甜點「冰」的摩摩喳喳。為什麼要特別說是冰的呢?因為服務人員說他們有提供熱的摩摩喳喳。熱的摩摩喳喳??我真的不敢想像耶,所以還是點冰的摩摩喳喳來吃,好像會比較正常些。不過送上來摩摩喳喳的時候,有點傻眼啦!!因為感覺怎麼都沒有料,原來,料都藏在冰下面@@把整碗用湯匙攪拌之後,在細細的品嚐,不知道以前吃的才是真的摩摩喳喳,還是瓦城的摩摩喳喳才是正統的,感覺並沒有很好吃說:XD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我個人覺得碰到的女性服務人員都長個很漂亮,服務態度也OK,而且幫妳點菜的服務人員還會在桌巾上,寫下他的英文名字喔!!

IMAGE_207

  • 價格:跟竹女後面那間比起來,算是貴蠻多的,不過月亮蝦餅雖然貴一些,但是更厚,也好吃。炒河粉跟空心菜的話,我就會覺得不是那樣子符合價格本身,竹女那間就很不錯了!! 這一次也差不多吃了1200左右嚕!!
  • 菜色:好吃!!沒有話說:XD
  • 環境:因為高朋滿座,不曉得二樓是不是也都是人,整個餐廳都熱鬧烘烘的,很像一般的中菜館,大家都在聊天,想不注意到隔壁桌在聊啥,也有點難。另外就是用餐時播放的音樂有點糟糕,都是一些快節奏的音樂,雖然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不過在這樣的用餐環境下,撥BON JOVI的it's my life實在是不太適合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他的廁所設計得很特殊,是男女合用的,裡面每一間都有馬桶、洗手台跟化妝鏡,有點像是放大且高級版的高鐵或是飛機廁所。

IMAGE_210

IMAGE_209

  • 交通:附近有停車場,不過,竹北阿,假日一定超多人的!!
  • 結論:除了生蝦之外,我們點的菜,在新竹似乎都有可取代性。之後想要吃比較精緻的泰國料理,可能還是會去竹女後面那間吧!

3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請問你可以提供竹女後面那家餐廳的電話與地址ㄇ?因為我們全家都很愛ㄔ泰國料理.謝謝你

The Bninov 提到...

他們好像搬家了?
我記得是這間囉,參考網址: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_comment.html?bizid=d32ffae59b3eae3e&psm=

The Bninov 提到...

另外林森路上的金云湳滇緬泰創意料理餐廳也不錯囉,提供給你當作參考,另外,紅舍好像搬到台中去了QQ有機會經過再幫你看看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