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高雄 IKEA restaurant 宜家餐廳高雄店 瑞典餐廳

地址:高雄市中華五路1201號

電話:07-5377688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0:00~22:00

網址:http://www.ikea.com.tw/chi/locator/ksh/ksh.html

好久好久之前去過剛剛開幕的台北環亞IKEA,只覺得說,他的餐廳很鳥,一點都不想要進去。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不少網友都說IKEA的餐點不賴,牛肉丸好吃,就趁著逛IKEA的時候,順便吃個下午茶吧!

到達IKEA已經一點多了,剛吃完中餐,在三樓賣場逛了一下消化肚子的食物,看一下瑞典人設計家具的巧思跟創意,也觀摩一下怎麼布置家裡的擺設,不知不覺中,肚子就餓了起來!都餓了,還有啥好說的,當然就是直接去餐廳吃啦!!

IKEA餐廳的點餐事自助式的,入口處有模樣特殊又可愛的餐車可以使用。循著排隊路線,首先會到達的是取用餐具跟冷熱飲杯子的地方。不過我覺得之後外面還有可以拿餐具的地方,所以下次我會直接拿杯子就好:XD接著的是冷藏庫,裡面有蛋糕、沙拉以及冷盤類的食物。再過去是熱食區就是熱食區嚕,只要點菜就好,有專人幫忙盛食物。結帳前是盛湯的地方,結帳的時候,不能刷卡只能用現金。

高雄店的用餐區很大耶,而且最棒的是四邊有落地窗,有充足的光線。桌子有三種,一種是一般的餐桌椅子,另一種是類似吧台的長桌,配著高腳椅子,還有一種是圓桌。配著窗戶掛著IKEA的地毯?窗簾?,整個空間看起來很簡約,又很陽光,很符合高雄的特色:P

點了9粒牛肉丸(99)、熱飲一杯(30)跟巧克力杏仁蛋糕(45)三樣當作下午茶。

KICX7015

↑所有餐點擺在餐盤上面的全部一覽圖。很可愛的是,牛肉丸跟蛋糕上面都插著瑞典的小國旗,相當的有趣。

KICX7016

↑牛肉丸的特寫。主菜有牛肉丸,配菜是炸薯條,薯條吃起來的口趕跟MOS的薯條很類似,但是比較鹹一點。薯條的沾醬是越莓越橘醬,薯條沾了醬再入口,不會覺得很油膩,有點酸酸地,感覺可以吃很多薯條:P牛肉丸,先吃原味,感覺裡面的肉很扎實,叉子叉下去,可以感覺到丸子的外表有些許的硬度,但是入口咬開之後,即可吃到內部軟嫩,且有牛肉味跟有嚼勁的牛肉丸。附的牛肉丸醬汁,光是看就知道有很多奶!不過很好吃,沾了醬汁的牛肉丸,瞬間丸子增加了類似起司的濃郁風味!!

KICX7017

↑巧克力杏仁蛋糕的特寫,上面也是插著瑞典國旗,一樣很口愛捏!!

KICX7018

↑巧克力杏仁蛋糕入口很綿密扎實,一開始會覺得很香甜,吃到的都是杏仁跟巧克力的脆感,放了一陣子之後,巧克力有稍微融化了一點,口感就變得香軟濃密。對一般人來說,蛋糕可能會甜了一點。熱飲杯可以無限續杯,有淡的跟濃的兩種,我是都喝濃的espresso。

KICX7019

不過他的咖啡有點為酸,而且挺苦的,所以大概一杯都要兩個奶球以及一包糖。因為免費續杯,就給他喝了有四、五杯左右吧!!

KICX7020

IKEA的用餐空間相當的寬廣,大片的落地窗,太陽照射進來時,室內顯得明亮,也讓坐在窗邊的客人能夠看到如左邊一般,漂亮的風景!!因為飲料可以無限供應,而且餐點不貴又好吃,我覺得,IKEA是比星巴克、麥當當、KFC還要適合讀書的地方。如果新竹也有IKEA,大概可以常常在IKEA看到我的蹤影吧!而我不在電腦前,就是在前往IKEA的路上啦!!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這邊屬於自助式的,所以沒有多餘的特殊服務,餐車要自己推回去放置好,用過的餐盤跟餐具也需要自己放到回收的地方。在回收處,IKEA餐廳寫著類似「他們希望減少一些服務,讓餐點不漲價,也讓IKEA能專注在料理上!」
  • 價格:覺得蠻便宜的說。
  • 菜色:菜色還蠻多的,也有供應早餐,可以多來幾次嘗試不一樣的食物!!
  • 環境:有著一般速食店明亮清潔的環境,只是餐廳有點大,又是自助式的,所以要拿個糖包、餐具、或是裝飲料,會有點小遠啦!然後他賣場那麼大,可是一層只有一個廁所,而且男生廁所,只有三間有門的,感覺有點少,人潮一多,需要等候,算是一個小缺點吧!
  • 交通:有附設汽車停車場,周圍可以停機車!
  • 結論:是個可以輕鬆享受異國美食的好地方,同時也具有多功能用途,因為餐點下午沒有停止供應,錯過了正常用餐時間,可以來這邊填飽肚子,更能來吃點小點心,搭配飲料,消磨整個下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