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元宵節 台北 萬華 龍山寺 進香

今年過年忙阿忙,都還沒有去廟裡面拜拜,祈求今年一切平安順利,而龍山寺,幾乎每年過年期間都會來,今年也不例外囉!

IMAGE_454

而且在快要接近元宵的時候,龍山寺會在中庭擺了兩座大燈籠,其中在龍邊的燈籠,往往大家都是大排長龍等著要從龍邊的燈籠下面鑽過去。雖然說我在台北書展的時候有看了一本關於全台灣龍山寺的介紹,但是其中並沒有介紹到這一項活動阿,聽長輩說,這樣子可以帶來好運阿!

IMAGE_452

因為排隊的人潮實在太多了,從龍邊的燈籠橫過了整個龍山寺的中庭,到了虎邊的出口處,而且人潮一直維持著,隊伍也是慢慢慢慢地前進而已。就在漫長的等待中, 我忍不住就拿起手機先拍了虎邊的燈籠。虎邊燈籠的造型是今年度的生肖「鼠」,而燈籠看起來也很有節慶喜洋洋的感覺咧!

IMAGE_455

 

IMAGE_456

上圖是排隊的隊伍往前進之後,正面拍到的燈籠。下一張圖則是龍山寺的正面照!

IMAGE_457

 

IMAGE_458

龍邊的燈籠,沒有什麼造型,很儉樸,不過上面寫了四個大字:「元辰光彩」就因為這樣,我是個人猜測啦,這燈籠應該是有類似點光明燈的意義,取自「照亮元辰」的意境!

IMAGE_462

就在隔了三個人就要輪到我的時候,一位女性在燈籠下面禱告了很久!!!等的不耐煩,又看到旁邊有一支很不錯的如意,見上圖,就拍了下來囉。然後,燈籠的旁邊有一個老鼠造型的燈籠,那姿勢有一點現代化,眼神跟動作看起來還挺X扁的說:XD

IMAGE_463

要輪到我去過花燈的時候,長輩跟我說,記得要許願喔,好吧,我承認我有許願,但是許什麼願咧,說出來就不靈了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