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台北 西門町 大車輪 火車壽司

地址:台北市西門町峨眉街53號

電話:02-23712701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00~21:30/週五~週六11:00~22:30

 

走在西門町上,人來人往,在這個繁華的街道中,除了是逛街的好去處之外,也是看亮妹的地方!在西門町可以看到老妹、美妹、年輕妹、辣妹跟美腿妹,真的是一個抒發內心壓力的超級好地方!不過,來西門町逛街逛久了總是會餓阿,吃東西的話要吃啥咧?這次我拼了,平常看到大車輪裡面總是滿滿的人,都需要排隊,外面又沒有菜單,根本不敢進去!就趁著心情不好,狠下心來,不敗家改敗吃的!在騎樓下等了將近二十分鐘,終於有了位子啦,一進去,我可以很直接感受到有一種廟會的氣氛!人多是一定的,位子不大,走道又小,整個就是擠,不知道可不可以用人滿為患來形容>.<

等我坐定位下來,有服務生很匆忙的送上茶水,同時詢問有沒有來消費過,就看在她身材好臉蛋又不錯的份上,一定要請他好好幫我用心介紹阿!聽過點菜的方式之後,我才瞭解,原來大部分的菜餚還是要用點餐的方式,而菜單就貼在牆壁上,但是沒有寫價錢;而用火車拖拉的餐點,大部分是小菜跟一些比較基本款的壽司。說真的,寫BLOG跟實際吃的時間隔了有點久了,正確點了什麼,有點忘記了!我應該是點了鰻魚、鮭魚、鮪魚握壽司,我超愛的玉子燒、鮭魚和鮪魚生魚片以及服務人員大推薦的烤蛤!

 

IMAGE_663

玉子燒上面蛋的作法跟爭鮮不太一樣,沒有甜甜鬆鬆的滋味,吃起來反倒是有點類似芙蓉豆腐的感覺,冰冰地帶點微鹹的醬油味,雖然說口感不錯,但是,我吃不太習慣:XD我還是喜歡甜的,嘿嘿!生魚片的話,沒有話說,擺盤夠漂亮,魚肉本身厚而且色澤漂亮,嘗起來有快要入口即化的感動,新鮮的海洋味道,加上一些芥末與醬油,看起來美麗,吃了之後,會讓人想要大聲叫:「那ㄟ降尼好假啦!」(謎之聲:我應該要帶照相機低!)還沒吃完生魚片,鮭魚跟鮪魚的握壽司來囉,那鮭魚握壽司,看起來就很正點,油脂分佈得很漂亮均勻,魚肉也挺厚的。豪邁地一口塞到我的櫻桃小嘴內,喵的,那魚肉真是鮮甜阿,跟生魚片一樣,嫩軟嫩軟地。不過,魚肉跟飯之間沒有加山葵,有點讓我意外耶,剛吃下去,還很期待我會被嗆到的說:P因為我沒有吃過很貴很正統的握壽司,所以也不曉得是不是我大驚小怪,那就是我覺得握壽司的飯,醋味太多了點!不知道是搭配的不好還是我少了啥步驟,剛吃到魚肉,會被魚肉的鮮甜感動到,但是把飯也咀嚼過之後,嘴巴幾乎都是醋的味道,FU就跑了,是我覺得遺憾的地方啦!

接著送到的是烤蛤,在蛤的中間有放著一小堆鹽巴,上面有火在燃燒著,挺酷一把的!雖然說外表看起來,蛤很大一顆,不過當我把殼打開之後,發現裡面的肉,已經有點不飽滿了,跟我所預想的有點差距,呵呵,只有一個的肉比較肥美些,其他的都不太行,都縮水了啦!雖說蛤肉不怎樣,但是裡面的湯汁倒是很不賴,清爽好喝,微鹹的海鮮味,帶出了些許的鮮甜!最後來的鰻魚壽司,也是本次吃的最貴的壽司,兩個180,而價錢當然是我結帳的時候才知道的!當我看到鰻魚握壽司送到的時候,看到那厚厚的鰻魚,不自覺地吞了口口水,嘿嘿,顏色漂亮,那厚度更漂亮阿!如果說,我面前有鏡子的話,那我應該可以看到,我一把鰻魚握壽司吃下去的時候,我不只有嘴巴和臉頰在微笑,我的眼睛也在笑!呼~~迷有吃過降子好吃的鰻魚握壽司,柔軟滑嫩的口感,一點點提味的醬汁,就是有一種幸福滿足的感覺,而那油然而生的感受,幾乎讓我忘記我還在大車輪吃晚餐咧!!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感覺客人太多,服務人員還是有點不太夠用的感覺,而且走道相當的狹小,感覺每個服務人員都很忙!
  • 價格:沒有標價,這是我最不滿意的地方,根本不知道點的東西是什麼價錢,所以要進來吃,一定要多帶點小朋友,才不會看到隔壁桌的東西很好吃,卻不敢點阿,那可是會遺憾終身阿~~
  • 菜色:海鮮新鮮,份量也夠,不過我不太習慣那飯的味道,醋有點多。
  • 環境:人多,但是空間不大,有點擁擠,連結帳都很辛苦。如果是喜歡吃飯有熱鬧的感覺的話,那這邊很不賴!
  • 交通:附近一整個就是人多阿,沒車坐捷運,有車,停遠一點吧,我比較喜歡停在中山堂!
  • 結論:以前都是吃美觀園,不過我覺得美觀園的好吃度跟新鮮度不太一樣,有時候我會過敏,有時候又不會。而大車輪的食物跟美觀園比較起來,真的是棒太多了,當然價格也是高出許多,但是,要我選擇的話,我真的寧可吃大車輪耶,不果,只能偶爾,真的是只能偶爾來吃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