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高雄 旗後燈塔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下巷34號
電話:07-5715021
參觀時間:週二至週日及國定假日9:00~16:00 (國定假日次日、除夕、初一、中秋、端午休館)
門票價格:免費參觀

在渡輪港口,我很聰明的到旅遊服務中心拿了一張地圖跟簡介,並且趁著吃海鮮等菜上桌的空檔,仔細的看了一下旗津有哪間景點可以走訪。後來決定,就順著他的標號前進吧,於是乎,燈塔變成了第一目標!GO!沿著蜿蜒小路走,突然碰壁了,地圖上雖然寫著,往右邊是去燈塔的路,不過現在竟然在鋪地磚耶!!身為好國民的我,當然就猶豫了一下,還在猶豫說到底可不可以把車子騎進去@@ 因為上面路標寫著只有兩百公尺而已!! 不過我很慶幸,我有把車騎上來了!!因為第一個,兩百公尺的路,是山路,而且還很抖!! 只能時速20公里慢慢騎上山@@ 一邊騎車還要一邊擔心等等會不會下不了山,相當的可怕阿:XD 一上山會先到一個類似步道的地方,我猜應該是往燈塔的路,不過我天生反骨,看到前面還有路,我就給他繼續往前騎嚕!!最後來到了燈塔的邊門,上面寫著歡迎參觀,還有開放時間。咦,這跟我印象中的燈塔不太一樣,通常一般的燈塔都不能進去裡面參觀,只能在外面傻笑照相,證明有到此一遊過!不過不多說還是直接走進去吧!



↑穿過了開放式廚房、宿舍跟值班室,終於看到了燈塔本尊阿!這座燈塔已經不是原本的清代年間的燈塔嚕,清代的燈塔應該是座落在新燈塔旁邊的一處高地上,現在還留有地基,只是我沒有看到!!

↑燈塔的正面,就是從步道走上來,可以看到有點類似巴洛克的建築,裡面可以進去參觀,右手邊有展覽室,展出了有哪些名人來過燈塔、海關其他燈塔介紹以及燈塔用過的燈泡歷史簡介。當然,燈室,不是我們一般人可以進去的啦:XD

↑從燈塔的另一個方向照。其實我照相所佔的位置,我在猜想應該就是最古早清代燈塔的位置吧!! 哈哈!!

↑由下往上照燈塔,恩,配合著太陽的照射,我還挺喜歡這樣的景色呢!!!!!

↑這樣的景色,想到了那邊呢?

↑那這一張呢??我第一個想到就是,藍色的愛情海耶!!那種FU,就像是人家在希臘拍的感覺,海藍屋白,加點綠色的樹,搭配拍打上岸的海浪,會不像是在希臘嗎??呵呵


↑上兩張照片是往高雄港內照過去的,我在想阿,如果高雄的陽光不要這麼地毒辣,我真的好想要就坐在這邊,或是站著,就這樣子看著美麗的景色,什麼都不要想,放空自己!

↑這是往中山大學的西子灣照過去的風景,不過今天的太陽真的很大,整個照片拍下來的感覺,很怪,有點很假的感覺喔,呵呵!不過這邊的風景我覺得還是沒有假的愛情海漂亮:XD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