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

新竹的新光三越百貨

到了新竹新光三越地下室坐著休息一下,竟然發現,美食街竟然有一半以上的店家消失了!!!!不得不令我懷疑新竹百貨有競爭激烈到如此的地步嗎?我想,住過新竹的人都應該會有同樣的感覺,那就是百貨公司都很鳥!之前開了一個shopping mall,不過現在關光光了,只有打電動才會去風城。新竹SOGO的樓版面積太小了,好家在的是,遠東集團吃下SOGO之後,把新竹SOGO以及新竹大遠百的一些櫃位作了些調整,避免相同的櫃重複出現。也因此,空出了一些櫃位,也讓一些品牌進入了新竹!例如,新竹大遠百增加了KEIHLS、MAC、BOBBIE BROWN,女性的衣服品牌也有區隔。我感受最深的因該就是男性的品牌吧!除了一些原本的男性,或是牛仔專櫃,ELLE、HUSH PUPPIES、FX CREATION都是從SOGO那邊轉移過來低,然後SOGO再增加一些新的專櫃。以男性專櫃的角度來看,新竹SOGO名牌服飾比較多一些,新竹大遠百比較少些,不過兩間百貨公司的品牌很少重複(似乎只有NAUTICA,SISLEY,STEFANEL有重複)。反觀新竹的新光三越,除了二樓的精品樓層,可以說的上特殊之外,其他的樓層好像競爭實力不是那樣子的強阿!!雖然新光三月也有一些我很喜歡的特殊櫃,像是think pink跟WNF等等,不過整體逛街人氣真的就是輸給SOGO跟大遠百很多!!而且我個人覺得新光最大的賣點,二樓的精品樓層,跟其他百貨公司,例如台中的廣三,台北的微風相比,混亂許多,逛起來,一點都沒有在逛精品的感覺!何況,AQUASCUTUM竟然被大遠百給挖過去了!!

對很愛逛百貨公司的我而言,新光會是我把新竹百貨公司,或是文昌街都逛爛之後的選擇。當我要買保養品的時候,大遠百最佳選擇。要買彩妝,大遠百多了兩個評價不錯地彩妝的專櫃(沒有ANNASUI啦)。另外,雖然現在大遠百停車不像以前那麼划算便宜了,但是至少停車位比新光便宜也多很多(東大路橋下面常常客滿@@)!更何況,大遠百結合了許多吃的跟電影院。而SOGO,就老話一句,就是地點好,沒話可說!最後,就是新光三越的超市,在JASONS進駐大遠百之後,變的不再吸引人了!面對逆勢,我真的很好奇,新光三越百貨,能否做出令人驚奇的轉變呢?

ps.還有一點就是,新光三越不賣禮券了啦:XD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說的真好~~而且新竹新光三越不但不想辦法解決客人停車問題,反而整天只會找專櫃小姐麻煩,搞一堆測試,來店客人數超少,還逼小姐業績,一些主管只會罵小姐,真的是ㄛ!!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