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詭異的新竹百貨公司

為什麼說是詭異呢?那實在是因為太詭異了!新竹現在只剩下三大百貨公司:新光三越、太平洋SOGO跟大遠百。自從SOGO跟大遠百後面的老闆變成同一個人之後,專櫃作了非常多的調整,最有趣的一個現象就是,很多牌子的女裝在大遠百,男裝在SOGO。例如:Sisley、Esprit以及Mastina。我覺得這三個是最明顯的啦!同樣的,SOGO的男生專櫃包含牛仔服飾有兩個樓層,而一些比較中性的休閒品牌像是CKJ、ROOTS、POLO JEANS、NAUTICA JEANS則散佈在其他的樓層。大遠百則是只有一個樓層是給男生的!而且還有一部分是賣運動用品的,所以,平心而論,男生想要買衣物,SOGO會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大遠百有幾個櫃是三越跟SOGO沒有的:baiter、Angel還有已經要收了的ELLE,還有一些不太一樣的國產品牌啦,但是你也可以在其他兩家的男生裝櫃補齊!新光三越的男生樓層的話,老樣子,我會去逛billy boys跟Think Pink,還有PCJ三家,還有二樓的名品櫃,dunhill、BOSS之類等名品。

在大遠百,相對於男裝,女裝可是熱鬧多嚕!有二三四總共三個大面積的樓層,比SOGO或是三越大多嚕!!個人感覺是,女裝櫃大都有重複的跡象,當然每一間還是有一些特別的櫃,這就要看各人喜好哪一家嚕。只是大遠百的專櫃面積都比較大,逛起來舒服許多,而且大遠百每個樓層都有不少的椅子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算是提供逛街朋友暫時休息準備再度血拼的好地方啦!如果是要比較衣服的數量跟賣的速度,我覺得SOGO應該是最恐怖的吧!感覺衣服很快就被賣掉了,而在新光三越,就會覺得再進入打折換季的時候,似乎還有蠻多的衣服可以挑選的。我個人猜測,應該是跟人氣位置有關吧。新光三越可能比較少人去逛去買,所以交替速度比較慢,也會留一些衣服下來。所以嚕,如果SOGO或是大遠百找不到衣服的話,不妨去新光三越逛一下,搞不好有不錯的收穫唷!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昨天去逛新竹大遠百.7樓男生的櫃位也開始作改變了,目前看到是新增G2000和Espirit(正在裝潢),但是baiter好像不見了~

The Bninov 提到...

恩 我也去逛了大遠百跟新竹SOGO,我到覺得男生的櫃位因為之前的裝修,變化不大,倒是女生的跟一些精品店的進駐,希望能為新竹的百貨公司,注入一些新意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