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宜蘭 礁溪 阿國 現撈 海鮮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濱海路6段215巷6號

電話:03-9303720

今年的父親節,為了有個特殊紀念,決定要到宜蘭吃海鮮。自從雪山隧道開通之後,就很少在濱海公路旁邊的海產店,像是富基、鼻頭角跟龍洞等地吃海鮮了,一般來說,都是直接開高速公路直接殺到南方澳的富美,吃海鮮吃小吃,順便玩樂看風景,再買個伴手禮。不過今天讓我傻眼的是,竟然是在礁溪交流道下了國道五號,在我不多的記憶中,礁溪應該沒有啥有名的海鮮店,有的是無窮多的溫泉,跟好吃的亦順軒。下了高速公路,接上了台九線,轉了個彎,進入宜四線道,過了伯朗咖啡,到底右轉順著台二省道,過了一間左手邊的小七,右手邊凹進去的一塊空地,就是本日之目的地啦。不過真的不好找,第一次還超過了,然後發覺越走越遠,才又回頭慢慢找,建議使用GPS或是事先用電子地圖先規劃一下路徑囉!

IMAGE_798

就在店家的外面,有著一小塊空地,可以停車,不過我的手機真的很瞎,拍了個什麼都看不到的招牌,哈,好囧!

IMAGE_797

進入店裡面,右手邊一張桌子就放了三盤的土雞,是的,就是那種光看外表色澤,就忍不住想要點來吃的雞肉!因為一整隻雞我們會吃不完,問了老闆娘才知道半隻要350,這雞肉看起來這麼好吃,當然要先點來當作第一道菜啦!

IMAGE_796

在電視機右手邊是大的冰櫃,裡面放了冰著的海鮮,因為老爸很懂得海鮮,所以這重責大任就是交給他了!而上圖月曆旁邊,則是這邊獨特供應,極為特殊的熱甜湯!

IMAGE_788

因為我們到的早,幾乎都有舀到精華,等我們吃完再去舀,裡面的東西都少了的可憐囉!這黑漆漆的湯,應該是燒仙草,裡面除了有很多煮到Q不隆咚的傳統黑色小粉圓之外,還有加了一些龍眼乾耶。湯頭不會很甜膩,可能是因為新奇的關係,夏天喝這熱熱地甜湯,身子暖呼呼卻不會膩,連心情都整個快樂了起來。

IMAGE_787

不過,真的,不要想要等餐後才要喝甜湯,那真的會變成殘念阿!除了裡面的料會被撈光之外,傳統的小粉圓也不怎麼耐煮,到了最後,整個Q彈的嚼勁就不見了,變得軟軟黏黏的,好吃度差很多!

IMAGE_784

第一道菜上來的就是剛剛一進門,看著就流口水的土雞啦,只可惜我忘記帶相機,讓他照起來的賣像差了點!能讓我這麼誇的肉質,不澀,好咬,夠鮮嫩,是基本一定要的,除了油度適中外,更讓我覺得有趣的是,這肉一點都不鹹!一般這樣做法的雞肉,都會抹鹽,使得肉本身吃起來會有一些鹹味,然而,這盤肉卻完全沒有鹹味,有的只是肉本身淡淡地的鮮美味道,真的是又油又嫩又好吃!

IMAGE_785

於是乎,沾醬就成了重口味朋友的另一種選擇囉。我自己是先嘗試了不沾醬的肉,很平實的味道,卻能夠在咀嚼的過程中,慢慢吃出肉的鮮嫩。雖然沒有回甘阿,或是多汁到我要一直拿衛生紙擦嘴巴等等很虎爛的事情出現,但是那種食材原始的好滋味,卻更令我想要一塊又一塊的挾著吃。

IMAGE_786

如果說,看著雞肉可以讓我食指大動的話,那這盤炒蕃薯葉的香味,就可以令我直接爆走吧!老闆把蒜頭爆香到一種很香,香到不行的地步,蕃薯葉吃起來卻沒有很重的蒜頭味。而且,即使整盤菜看起來很油亮,出乎意料地很爽口,也不油膩,但是,我們懷疑這應該是用豬油炒得,因為老人家吃完隔天,整個手都僵硬了@@

IMAGE_790

再來的水煮小捲,看起來就超可愛,可愛到好想要整盤都自己吃掉!感覺老闆沒有把整隻小捲煮到很熟,一口咬下,我的嘴巴大概回饋的訊息是,百分之九十是軟軟的,百分之十是有點QQ地有彈性,也因此,不需要很費力地咀嚼,很愉快地把整隻小捲吃了,哈,留下來的,只有滿手滿嘴黑黑地墨汁。

IMAGE_791

除了清蒸皇帝魚之外,還有點了一條一兩45的魚,炸得整條酥酥的,魚肉還算是有彈性,不會太軟,只是魚刺有點多,而且調味挺蠻鹹的,突然覺得在馬祖吃的酥炸黃魚大勝阿!

IMAGE_793

而皇帝魚,其實就是比目魚,這是我吃完一面,想要翻過來再吃另外一面的時候,熊熊發現另外一面沒啥肉,被大聲恥笑後才知道比目魚就是皇帝魚=.=# 這魚的肉比較軟,又還有些腥味,老人家一整個沒有興趣,只好年輕人勤快地把整尾解決掉。感覺於類的調理,口味偏鹹,我好像似乎有點吃不太到魚的鮮味,小小可惜!

IMAGE_794

最後來的吻仔魚湯,我只能用料多實在又好喝來形容了,有一點點油,但是不會太鹹,把豐盛料,裝滿自己的小碗,一碗一碗接著喝,真的是太幸福囉!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一般的快炒海鮮店,老闆娘算是親切囉^^
  • 價格:這樣吃了1800!
  • 菜色:我太久沒有吃海鮮了,不過感覺還不錯吃,只是魚類的烹煮鹹了些,其他的都很不賴囉,下次人多一點,也許可以再多嘗試其他的菜色。
  • 環境:店內空間算是挺寬敞, 我們剛到的時候人還不多,不過時間越晚,來的客人越來越多囉,快把整間店給塞滿囉,而且,這還只是禮拜五晚上喔,週末時間,呼,那一定要事先預定的啦,不然排隊就排死囉!
  • 交通:好像只能自行開車。
  • 結論:這真的是一個偏僻的地方,沒有熟客或是在網路上搜尋,真的很難知道這樣一家店。如果說,在魚類的烹調上,口味再輕一點,我想這真的可以說是,宜蘭礁溪壯圍附近,很好吃又美味而且值得推薦的一家海鮮餐廳。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噢,那家阿國我去吃過,裡面那個是「粉圓湯」不是「燒仙草」,而且那是老闆從少年時在賣的,很具代表性。

還有噢,他們的菜都是沙拉油,沒有豬油噢,我去查證過的。
所以,有可能是吃太好?! :)

The Bninov 提到...

恩嗯,很多朋友都說是粉圓湯!至於老人家的話,我覺得是運動不夠:P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