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台北 IKEA restaurant 宜家餐廳新莊店 瑞典餐廳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1號

電話:02-2276538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0:00~22:00

網址:http://www.ikea.com.tw/chi/locator/hcs/hcs.html

這不是我第一次來新莊的IKEA,不過到是我第一次中午來,還記得拍照!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新莊的IKEA應該是IKEA本身最大的一家分店吧,地上有四層,而餐廳是在三樓,所以要先搭收扶梯或是電梯到四樓,在下來三樓用餐,這是我覺得比較不方便的。新莊店的面積大,餐廳也跟著大,座位明顯比高雄店多很多,不過我會覺得啦,高雄店裡面餐廳的設計我比較喜歡耶!只要是高雄店的靠窗位置很多,有一區是兩面採光,非常的明亮,同時,透過大片落地窗看出去的風景也比較美啦!

IMAGE_434

雖說餐廳的設計不太相同,但是食物的美味程度還是一樣的咧!因為才停好車就有點餓了,所以先在一樓的地方吃了跟熱狗,跟在高雄一樣,實在稱不上是好吃,但是可以迅速的止飢阿!(另外發現新莊店沒有賣杯子裝,可以加果醬的冰淇淋耶,好失望阿!)所以囉,這次點了比較少的食物,一道應該是180的蝦夷蔥醬煎鮭魚跟99的小份牛肉丸子還有一杯熱飲跟一碗濃湯,恰好就是在這一天,沒有我喜歡的杏仁蛋糕啦>.<

IMAGE_435

牛肉丸子就跟我在高雄吃的一樣,味道沒有什麼改變,丸子QQ,薯條也是好吃的不得了,搭了醬汁,一整個很吃。濃湯的話,是弱了點,勉強可以過關。鮭魚是真的很大一塊,沒有魚腥味,搭配著醬汁沾著吃,不會太黏膩,還挺爽口的。就如同我所拍的圖,有一半的鮭魚是在我的牛肉丸子上面:XD所以我也嘗試了一下分別把鮭魚沾著牛肉丸的醬汁還有果醬,恩,味道是不太配合啦,不過也不會太差,阿就是愛玩咩!反之我也有把薯條跟牛肉丸挾去沾著鮭魚的醬汁,感覺鮭魚醬汁太清淡了,壓不太過牛肉丸跟薯條本身的味道,會覺得有點小噁心,又一整個詭異阿!!

另外,上一次來吃的時候是在聖誕節附近的晚上,大概接近八點半的時候。那一次點了德國香腸、香烤雞腿佐瑞典香草檸檬醬、小份牛肉丸子一碗湯、杏仁蛋糕跟生菜。 德國香腸跟外表差很多,一點都不好吃,跟曾經吃過的德式香腸有不小差異,酸菜跟沾醬不怎樣,搭起來也不好吃,完全不會想要再點一次!雞腿跟牛肉丸子,可能因為快要打烊的關係,可選擇的菜色已經不多了,食物又一整個不夠熱,吃起來就沒有一種視覺、嗅覺、味覺跟心靈合而為一的多重享受,不過整體說來,還算是不錯吃!

至於不負責任的分析,恩,新莊墊跟高雄墊除了餐廳擺設不一樣之外,實在是沒有差了個多少!所以本次暫停囉!

延伸閱讀:

高雄 IKEA restaurant 宜家餐廳高雄店 瑞典餐廳
高雄 IKEA CAFE 宜家高雄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