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台北 西來順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64號

電話:02-27657837

之前家人有來這邊吃過一兩次,感覺還不錯,所以今天特地要帶我來吃看看,品嚐一下美食。在我印象中,台北東區有個西來順,也有一間東來順,我記得是在太平洋SOG忠孝館附近,嚴格的來說應該是在主婦之店附近。吃過了幾次西來順,再跟隔壁的東來順比較一下,小時候家人是覺得東來順比較好吃,所以囉,在我有記憶中,大都是吃東來順比較多。不過後來去外地唸書,也很少到附近吃了,好像有在電視新聞上看到兩家在爭正名還是什麼的,後來,兩家店就都消失在SOGO商圈囉!

IMAGE_298

所以當家人說要去西來順吃東西的時候,我也小小的嚇了一大跳呢!西來順的設計挺妙的,一進去右手邊應該是蒸餃子做蔥油餅之類的廚房,然後往前看去,有一個類似閣樓的夾層吧。我們大概是七點左右到的,整間餐廳裡面,只要是圓桌的,都擠滿了客人,不論是一樓還是夾層的二樓,都滿滿的是人,只剩下兩三張四人的方桌是空的。等我們點菜完,全部都客滿了,沒有空位了,生意真的是超好的阿!

IMAGE_299

首先上菜的是酸白菜炒肉絲,我已經很久沒有吃到類似的東西了說,在我還沒吃之前亂期待一把的耶,不曉得會是怎樣的個滋味。這酸白菜嘗起來真的挺酸的,但是不會酸到想哭啦!呵呵,咬起來很脆,同時酸的很有滋味,搭配著肉絲炒,金的很開胃,會想要不停的挾著吃,我想這道菜也應該很配飯吧!

IMAGE_300

第二道上的是炸銀絲捲。我是個銀絲捲控,每到類似的餐廳,我一定會點一個來吃看看。而西來順的銀絲捲,可以說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了!真的是只有豎起大拇指,說聲「讚」才足以形容吧!銀絲捲的外皮,炸得非常酥脆,張開嘴之後,一開始咬下去的感覺,就如同外皮的顏色一樣,硬硬脆脆的,等咬下一整塊,開始咀嚼的時候,不得不訝異裡面的軟嫩,那口感就好像纖維比較粗的棉花糖,雖然一條一絲的,但卻整個軟到不行。就這樣外面脆裡面軟的感受,真的是讓我有吃到「心花怒放」耶!我想之後有機會再來吃,我一定要點這炸銀絲捲啦,也希望品質都能每次保持的這麼好吃可口咧!

IMAGE_301

接著來的是本日的重點,酸菜白肉鍋,呼呼呼,冬天的最愛阿!一送來,感覺料是挺豐盛的耶,不過怎麼跟我以前吃過的酸菜白肉鍋裡面的料不太一樣咧?看照片說故事,火鍋裡面有文蛤,肉丸,鴨血,蚵仔,跟白肉片,而酸菜都沈在料的下面啦,所以看不到。雖然說我會對海鮮過敏,不過面對這麼多的海鮮,我相信少了我,戰力會折損很多,所以我犧牲了自己做嘗試,不過幸好,兩樣海鮮還挺新鮮的,隔天沒有啥症狀出現。對我來說,肉丸很紮實,份量實在,鴨血的口感也不錯;而主角一號酸白菜,還是蠻酸蠻脆的,主角二號白肉片呢,切的夠薄,所以吃起來的口感也佳,有脆脆的感覺。

IMAGE_302

酸白菜火鍋有附專屬的沾醬,看起來顏色有點詭異:P單獨只吃沾醬,太鹹了些,還有點磨嘴,不過把火鍋料沾著醬吃,又是另一種感覺了。其實本來火鍋料本身就有味道,再加上酸白菜跟肉片的味道,多沾了醬,會覺得食物本身的味道都被壓過去了,喜歡清淡口味的話,單吃即可,不用多沾醬了。話雖如此,不過,我還是把每一樣火鍋料都沾了一堆醬才大口大口的吃啦:P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服務算是一般啦,點菜方面詢問服務人員,算是可以獲得比較明確回答。不過上菜之後,需要什麼服務,像是加茶加沾醬之類的,往往都要過好久才來服務@@不過我想也可能是生意太好了,每一位服務人員都忙得焦頭爛額,呼,服務人員之間彼此講話都超大聲,火氣超大,喵的咧,我會怕怕啦:XD
  • 價格:看了菜單我覺得價位還算是OK啦,跟其他同類型餐館差不多。
  • 菜色:整體來說,點的每一道菜都不賴耶!沒有什麼好挑的!
  • 環境:用餐環境一般我是覺得裝潢有點舊,有點過時了。整個餐廳的空間並不算大,天氣冷大家都喜歡點燒木炭的酸菜白肉鍋 ,且沒開冷氣,一堆人在室內,只開了個大門,我還真是有點小怕會一氧化碳中毒!最讓我討厭的是廁所!不知道什麼原因,廁所是位在半樓,一樓跟二樓夾層的中間,而且很矮很小!我差不多快要180,完全需要彎著腰才能走進去,不然馬上就撞倒頭了!廁所只有男生便斗跟女生用的廁所一間而已,雖然有整理清潔,不過沈重的壓迫感,會讓我吃飯的時候有點小小小陰影!畢竟我習慣吃飯前先上廁所洗手阿!
  • 交通:附近有中崙高中跟京華城的地下汽車停車場。
  • 結論:600的酸菜白肉鍋,好像是大家都會點的菜,卻也是唯一不會想再點的菜。對我們家來說,裡面的料有點不太實吃吧!而且感覺CP值不高,至於其他的菜都不錯,很實在,尤其是炸銀絲捲,超好吃的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