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高雄 旗津美食 蕃薯碰 蕃茄切盤

天后宮後面,聽說有一攤美食,果然,經過天后宮之後,看到一堆人在排隊,擠進去看一下,原來是蕃薯椪阿!



↑攤子雖然小,不過排隊的人相當的多阿!他們用了一個很特殊的叫號方式,那就是用撲克牌,不過,在那邊觀察了一下子,我還是沒有辦法順利解密,實在是看不太懂他們叫號跟排隊的方式,太自成一格了:XD

↑一粒七塊錢,三粒二十塊,排了將近要二十分鐘的隊伍,蕃薯椪終於落在我的手上了,嘿嘿,首先,第一步當然就是好好的把外表拍下來,好讓我的嘴巴等等把他給解剖開來!!很令人訝異的是,雖然蕃薯椪是油炸物,而且瀝油的時間不算長(畢竟排隊排那麼長),但是在紙袋裡面,卻不會感覺到油膩,相當的神奇阿!!只會覺得,好燙,好像好脆的樣子,我要吃我要吃!!!!

↑那叉子叉下去的感覺很棒,很明顯的感受到蕃薯椪的外表酥脆且內部Q軟!

↑完美的剖面圖。張口咬下去之後,那口感就跟吃之前的猜測是一模一樣的,皮酥內軟而且甜甜的。感覺起來裡面像似放了糖漿一樣,些微黏黏地,算是有點小甜,同時也甜到會牽絲:XD 另外,我覺得啦,裡面應該有加了點花生粉吧,有一點點吃到花生粉的感覺,哈,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XD

另一樣旗津的名產應該就是新鮮的蕃茄切片之後,再沾著放了傳統薑汁的醬汁,一起吃下去,感覺很特殊耶!

↑這就是傳說中的醬汁嗎?其實因為沒有事先做好功課,所以也不知道到底哪一家才是真正老牌子,所以就隨便找了一家十字路口的店家,給他叫了一盤嚕!

↑我曾經好奇過,是醬汁有特色呢?還是蕃茄本身就好吃?所以我先單吃了蕃茄,這,很普通,甚至沒有甜味也沒有蕃茄味道。而沾了醬汁吃了之後,恩 ,一股古早味就出現了,會感覺,整個嘴巴都是醬汁的味道,似乎用什麼水果沾來吃,並不會那樣的重要了:XD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