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我的小C,終於復活了,高興!

好長的一段時間,都沒有更新我的BLOG,除了比較忙,沒有時間好好寫BLOG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我心愛的小C掛了!就在2008年的最後一個月,原本就有點秀逗的電池接觸問題,變得越來越嚴重了,到了十二月底,也無法開機了。於是乎上網搜尋了一下送修的方式。

首先找到的是TVS送修日本的經驗:

http://tw.myblog.yahoo.com/photo-wintersun/article?mid=130&prev=164&next=-1&page=1&sc=1#yartcmt

因此,我先利用京瓷的英文網頁,找到inquiry的網址,寫了封英文信,說明了一下我相機的問題。兩天後收到了京瓷的回信,並表示可以自行直接郵寄到日本,或是透過台灣的代理商轉送。

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自行寄往日本的文章跟經驗談,雖然請台灣的代理商達利德幫忙,需要先收一千元的費用(因為我不是跟台雅買代理商的產品),但卻能省下,自行匯錢和報關等等的動作,要的只是送到台北,給錢,然後靜候通知,這樣的流程,還頗為符合我的STYLE呢!

但是,自從CONTAX的代理商由台雅變成達利德之後,達利德的網頁好像就沒有更新QQ!所以又花費了一番功夫,GOOOOGLE了一下,才找到了新的且正確的地址跟電話!

一月十七號,2009年一個在冬天很溫暖的日子,我來到了達利德公司。如果只是照著地址尋找,應該是有點難找到公司的所在,強烈的建議先打電話問一下達利德怎麼走,是比較明智的選擇喔!(捷運中山國中站出站之後左轉,沿著復興北路往北走,穿越民權東路之後的第一個紅綠燈右轉,穿越復興北路之後的直走的右邊第一棟二樓即是!)

由於京瓷已經停止了數位相機事業,所以,台灣的代理商並沒有任何維修零件的備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送回日本整修。當我填寫完基本資料,並表達希望把相機弄得跟新的一樣之後,好像也只能含淚跟我的小C揮手說掰了!

過了2009的農曆新年後,達利德很迅速的在年假一結束之後,就電話通知維修的報價了,一共是12500元的新台幣。而如果只是單純維修壞掉的主機板,則是要8500元。我想了一下,就一下子,差了四千塊,同樣都要等很長的維修時間,還是拼全部維修吧!!匯款之後,大概所有知道我送修相機的人,都覺得我瘋了吧!12500差不多可以再買一台不錯的數位傻瓜相機囉,再多添一點點,可以買一台LX3了耶,更何況,當初買這台相機的價錢,跟現在的維修價差不到2.5K!

原本100天左右的維修時間,卻讓我等到六月八號的時候,心愛的小C才終於又踏上了台灣的國土阿!維修過後的小C,對焦速度恢復正常了,對焦的時候也沒有雜音,一切平安。送修日本之後,有三個月的保固,在這三個月內,我要好好的操一下,拍更多的照片,留下更多的紀錄啦!

 

達利德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423號2F
電話:02-87120111

 

延伸閱讀:

http://anguso.blogspot.com/2008/04/contax.html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