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松田聖子 あなたに逢いたくて~Missing You~


今晚,回家前,一位好友MSN了我,問問我的近況,談談我的八卦,給了我一些鼓勵,不過,我正在聽從大學到現在,我自己收集我喜歡的日文歌,剛好,正在播放這一首歌!

第一次聽到,是剛開始流行小耳朵看BS1跟BS2的時候,應該是1990年代初期吧,恰好在紅白聽到了這一首歌,雖然對歌詞不是很懂,但是我好喜歡這一種糖果般的歌曲。到了國高中,經歷了一些青澀的暗戀,對於歌詞,有一些感觸,微微嘗試到了這種既令人甜蜜又傷心的感覺。大學時代,都是聽比較快樂的歌,也沒有什麼愛情故事,慢慢把這歌封印在我的心中!

大概六年前這時間,恩,還要再減個兩個月,被很喜歡很喜歡的一個女生拒絕了,也正巧是在跟這位好友聊我自己的近況。白天的時候,努力念paper想要忘記一切的不甘與傷心,晚上回到宿舍,卻又不自覺一直重播這一首歌,鼻涕沒停過,眼淚也不爭氣的不停地流~~~

最近,雖然發生了很多事情,不過我很慶幸,我有好朋友,就在同一個城市,陪伴我度過每一天每一週每一個月,聽我吐苦水,讓我有更多好的東西去追求,好像就忘了這首歌跟這樣的情境!只是今天,從塵封已久的檔案中翻出來聽,就降子恰好又跟好友聊到過去曾經相同的MSN內容,心頭很緊,很多的往事跟記憶,自己的期許,亦或是所謂的海誓山盟,在腦海中飄過。隨著旋律,一個字一個字跟著唱這我第二首學會的日本歌,好像,過去發生的所有事情,我的愛戀,我的生活,都濃縮在裡面。不知道是後悔,還是不甘,聽著歌,淚流了!

也許不管再怎麼努力去愛,都不會有完美又令人滿意的結局,而我倆相愛過,一起相處過的時光,我是不會忘記的!


線上聽:
http://mymedia.yam.com/m/2039406

歌詞:
http://blog.roodo.com/secret_5207/archives/5532327.html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21919183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80218689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