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京華城 一晃之有感 以及baby boss 職業體驗館

曾經,京華城是媒體寵兒之一,創下了東南亞最大的購物中心一類的紀錄,而他的圓球體也曾經創下最大球體的紀錄。不過,在激烈競爭之下,轉型似乎進行的不太順利!不似微風廣場,成了以精品為主的購物中心,京華城似乎慢慢想要轉型成為娛樂中心,不過卻又不太成功耶!為什麼呢?

我個人感覺是變成了什麼都不像了,定位不見了!就先舉圓球裡面的店來說好了。記得沒錯的話,原本圓球是定位成百貨公司的,而如今呢,裡面有湯姆熊,還有燦坤也有特賣會場。湯姆熊是的確可以招來很多小朋友來玩,不過也會讓整個賣場看起來很雜亂,燦坤的話,更不用說了,平常店會排列的亂七八糟了的情形,也發生在這裡算是半開放的空間裡。擺了許多沒有拆箱的家電,走道規劃也不好,動線不佳,沒有適當的規劃空間等等問題,會讓我覺得,這是很沒有品味的地方!像是SOGO,大遠百等百貨公司的家電樓層,多麼清爽阿,整齊明亮,也不會有莫名一直播放燦坤燦坤的擴音設備,給所有人洗腦。(在上下一個樓層都可以聽到說)跟日系百貨公司的格調比起來,圓球體真的就差太多了,感覺除了誠品跟化妝品樓層之外,真的不太會讓我想要逛耶!

再來說說專賣店的部分,不用說,從開幕到現在,換了許多的店家,而現在多了K9的KTV,還有最新開幕的babyboss。恩,搭配一下高樓層的夜店,感覺專門店的部分,已經從購物中心變成了娛樂中心。當然不能說不好,我也相信這些娛樂設施,可以帶給京華城更多的人潮跟收入。不過像是夜店跟babyboss,我覺得是偏向於特定族群光顧的,對於帶入人潮去整個購物中心消費,我還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耶!

IMAGE_425

至於地下樓層的美食街,我覺得也挺慘的,店家也是一家一家的換,週末時間去那邊找東西吃,不要說沒有找到想吃的東西,就算找到想吃的,也是很不便宜!然後就一整個客人很少!對於住在附近的我來說,來這邊逛街是最方便的,但是依照這個情形來看,到這邊逛街可能買不到想要買的東西吧!

IMAGE_426

就在我來逛京華城的這一天,很恰好也是babyboss這個職業體驗館剛開幕的時候。真的,電梯裡面都是來這邊體驗的家長跟小朋友,每一個小朋友都玩到臉頰變成小蘋果,超可愛的啦!有看了一下他的宣傳單跟電視新聞的報導,聽說進去會要求配戴有RFID的證件,然後裡面提供了許多種職業,讓小朋友可以預先學習,像是開飛機開計程車或是BALABALA等等數種職業啦!恰好我在無聊等電梯的時候,看到竟然有一架飛機說:XD就把他照起來啦!

IMAGE_427

上圖則是計程車職業吧。類似的體驗館在台灣應該是首創吧,感覺還蠻不錯玩得咧,嘿嘿,有機會找個小孩子,我也跟著混進去瞧瞧吧:XD

IMAGE_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