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新竹 甘泉魚麵 東門店

地址:新竹市東門街84號

電話:03-5260307

逛完了SOGO,又在附近逛逛,肚子餓了,不知道該怎麼辦,那就只好在附近邊走邊看邊想要吃什麼,剛好看到了很久沒有吃的甘泉魚麵,依稀記憶中還不錯吃,就決定進去拼了啦!一進去店員就小熱情地招呼我們,要我們到二樓坐,等我們都踏上階梯了,才又改要我們到地下室。而整個一樓的空間,完全被廚房給佔滿啦,沒有多餘的空間給客人坐。

餐桌的桌面上,隔著玻璃壓著店家的菜單,看來看去,想來想去,好像每一樣都不錯,實在是拿不定主意要選擇哪一樣!最後我們就選擇店家推薦的「超人氣商品」,龍王海鮮蚌麵(110)跟東北酸菜白肉麵(110)。

IMAGE_279

先上來的是東北酸菜白肉麵,擺盤還不錯,可是好像沒有像餐桌菜單上的照片,有那麼多的料:XD吃湯面一定要先喝喝湯頭,湯頭有些微酸味,又有點甜味,沒有很刺激性的酸,偏向中庸,均衡發展的啦!主角酸菜跟白肉還算是不錯吃,但是也沒有很特別的好吃,尚可。麵條的部分蠻Q的,煮得很有彈性,也很有嚼勁,可以像日本拉麵一樣,邊吃邊發出聲音!!

IMAGE_280

接著送上來的是龍王海鮮蚌麵。先喝了口湯頭,感覺是挺平淡的,有一點點類似魚露的鮮味,不過並不多。而這樣的湯頭搭配著原本就沒有味道的麵條吃,就更沒有味道了!這碗龍王海鮮蚌麵的主角是蝦子、蛤蜊跟貝類。可能因為海鮮泡在湯裡面一段時間了,所以沒有很膨脹很Q的感覺,不過海鮮應該是新鮮的囉,因為我隔天並沒有過敏!原本想要寫多一點的,不過,對於這一碗麵實在想不出什麼更好的描寫了,我只能說食之無謂!!因為印象中記得甘泉魚麵家麵是不用錢的(至少清大那一家是如此),所以加了一碗麵,不過龍王海鮮蚌麵的湯實在是太太太清淡了,所以我把麵丟到另一碗湯裡面吃,不然實在是吃不下去說。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一般。
  • 價格:從以前大學時代就覺得甘泉魚麵很貴了!!是高價位消費,不過後來吃過幾間日式料理店的拉麵後,反而不覺得貴!甘泉魚麵的在價格上的優點應該是可以免費的加麵條,不然,以我現在的喜好而言,我可能會比較想要多貼點錢,去吃日式料理店的拉麵!!!另外也有套餐的活動,不過飲料跟小菜是從冰箱裡面拿,飲料是一般罐裝的飲料,感覺不是很划算的說:XD
  • 菜色:裡面的料是不少,也夠大碗,不過也許因為健康的訴求,所以口味都比較清淡。對於習慣外食,但口味稍微清淡的我來說,還是覺得太清淡了,不太容易配著麵條吃。
  • 環境:裝潢簡單但是感覺還蠻乾淨整齊!
  • 交通:附近有汽車停車場,不過新竹市中心鬧區,停車還是不易阿。
  • 結論:很OK的店,只是隨著我年紀的增長,我會覺得這樣的價位會對我來說有點不高不下。我可能會想吃80~90之間的牛肉麵,或是遠一點120以上,御馳走的拉麵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