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星期日

高雄 樂樂庵 合掌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105號

電話:07-2820299

營業時間:週一~五 AM11:00~PM2:30 PM5:30~PM10:30
週六、日 AM11:00~PM2:30 PM5:30~PM 9:30 每週二公休



一直聽說,這是一家在高雄很有名的日式料理餐廳,ㄟ,算餐廳嗎,應該算是居酒屋吧!前往高雄之前,我也特意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找到了不少相關美食者所撰寫的心得,大致上都有好評,再加上也有朋友實際吃過,更讓我在南下行前,期待更多了!!在退房之前,借用了一下旅館的電腦,查了一下樂樂庵的地址以及電子地圖上面的周遭交通,接著就抱著期待的心情出發啦!!

因為從新興高中的方向,沿著文橫二路往三多商圈騎過去,中間都沒有看到民享街的路標,就邊聊天邊騎車,莫名其妙就騎到四維路了,明明我記得在地圖上民享街沒有這樣遠的阿!!趕快回頭,慢慢仔細一條街一條街得找,終於看到了民享街阿!!

騎進去不久就看到了樂樂庵的招牌,就在一塊空地的旁邊,從外面看進去,會被他古樸的大門給吸引了目光!推開大門進入店裡面,耶,沒有客滿說,真是令人高興阿!原本很害怕沒有事先定位,會沒有位子坐的說:P

當然,一定要趁著還沒有坐下來跟上廁所的時候,好好的觀看一下餐廳的環境嚕!!整個餐廳的燈光有偏暗了一點,變的很有氣氛,同時也把嗆烈的南台灣太陽隔絕在外頭嚕!餐廳裡面的桌子跟椅子感覺好像都是用木頭製作,靠牆壁的椅子,是板凳的樣式,不過不是跟牆壁「黏」在一起的喔,中間還留了一點的間隔,讓在下面牆角的燈光能夠透射出來。從一些小地方看,我個人覺得,整家店把燈光利用得恰到好處,在這樣的亮度下,能夠很舒適的享受美食呢!

先前在網路上搜尋,根據網有們的意見,好像是以燒烤類跟烏龍麵類比較推薦;而朋友的朋友也推薦了一些炸物。嫩嫩的我,因為前一天的宵夜跟當天早上的早餐吃太多了,就決定綜合大家的意見,然後不點主食,以燒烤跟炸物為主。最後我們點了醬漬生魚片(200)、炸牡蠣(200)、雞肉串(80)跟烤肥腸(120)。

依照上菜順序來介紹一下好了。首先上菜的是醬漬生魚片,點菜的時候問了一下服務人員,這道菜是瞎瞇的時候,服務人員是說,把鮪魚生魚片的外表燒烤一下的。送上來的時候,五片生魚片可愛的排列在很古樸的盤子上,生魚片上面有淋著醬油,旁邊有一團芥末。我是不知道正確的吃法應該是怎樣,我是沾了一些芥末到醬油裡面,再把醬油跟芥末混合在一起,然後挾著生魚片沾著醬油吃。一片40的生魚片真的不一樣!不會有退冰不夠,或是軟到噁心的情形,有恰到好處。經過了些許的炙燒,不會整片都軟軟地,表皮部分很有嚼勁,而裡面軟Q,真的是好吃啦!而且芥末很棒,我想可能不是合成的吧,跟著醬油魚片入口,不會有莫名的嗆辣,是那種快樂的些許嗆,並且讓整體的味道融合在一起。

第二道是雞肉串。雞肉串一共兩支,一支大概有五塊的雞肉吧!先不要說外表如何的好吃,光是一咬開肉,天阿,只能驚嘆好軟好嫩阿!!前一天自己烤的雞肉,到底是什麼鳥阿!!果然還是要讓專業的來=.=#接著是烤肥腸,我只能說,網友推薦的太棒了,不只是外表酥脆,而是整個都很酥脆啦!重點是,不油,真的不油!!整個咬下去,不會有油在嘴巴裡面噴出來,當然也不可能讓妳噴到對面去,只能沈默地不停咀嚼,喝口茶,品嚐美味!!

說到茶,我喝不太出來有什麼特別之處,是覺得挺淡的啦!不過,不論是杯子或是碟子,都是很古樸的唷,跟整家店的裝潢風格很搭。恩,話題拉回吃的,最後來是朋友推薦的炸牡蠣,五粒牡蠣,躺在鋪滿高麗菜的盤子上,一旁有著蕃茄醬。先說說這蕃茄醬,感覺不太像是單純的蕃茄醬,吃起來有摻著醬油的感覺,搭著每一顆大概有八公分長的牡蠣吃,真的是讚阿!!看著咬開的炸牡蠣,裡面一整個水嫩嫩,我真的好懷疑,有這麼大的牡蠣嗎??感覺好像是好幾個牡蠣合在一起炸得,但是咬下去的感覺,跟從剖面來看,卻又是單獨一棵牡蠣而已。阿阿阿,吃就吃,好吃就好,不需要管這麼多啦!!

最後一道炸牡蠣來了之後,看了隔壁桌一家子,點了一桌的好菜,其中有一道我好想好想吃,就是玉子燒。看了隔壁桌的玉子燒,感覺好像不只是單單玉子燒那麼單純,中間有包黑黑的東西,好像是鰻魚的樣子。請來了服務人員,問了一下有沒有隔壁桌是點啥,服務人員說是菜單上沒有的海膽玉子燒。原本我很想吃的啦,不過聽到海膽兩個字,我就先傻了,會不會太高級阿=.=#不過,嘴饞的我,還是脫口問了一下價格多少,沒想到服務生竟然不知道,說要去問問看!看來隔壁桌是老饕啦,竟然知道一盤要200的海膽玉子燒!!

吃完,心滿意足的結帳,推開古樸的門,騎上車,頂著大太陽,繼續下一個行程!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有一般的服務水準,可能客人不多,感覺不出來好或是不好。 另外,要每一個人消費滿600才能夠刷卡喔!
  • 價格:不太能分辨,不過他的丼飯比新竹的御X走貴了20左右,跟新竹之前吃過的居酒屋比起來,相差不會太多吧!!
  • 菜色:好吃,讚,想吃好料的,一定會想到這!畢竟,烤的東西弄用到一點都不油膩,就會讓人想要再來吃了吧!
  • 環境:很乾淨,即使有賣烤的跟炸的,但是完全沒有餐廳的味道!燈光跟裝潢也非常的搭,有一部份的牆壁還有老闆拜藝的插畫呢,相當的有趣。值得一提的是,他廁所算是洗手台跟馬桶分離的,很乾淨,而且他洗手台的垃圾桶,用的是類似星巴克廁所的那種,蠻奇特的,算是我在餐廳第一次看到用降子大的垃圾桶!
  • 交通:附近有汽車停車場,機車的話,看著辦吧!
  • 結論:好吃地會想再來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 附註:裡面菜單有寫不能照相,所以沒有真相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