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台北 東一排骨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61號2樓

電話:02-23811487

這是一家老店,有多老,我只知道將近20年前,我小學N年級的時候,就有去吃過了@@那時候的印象就是,裝潢好俗氣,好像舞廳,然後價格非常貴,但是卻又會吃不飽@@

IMAGE_655

就算是到了今日,餐廳的裝潢還是差不多,風格依舊。一進去,先到右手邊的櫃臺點餐跟結帳,然後會有服務人員穿著白襯衫黑褲子,端著盤子,領著客人到空的座位上去,那感覺很像是舊時代的舞廳,不知道有沒有大班咧:XD

IMAGE_654

除了筷子之外,餐具跟紙巾衛生紙都是整齊地放在桌面上。

IMAGE_658

我點的是老梗排骨飯,主要分成三個部分:湯、飯跟排骨。

IMAGE_652

排骨還是原原本本的老味道!炸好之後的排骨,灑上了一些胡椒粉,挾一塊起來吃,口感有點像是新竹的3Q脆皮雞排,不過炸起來的顏色不太一樣,但是麵衣挺薄的,咬一口,不會滿口都是油膩膩的,肉質還是很鮮嫩,只是,排骨肉小塊了點也薄了點。

IMAGE_651

以前的配菜是怎樣,過了那麼久我哪還會記得阿!不過,現在的米飯煮得相當地好吃,咀嚼起來粒粒分明,卻帶有著些黏度,好像是可以清楚地咬到每一顆米粒,然後下顎需要用點力氣,把被米粒黏住的上下排牙齒拉開。經過一陣細嚼慢嚥之後,光是單吃米飯,就覺得亂幸福一把的啦!如果混著其他放在米飯上的配菜一起吃,可以產生了一種新的風味,不再只有米飯的甜味跟香味,更融入了其他配菜的味道。

IMAGE_653

很久沒有喝過東一的湯了,不像是一般餐廳附的公司湯,很一般且普通,這湯真的是太好喝了!雖然只是簡單的蕃茄蛋花湯, 恰到好處的調味跟濃稠度,不僅是聞起來香,喝起來也很酥服:XD尤其我最喜歡湯裡面蛋白滑溜溜的感覺,真的超好喝的,讚!

IMAGE_657

朋友點的是排骨麵,麵看起來是普通了點,聽朋友說,麵煮得挺有彈性,不會軟軟粉粉地,雖然麵的份量少了點,不過因為湯頭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鹹,把整碗湯喝玩得話,應該也是會飽啦!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如果有什麼疑問的話,跟服務人員說,他們算是挺親切的,應該可以幫的上忙:P
  • 價格:我的印象中,東一排骨就是貴!現在好像也是要一百一還是一百二的樣子,真的是不便宜,但是東西算是不錯吃。
  • 菜色:這一次我最滿意的就是他的湯了,好好喝喔~~~飯也是不錯吃,炸排骨的話,不知道是不是長大出外唸書,吃太多好吃的鹹酥雞跟雞排,感覺東一的排骨跟一些知名的鹹酥雞或雞排店比起來,只能算是中上而已。ps.覺得新竹金芝園或是台中中興大學男宿旁邊的旺旺的排骨也不會比較差說!
  • 環境:服務的方式跟環境就很像是舞廳吧!從以前用內投影的電視撥新聞,到現在用薄型電視撥新聞台,幾乎都是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吧。小時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幾乎不論坐在什麼位子,都可以看到電視,超讚的啦!環境的清潔我也覺得做的很不賴,好像什麼時候去,都是差不多的樣子,也都整理打掃得很乾淨,不像是一般人心目中賣排骨飯的店家所有的刻板印象。但是,他們的廁所真的是需要改進啦,雖然是沒有擴充的空間,但是,有機會的話還是擴充一下吧,不然每次客人一多,不論男女都要排好久的隊伍說~~~感覺就差了很多!
  • 交通:鄰近中山堂的地下停車場,比較近的捷運站應該是西門站。
  • 結論:CP值太低,適合有錢人,等我很有錢,或是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想念他了,或是不小心經過且肚子餓了,我還是會來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