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台北 大廚 美式 簡餐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28巷15號

電話:02-25316634

營業時間:星期三公休,星期一彈性休假,1130-1900營業,1400-1630休息

在PTT的美食版,看到好多網友都大力推薦台北的大廚,於是也興起了想要去一嘗的念頭。之前曾經去過一次,接近七點的時候,鐵門就拉下來了一半,店裡面的椅子也都收到桌子上了=.=#真的是囧rz。後來打電話問了才知道平常是晚上七點就打烊了!!因次這一次決定要提早衝上去台北,也請朋友提早下班,不為了什麼,就是一定要吃到大廚的漢堡啦!!

KICX7181 

憑著上一次來的記憶,在一兩個巷口晃了一下,就看到了大廚的招牌,在這個有些暗且寧靜的巷子內,大廚的招牌顯得特別地明亮,感覺就像是在幽暗空間中,誘惑著我趕快進去吃進去吃:XD

KICX7195

走進大廚店裡面,會覺得裝潢擺設相單簡單, 大概是六張桌子,一張桌子配著兩張椅子;一進門可以看到的是一個主要的櫃臺,肩負著點菜跟回收餐盤的功用;左手邊是下圖可見的料理台,主要是提供杯子、餐巾紙跟付費的飲料。

KICX7194

而比較靠近門口處則是放了大廚一樣菜單裡面食物的照片,跟一些雜誌的介紹囉!

KICX7196

這一次我們點了蜂蜜芥末火雞肉(100)、大牛肉漢堡(160)跟馬玲薯湯(?)三樣。首先上菜的是切成兩半且已經包好的蜂蜜芥末火雞肉!

KICX7186

KICX7187

令我感到貼心的就是,店家不是只用一般膠帶把包裝黏起來而已,還用了這種特殊的膠帶,提供了明顯的指示,好讓客人能夠方便地打開整個包裝,不用奮力地跟膠帶奮戰!另一個我覺得也不錯的就是店家包裝的素材,雖然我沒有實際外帶過,不過我會覺得這種材質的包裝,比較不會像subway的包裝,外帶出去,再經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整個包裝不會濕答答的吧,當然這只是我覺得而已QQ

KICX7191

打開包裝之後,看到了裡面的東西,我第一個反應是麵包好焦喔,等等咬下去會不會硬到把牙齒弄斷阿!所以,我先吃了旁邊被擠出來的生菜,沒想到,這生菜是有味道的耶!!我的意思不是說生菜有菜味喔,而是這生菜有經過調味的,並且可以感覺到醬料與生菜整個攪拌很均勻,有點像是外面餐廳在賣的凱薩沙拉,生菜還有配料都跟醬汁完美地混合在一起。因為我只吃過subway有類似的餐點,所以就拿subway來比較一下囉!subway的菜跟配料還有醬汁吃起來感覺都像是單獨的個體,如果有菜或是配料掉出來,完全都是原本的味道,不像大廚,不只是有調味過,還非常的好吃咧!

KICX7188

從側面好好觀察剖面圖,不難發現,麵包似乎只有薄薄的一圈,整個都被豐富的內餡給撐到鼓鼓地,稍微烤焦的麵包,跟清爽的內餡形成了完美的反差,誘動著客人的食慾阿!雖然整個麵包很大,但是我嘴巴更大,一口咬下去絕對不會是個問題,問題是在,這實在太好吃了,沒有時間細細品味咀嚼,就想要再吃下一口了!!麵包雖然看起來有點小硬,不過實際上咬下去,上下都會感受到外層麵包的Q,中間蔬菜的脆跟清爽,以及最裡面肉片小小的彈性。不太會像是subway,咬下去只能感受到單邊的醬汁或是蔬菜,而大廚的,可以讓整個嘴巴全面性地感受到麵包、生菜、配料跟醬汁的美味阿!

KICX7189

接著送上來的是馬鈴薯湯跟炸薯條。馬鈴薯湯我覺得挺糟的!看顏色會以為他是濃湯,不過實際上喝下去之後,其實是很稀的,像是清湯一般, 而且還帶著一些酒味。老實說我很怕那一種看起來跟喝起來感覺不一樣的湯,會讓我不自覺中想到老一輩常說的洗X水!

KICX7190

好像是每一份主餐都有負薯條耶!薯條炸得還不錯吃,沒有什麼臭油味,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算是有恰到好處,口感不差,但是薯味沒有很重,算是個人覺得還不賴的炸薯條囉。

KICX7192

最後,我最期待的大牛肉漢堡來囉!!常常在BLOG上看到大家的狂推薦,在六點半的時候,還點的到大家大推的大牛肉漢堡,真的是太LUCKY啦!!漢堡還是一樣被切成了兩份,分成了兩個包裝,一樣包的很「緊密」,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大廚手稍微軟了一下,兩個大小切得不是很平均,這樣子我們實在很難決定誰要吃比較小的耶!

KICX7197

不過因為我有重要的任務,就是拍照,所以我拿了比較大的那一半:XD二話不說打開包裝,先忍住口水,拍照拍照!說實話,在當場看到大牛肉漢堡並沒有像是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剖面圖那樣子感動,而我吃完回到家,也覺得我拍出來的好像比現場好看=.=#那這樣我應該說,大牛肉漢堡很上相嗎?還是照片比本尊好看:XD

KICX7198

為了要凸顯大牛肉漢堡份量很大,我拿了一根超過平均值的薯條,放在漢堡上面,想要當作參照物,不過回家之後,我發現我看照片只會注意兩片麵包中間的肉、生菜跟醬汁,那有點像是維京人的薯條,根本完全被我忽略了啦!

KICX7199

因為看起來好吃,忍不住就多拍了好多張,等我收了相機之後,雙手抓著麵包,張大嘴巴,大口的咬下去,香阿!不是鼻子聞到的那種香味,而是可以感覺到,牛肉在嘴巴裡面散開的香味!漢堡肉挺厚,外面稍微煎得比較熟,但是不會硬,而最中間的部分,漢堡肉的核心,還是粉紅色的,吃起來就是嫩嫩地啦!而底下的麵包,不知道是不是被血水滲過去,也變成了粉紅色的了,看起來就整個很嫩的樣子,會沒有自覺地加快了嘴巴咀嚼的速度,快速地把整個漢堡消滅掉,然後頂著個大大的肚子,滿足地微笑!

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漢堡應該算是漢堡王的華堡吧,份量大又美味。不過華堡的肉比較薄且扎實,漢堡王的華堡沒記錯的話,算是用火烤的,肉吃起來會比較硬些。大廚的漢堡肉,不用吃光看就會覺得比較軟嫩且有彈性,可以讓嘴巴不用花太多力氣咀嚼即能享受美味的啦。但是,如果華堡能以買一送一,八十九元的價格購買(就是兩個華堡八十九元),我還是會覺得兩個漢堡王的華堡在份量上跟價格上,勝過大廚的大牛肉漢堡加上薯條(160),而且重點是,新竹沒有大廚可以讓我吃阿!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基本上應該算是半自助式的小店吧!那一天去只有一個外場女性服務人員,還常常看到她跑進跑出點餐跟送餐點,相當的辛苦啦!而吃完餐點之後,需要客人自行把餐具跟垃圾放到回收台上。
  • 價格:因為沒有吃過很多的美式餐廳,所以不太會比較!但是單就以好吃度來說(撇開湯不算),這樣的價位是還不賴,並不會覺得貴!火雞肉跟subway的12吋麵包比起來,比較便宜些,雖然單就麵包來說,份量少了不少,不過大廚有多一份不錯吃的薯條,而且,食物比subway好吃囉!至於漢堡的話,雖然大牛肉漢堡的cp會輸給漢堡王買一送一的華堡,但是好吃的爽度,卻不是可以如此簡單量化比較的!
  • 菜色:湯不太行,不然今天點的兩樣菜,只有兩個字想要形容,那就是「好吃」!
  • 環境:用餐環境簡單樸素,感覺比較像是做外帶的店家,因為沒有廁所!我想老闆應該是希望盡量精簡人力,節省裝潢費用,努力做出好吃的東西給客人吧,我猜:P。
  • 交通:附近停汽車有成淵高中的地下停車場,且距離捷運的民權西路站很近的囉!
  • 結論:我承認,看了網路上的照片之後,再實際吃,有一些小落差,不過這些落差並不會影響我對於大廚的好感,反而我更想要努力的搾出更多詞彙,想要用文字來描寫!只是,大廚晚上七點關門,實在是有點OOXX,下次我還要再找個好時間,提早殺回台北,吃一吃我沒有吃過的餐點,來奮力地充實我的BLOG,挖哈哈~~~~~~(酸)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