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新竹 十六區 壽司 和風料理 竹北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80號

電話:03-5511588

營業時間:每週一公休,例假日除外

因為最近比較常跑竹北,不然大部分都是在十六區的新竹店消費,而這也只是我第二次來竹北店呢。

IMAGE_032

相較於改裝後的新竹店,竹北店的一樓跟二樓加起來,感覺座位數並沒有新竹店多,而新竹店的新裝潢,在設計與風格上,似乎也更有一些高消費日本料理店的質感。

IMAGE_033

吃了這麼多次的十六區後,我也慢慢地找出了個人喜好的點餐方式。對我來說,十六區的定食類,像是豬排或鰻魚定食,定價有點高,而且又不是頂好吃的。握壽司也是有點貴且口感沒有很優質。在曾經點過的眾多餐點之中,最好吃的莫過於芋頭沙拉了!幾塊芋頭,搭配上一些美生菜、苜蓿芽、小蕃茄和很台式的沙拉醬,組合成了一道必點的前菜冷盤。

不知道是否經過糖水熬煮的芋頭,吃起來幾乎每一顆都是很「桑」的。些許鬆軟但又綿密的口感,含入口中的剎那間,幾乎就可以感觸到淡淡地蜜甜,從芋頭地每一根纖維中滲透出來,一絲一絲地留在我的舌頭。經過咀嚼之後,我知道我一定是露出了跟喝星巴克熱可可一樣的痴呆微笑,有一整個滿滿地幸福感。不太相同的是,小星的熱可可,只是單純地喝下了一種熱呼呼的幸福,而嘴巴咬著「桑桑低低」的芋頭,慢慢一口一口吞下去,則是吃下了多顆甜蜜蜜的滋味。而台式沙拉醬很妙地,對我來說不是一般市面上那種又油又膩的沙拉醬,沒有什麼特殊的調味,很基本,但是搭配著水水的生菜一起吃,卻不會有種不搭調的感覺。

IMAGE_035

同行的友人則是標準的意麵控。最愛的就是意麵QQ所以每到十六區吃飯,不是吃意麵就是吃烏龍麵。相較於曾經在台南或是嘉義吃過,口味還不錯的意麵小吃,十六區的湯頭的確是有那比較貴的本錢。偷喝過幾次湯頭,沒有那種味素湯頭,喝湯後會一直「超級口渴」的後遺症,當然,湯本身的鹹甜味相當適中,不只是單單純海鮮的味道,感覺還有肉類的甜味參或在其中,嚐過一口之後,會升有一股想要一匙接著一匙把湯喝光的衝動。當然更重要的,就是,意麵裡面有我最愛吃的料:煎蛋:P

IMAGE_037

而我自己到十六區必點的,則是如下圖的綜合花壽司(180)。豆皮壽司吃起來,不會太甜也不會太油,裡面包的米飯不會太黏太酸,吃起來的感覺不賴。在幾種花壽司中,我最喜歡的應該是紫米壽司捲吧!其他種類的壽司,我覺得就是「還不錯吃」,沒有很驚豔的感覺,也不會好吃到痛哭流涕,就是恰到其處,很紮實的口感,也沒有像台式壽司一般,加了很多的美乃滋,就是不錯吃的米飯跟料。紫米壽司讓我最喜愛的主因就是:紫米的米飯是微微地甜,味道卻不會很膩。不論是一口吞下,還是分屍起來慢慢食用,甜甜的滋味,混在壽司捲裡面的料內,吃下去,就感受到小小的幸福。

IMAGE_039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一般。對菜不甚瞭解,服務人員可以幫忙解釋餐點內容,沒有茶水或是也會主有空盤了,服務人員都會主動來添加或收拾。
  • 價格:曾經帶過家人來這邊吃過飯,跟台北比起來,覺得價錢還算是合理。 不過這當然是還沒有漲價之前的想法囉!久久沒有來吃,發現每一樣的漲價了,最記得的就是意麵從95漲到108,若是再加上10%的服務費,個人覺得漲價幅度不小呢,而且,也不收信用卡咧!
  • 菜色:從十六區的菜單可以看出,整體的菜色是希望走向比較平價且大眾化。而且,只要有點到幾樣適合自己口味的菜, 倒是可以不用花大錢,吃到還不錯的日本料理囉!
  • 環境:我蠻喜歡十六區的裝潢,簡單雅致,明亮俐落,很有日式料理店清爽的風格。
  • 交通:附近有文化中心的停車場可以停車。
  • 結論:雖然在竹北的光明一路吃過不少店家,不過似乎沒有什麼日本料理店?不曉得是不是我太少在那邊吃了,往往在竹北附近,想要吃日本料理,就只會想到十六區而已,又偏偏在正常用餐時間,十六區又超多人,真的是~~~

1 comments:

台灣走走網 提到...

主旨:可否引用您的文章到台灣走走網?

親愛的Bninov您好
我們是台灣走走網,是個滿載吃喝玩樂經驗分享的地方,
目前正在舉辦po文送渡假券的活動 (活動頁↓↓)
http://taiwangogo.web66.com.tw/_file/60/upload/Travel_Ticket/changticket.html

我們發現您的部落格內容很優質,尤其是有關於食記的經驗分享文。
不知是否可以引用您的部落格的文章到我們台灣走走網來呢?
http://taiwangogo.web66.com.tw/web/Home ←台灣走走網

您只要提供部落格文章的網址,我們會轉載您三到十篇文章至台灣走走網,
轉載成功後,於月底前會寄出一張價值五百元以上的聯合渡假券給您。
而您也會成為台灣走走網的會員,隨時可上來分享文章及下載各種優惠券。

若是您有興趣,請提供您的文章網址、可轉載篇數、姓名、電話、住址、E-mail,
回信至 voidpluto@web66.com.tw 我們會即時會做出回覆,感謝您 ^^
  
  ※我們會保護您的資料,只會用於申請台灣走走網帳號及寄送渡假卷用。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