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高雄 打狗英國領事館上

來高雄不來西子灣,那真的就太遜了!!所以我來了西子灣,旁邊山上的打狗領事館:XD


↑從山下的停車場,要到領事館,首先要先爬上這段樓梯(雖然我發現他另外有一條沒有階梯的柏油路可以上去),就會覺得腿等等會很酸很累吧!!特殊的建築效果,讓我會覺得好像要爬很久的樣子,而且他的配色跟設計,都會不自主地讓我在農曆七月的時候,有諸多相關連的聯想@@

↑爬到一半,有點喘,又因為太陽太大,瘋狂噴汗,於是乎停在半山腰,往中山大學的方向,拍了一張照片,留著當作紀念:XD

↑拍中山大學的海景時,順便由上往下面的階梯拍。說真的,還挺陡峭的。而且那天太熱太陽太大,美女們都手撐著陽傘,高大挺拔的我,只好彎腰不停的閃躲雨傘攻勢,不然,雨傘會在我不小心之時,剎那間變成了該死的血滴子嚕!!真是太危險啦!

↑辛苦的爬到最頂端之後,瞬間傻眼,怎麼領事館從西洋建築變成中國建築了?以前英國人有這麼喜歡中國風嗎?恩 還好他不是主角,只是在領事館的旁邊多了一座廟,看的真的是挺奇怪一把的阿!!

↑在廟的旁邊就是領事館了!!旁邊有一個算是廣告嗎?呵呵 上面寫著,領事館已經要一百四十二歲了,哇賽,真是老阿:XD

↑其實一進到打狗領事館的「領地」之後,右手邊就有一個大的付費方式說明,從一到六,詳細的呢!!

↑除此之外,旁邊還有一個原本樑柱的「遺跡」唷!!上面是寫說,原本的主樑柱有點不太行了,所以把他更換下來,然後放在這邊作為展示之用!!

↑這一張圖是在領事館餐廳讓了一大圈之後,唯一能夠找到的位子!!太陽太大,有樹蔭的位子都已經有坐人了,只好挑了一個還是會被太陽曬到的位子坐下來休息。這是坐定位之後,視野左半邊的風景照,下一張圖,是右半邊的視野,可以看到高雄港。其實,我們的位子,就剛剛好在原本只有領事大人才可以走的「大門」旁邊,所以,右邊可以看到高雄港的一部份!

↑從樹叢之間看出去,其實還挺有味道的呢!只是比較可惜的是,樹有點太高了!!把很多很美的景色給遮擋住了,不然不會像這樣,只能夠看到旗津的某一部份而已!

↑最令人訝異的就是,有吃過的朋友在木頭製成的長桌子上面留了一些字,說在這邊吃了最難吃的一餐,還有日期為證,旁邊也有另一位也留下了類似同樣的感想,這,真的是讓我在當下有感到害怕阿!!!!!!

↑因為到達領事館的時間有點晚了,所以呢,餐廳裡面賣的下午茶都賣光了,只能單點餐點跟飲料了,而我選了蜜桃綜合果汁跟英式海鮮酥皮捲兩種!!

↑點菜單之一覽:XD

↑點菜流程之略述,首先就是找到個好位子,看是風景漂亮,還是旁邊有正妹帥哥,然後填好菜單,拿去櫃臺結帳。這時候櫃臺會給你一張類似上上一張圖的單子,有座位號碼跟點的菜的名單。接著呢,就是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等著服務人員送上餐點嚕!!

↑先送上來的是蜜桃綜合果汁,裡面有水蜜桃果粒,整個味道調的很諧和,水跟果汁的比例也很適當,喝起來一入口的感覺很順,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比較特別的是,冰塊的感覺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很恰好!

↑英式海鮮酥皮捲送來的時候,很令人驚豔!!擺盤擺的很漂亮,也很有FU。酥皮捲下面淋的是奇異果醬。旁邊有點兩光的生菜,搭配著白色的酥皮捲以及綠色的奇異果醬,整個很有南台灣的陽光風味!

↑送上英式海鮮酥皮捲的同時,服務人員也送上了刀子跟叉子,讓我能夠很文明的來食用英式海鮮酥皮捲!!

↑這是切開的剖面圖,裡面包了很多東西,實在是分不太出來@@不過,在嘴巴咀嚼的時候,酥皮捲不只是酥,咬起來還很有口感!感覺像是裡面的魚漿之類的東西,弄得挺扎實的,才有如此QQ的感覺。其實在吃的時候,我很擔心,因為我很容易對魚漿過敏,不過好理家在,隔天睡醒,眼睛一點事情都沒有,真令人高興阿!!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因為要自己到櫃臺點菜,然後由服務生把餐點送到位置上,沒有多餘的交談,所以沒有任何感想!
  • 價格:不是很便宜的感覺,對我這個俗人來說,三層的英是下午茶應該是最讓我有興趣的,只可惜,賣光光了。一杯飲料跟一份點心類的餐點,要價一百五十元,真的有如BBS上網友所言,就是賣風景咩!!
  • 菜色:飲料挺好喝的,酥皮捲也不賴,很可口!
  • 環境:這可是古蹟阿!!能夠坐在古蹟裡面,遠眺海景以及高雄港,旁邊如果又是坐了正妹,一整個就是心滿意足阿!!個人覺得,如果有挑到海景的位置,看著夕陽垂落,真的是,很美!!
  • 交通:不熟悉。
  • 結論:雖然說是以優美的景觀取勝,不過餐點並不會很差!三五好友,或是與親密愛人,在此坐著閒聊抑或是談情說愛,都很不賴的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