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新竹 花園夜市 麻吉牛排館

大概有一年多的時間沒有來花園夜市了,假日傍晚五點多時,印象中應該要很熱鬧的花園夜市,竟然只有小貓兩三隻,而且許多的店家倒的倒,換位置的換位置,變化實在是太大了啦。以前來花園夜市,是為了要吃牛排、臭豆腐跟豆腐鴨血鍋,偶爾會想來這邊買果汁。而此行的目的正是想要吃很久沒有吃到的牛排阿。在這邊繞了一圈,決定吃看看沒有吃過的麻吉牛排館,因為兩個人都怕吃不飽,所以點了一份麻吉牛排(100)跟一份洋蔥大豬排(120)。

KICX0057

點好餐,結了帳,選定好座位,拿了刀叉湯匙紙巾,就可以準備舀熱湯和盛飲料。這邊的熱湯跟冷飲是無限供應的,玉米濃湯的口感適中,不會太濃稠也不會水水的,雖然裡面沒有滿滿的料,不過適度的調味,跟一些基本的料,像是玉米粒、紅蘿蔔粒跟蛋花,綜合起來,還算是一碗不錯的玉米濃湯囉,只是我不會想要再去舀第二碗就是了。

KICX0050 KICX0052

冷飲的紅茶,味道有一點點淡,不過還算是OK,可以解渴。

KICX0053

朋友的牛排先送來,鐵板熱呼呼滋滋滋的聲響,牛肉加上醬汁被加熱的香氣,就這樣子隨風飄來,把胃裡面的飢餓蟲都叫出來囉!

KICX0054

等到我的豬排也送來了,真的是流口水了啦!原來所謂的大豬排,就是指餐裡面一共有三片豬排,而且每一片豬排的周圍,都煎得有點焦焦的,讓整個豬排看起來就是好好吃的啦!一開始點餐的時候,店家有詢問說要不要加黑胡椒,我是選擇要加啦,只是麻吉的黑胡椒很嗆辣,一吃下去有種辣到快要麻掉的感覺,不像我家牛排那種牛排店的黑胡椒醬,比較溫和,麻吉的醬感覺則是加了很多黑胡椒的辣油,很不一樣的口感。

KICX0055

可能是很久沒有吃牛排的關係吧,再加上麵跟豬肉有點多,把蛋都壓在了最下面,一整個沒有辦法翻面,連想要弄成炒蛋,都會把麵攪進來,小小的一個鐵板上面,放了很多的麵跟肉,看起來真的是很豪邁又爽朗啦!招牌上面寫著,麻吉牛排是沙朗牛排,雖然用刀叉不會很難切,但是吃起來可以感到有很多的筋,而七分熟的牛肉,是不會顯得太老太澀。但牛肉只有一塊而已,跟豬排餐裡面有著三塊豬排比起來,份量硬生生地少了些。豬排雖然全熟了,但不會咬起來整個硬梆梆的,可以輕鬆地切開跟咬開。不過因為黑胡椒醬的味道很重,吃了幾塊肉後,整個嘴巴的味覺都麻痺了,再吃麵或吃蛋,都分不出各自的味到囉,就這樣子,把整盤食物掃光囉!

KICX0056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過去問一下,多少錢,每樣菜有什麼差異,點了菜,付了錢,就是等餐送來。
  • 價格:跟夜市中其他間牛排店的價錢差不多。
  • 菜色:覺得不錯吃,份量也夠,但是我一吃完,騎車回家的路上,我就有種想要蹲廁所的慾望了。
  • 環境:夜市,夜市,夜市!
  • 交通:沒記錯的話,花園夜市這邊沒有比較近的停汽車的停車場,都需要走一段路,建議還是騎機車來吧。
  • 結論:過一段時間,就是會出現想要吃夜市牛排的慾望,不過,吃完這一次,我應該又可以克制慾望,再多撐一陣子了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