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內灣賞螢之內灣老街吃吃喝喝

飄盪的一個月,快要過了。漢堡王買一送一的禮拜一,跟我帥氣美型的學弟以及我強者同學,一起去吃買一送一的漢堡王,聊天聊著,人帥真好的學弟說了他去內灣看了很漂亮的螢火蟲,恩 ,學弟有特別說明,不是他自己帶著螢光棒「插」在屁股上表演@@就這樣,到了禮拜三,趁著不用上課的機會,到朋友家去消磨了一下,拿了幾片片子,也順道提了一下內灣的螢火蟲。竟然,平常歸毛到死的我跟強者我同學,就在一瞬間下了畢生最快的決定,決定要一同相約去看螢火蟲。

不過有點離奇,原本此行我是想要「看XX」,不過在高鐵站的小巴,我聽到了噩耗,此行的某一個目的消失了,然後又再聽到了一個扼腕的消息,喔耶!不過,這天氣好,雖然不是萬里無雲,但也是晴朗無比,實在是一個出遊的好天氣,更何況還有好朋友一起呢!

雖然說從新竹往內灣的路上都沒有堵車,不過到了內灣,遠遠就可以看到小小的內灣停了一堆的車子,我找了一個離吊橋比較近的地方停車,不過,現在這邊好像到了假日,處處都要收錢>..<走在內灣吊橋上,看著在溪裡面戲水跟烤肉的大小朋友,玩得不逸樂呼,我也是戴著墨鏡,不停看著穿著火辣的正妹啦^^春天真的是到了!!

一進入老街,肚子很餓的我們,決定先大開吃戒,先買個東西來填肚子。我們買了高樑香腸(30)跟黃金柱。香腸是還不錯吃啦,恩,至少比青草湖夜市的好吃太多了,不過卻一整個沒有高樑的酒味,還挺怪的啦:P就在賣香腸的旁邊有賣黃金柱(應該是這樣的名稱吧),就是把一整顆的馬鈴薯,像是用刀子削皮果皮一樣,把整個馬鈴薯弄成一整個條狀的樣子!朋友是買綜合口味,我也偷吃了一片,很脆很有味道,真的不錯吃。走著走著,就順便記一下流水帳,到了內灣車站上個廁所,看到一堆人排隊坐火車,真的很慶幸沒有聽我同學的話,坐火車來,不然要等到民國幾年阿!一路上,朋友們買了牛角麵包、墨魚香腸、擂茶,又一起買了芋簽包吃。這芋簽包應該算是古老的一種小吃吧!把芋頭削成簽,一條一條的的疊在最底下的肉上面,這肉我朋友說,應該有用蝦米炒過,滋味很不一般!當然,除了肉之外,那芋頭也是又香又鬆,好吃的咧!一個六十塊,三個算我們一百五,老闆說,一個賺12元,因為作法太繁雜,把他累了個半死。當然,像我這樣正直優秀的青年,一定要跟老闆聊上個幾句,鼓勵老闆,這樣我下次再來才有得吃阿:XD雖說我們坐在內灣戲院旁吃所有的東西,而我也忙著解決我的芋簽包,不過實在是太大了,吃到一半,看到它我就想撞上去了,真是多,建議兩個人合吃一個比較適合,一個人吃,太膩太撐了!

接著我們就來到本次來到內灣一遊的目標之一,之前朋友有跟我推薦過,而帥到不行的學弟又恰好提醒了我,我怎能不來品嚐一下呢!是啥呢?就是麻糬啦!!內灣戲院的旁邊,有一家應該是叫做「山中傳奇」的店,本身有開民宿,而他最有名的就是他的麻糬。因為我只知道朋友推薦了牛浣水,又看了店裡面很多客人都點了差不多的東西,實在是不知道那一樣是那一種名稱,只好厚臉皮的問了一下店家老闆。恰好有一個服務人員,應該是老闆或是小老闆吧,因為穿的衣服不一樣,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他們的產品,也跟我們說了要先稍微咬一下麻糬,有Q彈的感覺之後,再用舌頭攪一攪,麻糬就直接化掉了,當然啦,這麼胡扯的事情,我沒有吃到,我是不會相信的啦!我們最後點了牛浣水跟一般的麻糬來吃。這兩樣東西一送上來,服務人原先幫我們把麻糬沾了個花生粉,在翻個面,順便教我們怎麼把麻糬給分成一小個一小個,也很好心的告訴我們,櫃臺有杯子可以讓我們分著吃牛浣水。

雖然說,看著服務人員很俐落的把一大塊麻糬分成了一兩塊很漂亮的圓形小塊,不過我們幾個人,就是沒有辦法做到乾淨俐落,把整個麻糬弄得黏黏醜醜QQ賣相雖然醜了點,不過大家還是分的很開心啦,而麻糬也真的像是服務人員說的,吃下去就是軟綿綿地,入口即化,很讚!牛浣水就算是一個奇特的東西了,裝盤的方式有點像是一般的豆花,只是豆花被換成了麻糬,浸泡在「冰」的薑汁糖水裡面。用湯匙一塊塊地把麻糬切小,丟到每一個人的紙杯中,再加點薑汁糖水進去,然後,一整口吃掉,妙阿,真的妙阿,我沒想過,冰的薑汁味道,可以是這樣的溫和,配上一進嘴巴就不見的麻糬,完全轉變成了一種奇妙的滋味!雖然東西好吃,不過不便宜,一樣都要100,oooooooops,麻糬真的很不賴,跟傳統的口感很不相同,只是這有一個壞處,那就是吃了會一直想要再吃,完全沒有飽足感阿:XD吃完聊了一下天,上個廁所,準備要去隔壁阿琴買個菜包,不料一堆人排隊在買,一次都買了個十個二十個,暈阿,一次出爐也才幾個,下一次出爐就要再等個二十分鐘,雖然我還是沒有飽,不過,這二十分鐘,還不如趕快來去看螢火蟲啦!!!!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您好~謝謝您喜歡我們家的創意美食"鮮奶麻糬"不過我們搬家了唷~目前搬至老街旁的另一個巷子,地址是竹縣橫山鄉內灣村光復路18號電話03-5849290歡迎您再次享用美食~

The Bninov 提到...

呵呵,知道你們搬家囉,下次有機會, 一定要再去的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