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 星期日

台灣蔡虱目魚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 189 號 ( 縣政二路向北過光明一路後的左手邊)
網址:http://www.taiwan-tsai.com.tw/(似乎掛掉了!!)

自從在嘉義文化路夜市吃到珍珍的煎虱目魚(一百塊)後,好像一整個愛上了虱目魚@@
中午看了非凡大探索介紹台北好吃的虱目魚後,熊熊想到竹北聽說也有一家不錯的虱目魚店。經過了一番google以及papago之後,開車出發去嚕!

店家旁邊有特意留了一些空間讓食客停車,不過,妳知道的,好店總是客人多,根本就是被停得滿滿地@@好在縣政二路在那邊沒有劃停車格,巷子裡面也有不少的停車位,所以停車是還挺方便的啦!

走到櫃臺,看了一下菜單 ,發現煎魚肚不會太貴耶(七十塊),於是就點了一百六十塊的六號餐!


服務人員端著盤子送來所有的食物之後,當然就是拍照存證的時間啦。首先被拍的就是我最肖想煎虱目魚肚。 說真的,第一眼看到他我有點傷心,感覺有點給他小塊了說,不過想想,人家幫妳把刺挑掉了,也沒有魚肉,魚肚又一整個肥(真的很肥說),才賣妳七十塊,要感恩了啦!回想起嘉義珍珍的煎虱目魚,整隻魚大許多,感覺就是邊跟朋友聊天邊吃魚的時候,腳要翹起來,嘴巴用牙齒咬著魚刺,準備用手把魚刺從嘴巴拿出來,然後在不停地說話(有人能瞭解我在形容啥嗎?)除了大小,魚刺,肥肚子之外,還有就是魚皮。嘉義珍珍的魚皮,煎焦到無法吞嚥下去,台灣蔡的則是可以很順利地魚皮連魚肉一起吃!










另一個重點就是魚皮湯了!注意喔,魚皮也是沒有魚刺的唷!單吃魚皮沒啥味道,要沾點五味醬(我猜的啦!),才能提出魚皮的嫩。而湯頭的本身,可以很深刻地感覺到,就如同店家標榜地,沒有加任何的調味料,完完全全就是魚本身的鮮味,而且,也不像一般的魚湯,會加上芹菜,裡面就只有薑絲而已!

介紹完了主角,再來看一下配角吧!裡面有燙小白菜,恩,沒有啥好介紹地。主食肉燥飯,看起來就不賴!淋上了會有點回甘滷汁,加上粒粒皆清楚分明的米飯,配一片小黃瓜,哈,我想,我是可以一口接著一口地再來一碗吧!














在店內,店家還說明了虱目魚命名的由來唷!原來阿,當國姓爺鄭成功來到台灣的時候,咱們的鄉親就帶著虱目魚去歡迎接風。延平郡王於是乎就問到說:「這是什麼魚阿?」,因此,虱目魚的名字就這樣來了,同時也有人把虱目魚叫做國姓魚。我是再猜啦,應該是王爺用國語問,然後「什麼魚」經過翻譯翻給台灣的鄉親父老仕紳聽的時候,以為王爺是說:「這是虱目魚」。為啥喔,因為我覺得,什麼魚,念的含糊一點,就很像台語的虱目魚@@聽了吐血,請不要阿嚕八我=.=#

另外很有趣的就是,在店裡面還有養了一個水族箱的虱目魚。我去給他看了一下,喔耶,每一支都好小一條喔,這樣子滷魚頭一定很少,吃不過癮啦!!哈哈!!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只有去結帳而已!所以無法分辨阿!
    價格:cp值不錯
  • 菜色:沒有所謂的不好吃阿!
    環境:挺乾淨的呢,不過沒有去洗手間參觀一下@@不過整體用餐環境很不賴,還有虱目魚的故事,跟真的虱目魚可以看。
  • 交通:附近停車還算是方便!
  • 結論:想吃虱目魚肚的時候,我會去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