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新竹 清大夜市 珍品天丼屋

地址:新竹市建功路51巷9號

電話:03-5751420

這一家餐廳之前也有去過幾次,是新竹少數幾家有賣丼飯跟蓋飯的店家,只是店家位在清大夜市的邊緣,所以往往到了清大夜市,腦袋中往往就會自然地忽略了這一家店@@

我跟朋友到了店裡面,一樓幾乎坐滿了人,其中兩張桌子上面還放著「定位」的牌子呢!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二樓也是有客席的,只是我們去的比較晚,所以,二樓已經不開放嚕!一樓的座位分佈大概是有四張四個人以上的位子,另外有三張兩個人的位子!只是,一屁股坐下去我會覺得,位子有點小有點擠啦,整體空間會有點類似居酒屋!!

我們個別點的餐點是單點豬排丼(130)跟咖哩豬排飯(130),另外多加了50元,可以把單點主餐升級成套餐,套餐是多了茶碗蒸和沙拉。先來的是我的咖哩豬排飯,就像是一般的咖哩飯,白色的圓盤內上半部分是白飯以及一小撮的泡菜,下半部分則是咖哩醬,而主菜豬排就放在正中間,跟盤子一樣,豬排也是被咖哩醬分成上下兩個部分,上半部分放在白飯上面的就是最單純的豬排原味嚕!而朋友的豬排丼飯也跟一般見到的一樣,沒有特別的擺盤,然後單點的主餐,都有一碗味增湯。在店家的桌上跟牆上除了放著人氣商品的推薦介紹之外,也註明了如何食用咖哩飯跟丼飯會比較好吃!根據上面所寫的,就是在吃咖哩的時候,不要把所有的咖哩跟白飯都混在一起;把要吃的白飯,一次一次慢慢地跟咖哩混在一起,然後再一起吃下去,這樣可以維持白飯跟咖哩的溫度,才不會全部的白飯裹上了咖哩醬之後,冷調了變的很噁心很難吃,讓我覺得店家很有心也很用心!!

咖哩醬吃起來蠻清淡的,口味不會太重,濃度、辣味以及甜味都算是很平衡的,沒有太偏頗。白飯的話,很不錯吃,一粒一粒的口感很明確,不會黏也不會硬,沾了咖哩醬汁後一起吃下肚子,挺幸福的呢:P炸豬排的部分,我覺得有點薄啦,沒有那種厚厚豬排的感覺,可能是受到日本節目的影響,喜歡那種厚厚地,吃起來很有份量的豬排:P不過話說回來,以130的價錢,跟御馳走、養品、家竹亭跟咖哩番這些店家比較,雖然豬排薄了點,不過還是炸得很好吃,粉不會太厚,吃起來也不油膩,挺爽口的,還是值得再來吃的啦!

朋友點的豬排丼似乎也不錯吃,很少看到朋友能夠吃得這麼安靜,都不跟我說話;同時表情是如此的祥和,沒有擠眉弄眼,還真挺難得!不過味增湯的話,我覺得有比較遜了點,主要是味增不夠濃,湯的味道有點太清淡了;當然,這樣的價錢,我不會奢望味增湯裡面有很多的青蔥、豆腐、海帶跟魚肉啦:XD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那天店裡面的外場只有一位男性,要收拾桌子,還要招呼客人跟點菜收錢,感覺很忙得咧!!
  • 價格:如果是單點的話,並不會很貴。
  • 菜色: 跟其他新竹的店家比較,會覺得豬排的厚度不夠,不過相對的價格也比較便宜,而且吃完之後,也有幸福的滿足感!
  • 環境:蠻乾淨的,只是會覺得座位有點小,有點小擠。
  • 交通:雖然是在清大夜市的外圍,不過還是不好停車。
  • 結論:個人覺得在新竹還不賴的店家,只是位置有點偏遠,往往在清夜決定要吃什麼的時候,把這家店遺忘了;而想要吃日式蓋飯的時候,似乎也不會想到這家店QQ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