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台北 福勝亭 站前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許昌街30號B1、B2

電話:02-23719360

營業時間:1100-2130

官方網址:ttp://www.tonkatsu.com.tw/index.htm

閒晃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街道上,正為了不知道要吃什麼東西好,而在十字路口煩惱著。就走在許昌街的路上,突然想起了,之前想要去吃,但沒有吃的福勝亭。一路上我還在思量著,福勝亭的價位會不會很高阿,從來就是只看過招牌,而沒有見過價目表,感覺有點怕怕地。福勝亭站前店是位在地下室,同一棟的二樓就是pizza hut,不過從以前高中到現在,我都沒有進來過這一棟大樓裡面吃過東西。

緩步走下樓梯,到了地下室一樓右轉後,就可以看到一個有點低調的收銀櫃臺。

IMAGE_951

因為不是頂瞭解福勝亭的消費方式,所以還跟不錯可愛的收銀小姐詢問了用餐方式,才知道白飯、高麗菜絲還有味增湯是無限供應的。而且最酷的是,福勝亭有兩種標價,一個是定價,一個是幸福價,因為可愛小姐直接說目前是幸福價,我也就忘了多問兩者之間的差異囉。我們這次用餐點了兩份,一份是香酥炸腰內肉(150),另一份是點目前在特惠的開運卡滋豬排(144)。

IMAGE_952

在等餐的時間中,稍微喵了一下整個店家,雖然不是很高級的日本風裝潢,但是感覺頗為乾淨俐落的,談不上溫馨,卻多了份隨意囉。

IMAGE_964

除了觀察環境跟看有沒有正妹之外,也研究了一下,餐桌上的瓶瓶罐罐。首先看了一下福勝亭餐廳介紹的DM,裡面有介紹了福勝亭命名的由來,以及介紹餐廳裡面的一些食材跟醬料的使用方法(官方網站也有喔!請點此!)。而這些瓶瓶罐罐裡面,包括了兩種高麗菜絲的沙拉醬:柚子醋和和風特調沙拉醬,另外還有兩瓶豬排的沾醬。

IMAGE_949

首先送到的是卡滋豬排,最吸引我目光的莫過於是疊起來的兩個碗了,下面大碗裝的是白飯,上面小碗則是味增湯。而主菜豬排則是用了一個鍋燒麵會用到的架子,上頭放了個小陶鍋,用類似蓋飯的方式呈現。炸過之後的豬排,整片鋪在豆芽菜與蛋的上面,有一半的豬排是浸泡在應該是由日本醬油稀釋之後的湯湯水水中。

IMAGE_953

整份套餐的感覺還不錯,小菜弱了點,白飯掀開蓋子之後,飽滿的米飯上面還灑了些許類似香鬆的東西,味增湯的色澤瞧起來也不賴。

IMAGE_956

豬排的厚度蠻適中的,外皮沒有太厚也沒有含很多的油,浸泡在湯汁裡面的豬排,吃起來的口感是酥中帶軟,軟中又酥脆,些微湯汁鹹鹹的味道,有稍微去除了豬排吃很多的油膩跟嫌惡感。可惜的是,底層的湯汁多了些,豆芽菜跟蛋完全把湯汁的味道吸收了,所以蛋吃起來鹹鹹地,沒有原本的蛋香。而湯汁多到怎樣的地步呢?把豬排吃完了吃後,把半碗的飯到進去小鍋子裡面,想要弄成蓋飯,沒想到竟然成了醬油泡飯,哈,跟我事先想的落差真大阿!

IMAGE_954

過了不久,我點的腰內肉也送上來囉!大大的盤子,卻只有小小的幾團肉,跟另一盤大大地,又一整盤地豬排比較起來,感覺料少了很多很多說>+<腰內肉不像是一般豬排是長方形的,而是成圓球狀。盛盤只是把三個腰內肉球對切,並且放上一把高麗菜絲。

IMAGE_957

在我的印象中,豬肉應該是不能來個五分熟還是七分熟的,而是要一整個全熟才對。但是,這腰內肉球的中心,有點熟又有點不太熟,肉還呈現粉紅色的。雖然是有點點擔心,不過餓到肚子咕嚕咕嚕叫的我,可是沒有辦法再等待重新炸過一次,直切就給他吃啦。不知道該說是炸豬排的功力太好還是怎樣,感覺腰內肉並沒有比較好吃,讓我有點點小小失望。

IMAGE_960

除了用店家的兩種高麗菜絲的沙拉醬:柚子醋和和風特調沙拉醬外,也還有嘗試著用兩瓶豬排的沾醬來拌高麗菜絲。豬排沾醬混著高麗菜絲吃起來有死鹹的感覺,而且不清爽。比較好吃又清爽的應該是柚子醋沙拉醬,跟高麗菜絲比較對味。

IMAGE_961

因為加了三到四次的高麗菜絲,又白飯配上豬排醬,鹹鹹地很開胃,吃完了一大碗,已經沒有肚子再加盛第二碗飯,所以,我把目標轉移到也是可以無限供應的味增湯上。同樣跟白飯用大電子鍋裝的味增湯裡面,可不是光只有湯而已喔,也還有不少料啦,旁邊也還有青蔥可以讓客人添加。

IMAGE_963

吃得飽飽飽後,看著鼓起來的肚子,拍下了這一張杯盤狼藉的相片,滿足地離開了福勝亭。

IMAGE_965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與姊妹連鎖店三商巧福一樣,都是顧客先結帳,而無限供應的食物,除了高麗菜絲之外,都是自助式的。高麗菜絲快要吃完的時候,就要告知服務人員,服務人員會拿著一大盆的高麗菜絲來桌邊服務喔!
  • 價格:有幸福價,又有不定時的優惠,使得炸豬排店的價格,不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貴。
  • 菜色:雖然吃起來沒有像是料理東西軍裡面的來賓,一副感動到哭天搶地的樣子,但是足夠的份量,還不錯吃的炸物,加上比較平價的路線,算是在附近價錢不貴又還不賴吃的日式豬排料理囉。
  • 環境:雖然在地下室,但是店內的空間寬敞也頗為明亮,也不會有地下室獨特的霉味,可以感覺到還是有經過一番簡單的裝潢地。不過我沒有去上個廁所,所以沒有辦法跟大家報告廁所好不好>.<
  • 交通:位在熱鬧的補習街,連機車都找不太到停車位,汽車,還是乖乖停在市民大道,轉乘十一號車過來吧!
  • 結論:之前都是吃勝博殿的豬排,雖然在新竹也開了很多類似的比較平價的豬排店,但是都沒有機會去光臨,這一次終於有了一次嘗試的機會。雖然豬排、小菜、味增湯跟甜點都沒有勝博殿好, 但價格幾乎只有勝博殿的一半或是三分之二。又跟大亞(KMALL)裡面的豬排店家比起來,福勝亭也是相對比較便宜的。如果,我在火車站或是重慶南路逛街的時候,肚子餓了,想要吃很多很多的高麗菜絲,我想,福勝亭是個好選擇!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