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台北市 天外天 昆明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昆明街76號2樓

電話:02-23140018

營業時間:1100-0500

天外天官方網站:http://www.tianwaitian.com.tw/

昆明旗艦店消費資訊網址:http://www.tianwaitian.com.tw/007-5.htm

聽說了天外天從小小擠擠的地方,搬家到昆明街的二樓成了旗艦店。沿著樓梯上到了二樓,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左手邊有兩台電腦組成的上網區,還挺貼心的呢。就算是在假日的下午兩點多到天外天的,還是有不少客人正在享用美食呢。順帶一題,兩個人是不能利用電話事先預定位子的,所以,還好我們去的時候是非用餐的時間,才有空位。

點餐第一步,天外天依照著人數的不同,提供了四種不同的鍋種,因為,我們用餐人數太少,所以只能點一半一半的鴛鴦鍋。第二步呢,就是選擇要怎樣的鍋底囉!來了火鍋店,一定要試看看麻辣鍋底,但是另一半的鍋底,看著店家牆壁上的許多選擇,整個人就傻了。幸好幫我們帶位的超可愛日係帥哥,恩,很可愛,比D學弟口愛,向我們推薦,他自己本人也很喜歡的咖哩鍋底,完成了此點餐步驟之後,就是自行到冰櫃拿盤子裝自己想要吃的食材囉!

KICX0041

KICX0045

一般而言,會先從吃蔬菜開始。在冰櫃內的蔬菜種類真的是很多很多,除了一般吃到飽的火鍋店有的大陸妹、白菜、空心菜跟高麗菜等等,還多了我在新竹很少見的山蘇、金針、皎白筍和連藕。而菇類則是有多達六種,一般我去超級市場都捨不得買的各項香菇,都出現在冰櫃裡面,而我也毫不客氣每一種都拿了些,來品嚐看看囉!因為我不喜歡用麻辣鍋底來煮蔬菜,所以,都是把蔬菜丟到咖哩鍋底內。很奇妙的是,用咖哩鍋底煮蔬菜超級好吃,好吃到想要把那可愛的帥哥服務生抓過來親一下,味道實在是太鮮了!從鍋內拿出來的各樣蔬菜,菜葉上都有著一些些的咖哩味道,拋開熱量跟油脂的擔憂,咖哩的香味,聞著就讓人胃口大開,而微微帶點鹹味的湯頭,讓青菜就算是不沾醬料,也非常的好吃。

KICX0042

如同一般吃到飽的火鍋店,天外天也有很多的餃類,放在辣鍋湯底內煮阿煮,雖然沒有說特別的好吃,但也還OK。而麻辣鍋必備的鴨血和豆腐,是無限量供應的,只是我個人覺得兩者都沒有入味。鴨血本身口感很綿密,完全就是所謂人稱的「滑順」,嫩又有彈性,但是,不入味,不像一些麻辣鍋專門店,吃起來或是聞起來就很有香味,而且又麻又辣。豆腐也跟鴨血一樣,好吃,但是少了麻辣的感覺。豆腐的外皮稍硬了些,裡面的豆腐腦很嫩,滿滿都是豆子的味道,只是白乎乎的豆腐腦,沒有煮到入味,實在是太可惜了。

KICX0043

吃到飽麻辣鍋另一項很重要的就是吃很多很多的內臟啦。天外天的牛肚、牛筋、豬腳筋、大腸頭跟生腸等等,都處理的不錯,沒有腥味。新竹的鴛鴦大道的筋都會有股濃濃的藥水味道,而大腸頭也非常臭的有味道,再說鴛鴦大道的豬肝也不似天外天,煮完之後還是粉粉嫩嫩的,讓我多了很多第一次:P 啥第一次呢?就是第一次吃到甜甜的麻辣鍋底。煮過三、四次的料之後,加了幾次辣湯,依照著自個兒的習慣,把浮在湯上面的辣油撈起來,發現,撈起來的料都甜甜的,喔,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整個麻辣鍋的湯頭煮到最後竟然成了甜湯,真是妙不可言阿!

KICX0052

不過話說回來,這一次會想要來天外天吃飯,除了冰淇淋和麻辣鍋之外,可是衝著朋友說,這邊有很多好吃的肉呢!平常吃到飽的店家,總是一次切出很多肉,放在一個大鐵盤上,在放到冰櫃裡面。而天外天是獨立出一個需要開門的冰箱,專門來放肉片。每一層的架子旁邊,都有立著一個牌子,標明這一層架子是放什麼肉,而肉片則是放在一個不小的橢圓形盤子上。全部的肉品種類很多,大概有六種吧,包含了我很期待的安格司黑牛肉片呢!

KICX0048

KICX0049

第一次拿了兩盤牛肉:安格司黑牛和培根牛。上圖是安格司黑牛涮過之後,縮起來的樣子。因為安格司黑牛的肉片切的比較厚,油花不太夠的樣子,所以吃起來,是稍微有韌性了點,不過有著很濃很濃的牛肉味,邊咀嚼邊帶出甜味,達到了傳說中「回甘」的境界!培根牛和雪花牛兩種牛肉片,切得薄些,可以很快的涮一下就起鍋,雖然牛肉味沒有那麼重,但是吃起來也是很甘甜。跟前陣子在新竹倒掉的四季百匯的牛肉比起來,我覺得天外天的培根牛和雪花牛似乎還有機會在切得更薄一點,口感可以更好喔!

KICX0050

雖然說肉類的冰櫃小了點,放的肉品數量也少了許多,不過可能因為是在非用餐時間的關係,很多時候去拿肉片,都會發現肉片有點奄奄一息沒有啥精神,像是下圖的左邊的小肥羊,一點都感受不到他的肥阿:XD

KICX0053

KICX0055

等到把各種肉類都吃過一次之後,肚子已經快要撐了,準備轉戰嘗試水果跟甜點。甜點冰櫃就在火鍋料的旁邊,也是一整大個冰櫃,滿滿的都是甜食,有起士蛋糕、一般巧克力蛋糕、戚風蛋糕、中華豆花等等,樣式很多,看起來也好吃,但是就是沒有那個胃來裝,只能吃點水果消化一下囉!水果的話,也是有兩大個平面的冰櫃,大概有12種水果可以選,我自己就吃了鳳梨、木瓜、梨子、柿子(硬的)、紅地球葡萄、金黃奇異果、蓮霧跟鳥梨等等,這些水果不要說只是賣相好看而已,吃起來也很有水分跟甜度,能夠充分感受到店家的誠意。

來吃天外天的最後一個重頭戲,恩,好吧,是我自己這樣子認為,那就是吃冰淇淋啦!Haggen-Daz的冰淇淋,一共放在兩個冰櫃中,一個大的,在水果冰櫃的旁邊,另一個則是隱藏在肉片的冰櫃旁邊,一共有12種口味。因為吃到這時候,已經差不多五點左右囉,老闆都跑來一桌一桌的收帳,而我的肚子也差不多十個月啦,所以,只能每一種口味都挖個一小口,來試試看味道如何。每一種都吃完之後,我選一種我最愛但是卻忘記名稱口味,弄了兩球放到甜筒的餅上,滿足的在位子上吃起來,結束了這一頓大餐!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服務我覺得還不錯,十趴的服務費,給的還算是值得。帶位的時候,服務人員很親切,坐定位之後,也會用套子蓋住放在椅背上的外套,小小貼心。而用餐過程中,幾乎不需要叫住服務人員來幫忙加湯,都是很主動的來幫我們加湯、收盤子和倒垃圾,客人要做的就是不停地去冰櫃拿吃的,把自己餵飽:P
  • 價格:天外天消費方式的網址。我是覺得,這麼多種類且品質不錯的肉片、蔬菜、水果、甜點、跟冰淇淋,趁著非用餐的時間,來這邊飽餐一頓,是很不錯的消費方式囉!另外,可以刷卡喔!
  • 菜色:肉片的選擇很多,品質也不錯,不過覺得切有些厚,薄點,下鍋涮起來會更好吃 。蔬菜種類也是嚇人的多,菇類吃到最後都忘記有吃過啥了,蔬菜的話,雖然山蘇跟金針很稀奇,但實際上煮起來並不好吃!餃類的話,因為平常沒有啥研究,所以沒有很特別的感受,內臟類的話,沒有一些多餘的味道,搭配麻辣鍋底,很好吃。水果的整類繁多,賣相很棒,冰櫃也整理得很乾淨,而冰淇淋就不用說了,H牌的吃到爽耶!感覺,來這邊,雖然沒有了所謂的沙拉吧,但是豐富和品質良好的眾多水果和甜點,即使是不那麼愛吃火鍋的人,來這邊吃水果和甜點,也是很滿足的啦!
  • 環境:店內的空間寬敞,空氣品質也還不錯。不過有兩要小小缺點讓我很想說一下,第一就是廁所有點小,男廁裡面只有一間可以種芋頭,外加兩個小便斗,感覺有點不太夠用,而且,當我想要使用馬桶的時候,發現,裡面被使用得不太乾淨囉,希望店家能定時檢查處理啦!再來就是我們坐在比較靠近飲料區的地方,在一根柱子附近,算是店家的放置鍋子跟垃圾桶的地方吧。但是呢,那麻辣鍋底要加的鴨血和豆腐,就放在垃圾桶的上面一些的櫃子裡,距離超近,每次看服務人員丟垃圾進垃圾桶的時候,我都很害怕會不會有多餘的東西,跑到那一盆鴨血跟豆腐裡面QQ
  • 交通:捷運西門站,走點路,看些妹,讓心情更好些,可以吃更多喔!另外附近有峨眉停車場可以停機車跟汽車。
  • 結論:天外天旗艦店,我認為做了一些頗大膽的改變,不再提供傳統的沙拉吧,改成讓客人吃比較優良的水果和甜點。雖然我覺得海鮮有弱了點,不過跟新竹吃到飽的火鍋店比起來,還是很不賴的,至少,我會願意忍住,不在新竹吃類似吃到飽的鴛鴦鍋,而是坐個車,來西門町吃天外天,順便逛逛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