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新竹 清大夜市 高橋 東洋の食館

地址:新竹市建功路18號

電話:03-5736129

FAX  : 03-5711175

今天走路到清大夜市,因為實在不曉得要吃什麼好,想說就來拼一家新的而且之前沒有嘗試過的店家。六王子鐵板燒跟樓上的日式餐廳,兩家合起來的招牌相當的大,很吸引人,於是乎我們就決定來試看看這間高橋東洋の食館。

比較讓我覺得怪異的是,要到這家餐廳,需要先經過一樓的鐵板燒,然後會有服務人員詢問幾位,指著鐵板燒的位子請我們坐,還挺不自然的說,而且,這段小小的路程,就會聞到鐵板燒的料理味道,很重的味道,會讓我覺得跟一般感覺清爽乾淨的日式料理店不太一樣囉!

店面的位子不多,大概五桌或是六桌左右,而我們坐在一個比較靠窗的位子。坐定之後,服務人員幫我們上了不錯喝的麥茶,同時也給了我們菜單。我們點了兩份豬排蓋飯,一份烏龍,都是138元的套餐。

IMAGE_264

就在我們聊天的同時,服務人員幫我們先上了沙拉。我個人覺得這樣價錢的套餐,沙拉還挺豐盛的,我有吃到兩片「類似」鮑魚東西,只是我實能確定真假:XD,還有一些平常沙拉會有的蔬菜跟千島沙拉醬,排盤也還挺用心漂亮的!不過同行的一位朋友說,他的蕃茄有魚腥味>.<這個,我跟其他人恰好沒有吃出來!

IMAGE_266

還沒有吃完我的沙拉,主餐就送上來囉!比較出乎我意外的是,呈裝主菜豬排蓋飯的器皿,不是一般的瓷器碗,感覺有點像是鐵盤?有點小小特殊。送上來的餐盤除了主菜外,還有味增湯跟一碟泡菜。先來說說味增湯跟泡菜吧,味增湯中規中矩吧,不鹹不甜,味增濃度也蠻恰好的,味增湯裡面的料也算是豐富嚕。至於泡菜的話,我覺得很普通,朋友覺得很沒有誠意,我倒是覺得放這樣不是很有日本風的淹漬品,還不如少上這一樣小菜!

 IMAGE_265

炸豬排份量不小,也不薄,而且切法是橫切,不是垂直切,會讓我小小感覺每一片切開後的豬排都不小!豬排吃起來並不會特別的油膩,皮也跟肉很緊密的合在一起,只是我會覺得,豬肉本身,似乎沒有很Q彈跟水嫩的口感。在諾大的盤子上,豬排的下面是鋪著滿滿的白飯,可惜的是勾欠的部分(就是有蛋有洋蔥的部分)只蓋住了一半的白飯,也就是說,豬排的下面是沒有料的,直接就是白飯。當然這樣有好處啦,這樣豬排就不容易濕掉,久了就變得軟軟的不好吃。只是我比較喜歡整個白飯都有料,這樣配著白飯吃,很爽!白飯的話,感覺口感有點偏硬了,沒有Q感,也沒有稍微黏的感覺。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中規中矩。
  • 價格:138的蓋飯,有多了個鮑魚沙拉,有份量的豬排,我覺得還不賴!
  • 菜色: 沙拉不錯吃,豬排炸得也不賴,不會太油膩,有足夠的份量把我餵飽。個人覺得白飯需要加強些啦,不過白飯的好吃程度比較主觀就是了:P另外,朋友覺得豬排有一點味道,不是很新鮮的感覺,我個人倒是覺得豬肉本身雖然份量夠,不過似乎沒有把豬肉原本的水嫩跟Q度展現出來。
  • 環境:乾淨,清爽,沒有樓下的油煙味,只是會覺得座位不多,擺設有點奇妙。
  • 交通:在清大夜市,不好停車呀!
  • 結論:還蠻不錯的餐廳,除了入口有點詭異之外,吃的部分我覺得還蠻不錯的,鮑魚沙拉,讓我覺得加分了許多,跟天丼屋相比的話,我似乎比較偏好天丼屋耶。不過,真的要吃豬排的話,御馳走跟咖哩番雖然貴了些,但還是比較吸引我。覺得除了138的套餐之外,其他單點跟258的豪華套餐,要在清夜賣得好,可能不是很容易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