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星期五

星巴克 Starbucks 台中 崇德門市

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81號1F 
電話: 04-24223751
營業時間: (一~六)07:30~23:00、(日)08:00~23:00

在有點偏遠的台中市北屯區,接近棒球場的附近,這一家星巴克的開張,可以說是我過年期間最大的救星,除了可以喝到好喝的咖啡之外,更可以利用星巴克的WIFLY上網!是滴,我是一個無可救藥的中度網路使用者,一天沒有網路,就會覺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KICX7210

開車到附近,跟其他一般獨立的星巴克一樣,那就是沒有停車位,大家在門口附近的紅線亂停一通!說真的,我一直很訝異星巴克會在這邊設點的原因,畢竟這邊除了接近棒球場之外,只有美國學校的相關人士會經常來消費吧!所以囉,這一家崇德門市也只有一層樓而已!

KICX7215

崇德門市我覺得很酷的就是提供了無障礙的空間給行動不方便的人士,很窩心的設計囉!

KICX7214

而崇德門市讓我一直都感覺很驚訝的就是他的兩扇門!跟一般洋式的設計感不一樣,崇德門市的門不僅高,且有厚重感,有點像是古早傳統中國式大戶人家才會擁有的華麗大門。搭配著金黃色的門把,稍微斑駁的顏色看起來超級有古老的中國味!只是,這是一家來自西雅圖的咖啡連鎖店,可千萬別搞錯,以為是賣茶的!

KICX7211

崇德門市提供了相當多戶外的桌椅,給有抽煙的客人使用。如此多的戶外空間,實在不容易在室內見到耶!

KICX7209

我是有在想,可能是中部地區,平常就不太容易下雨,而且天氣通常也都很不錯,所以可以提供這樣多的空間,讓客人能在好天氣的時候,充分的享受日光浴!

KICX7208

今年的農曆年雖然很冷很冷,冷到我覺得台中比新竹跟台北還要冷,還是有很多的客人,選擇做在外面吹冷風談事情,這實在是讓小弟在寒風刺骨下,感到萬分的佩服阿!

KICX7206

崇德門市是狹長型的,所以沒有很寬廣的容客空間。如果坐在點餐附近,生意一好,總是會覺得附近來往走動的人很多,不能好好享受在星巴克邊喝咖啡邊想事情,或是享受孤獨的寂靜感!

KICX7203

而就在點餐台最後延伸出來的地方,崇德門市設計出了一塊小小的天地,與其他的座位,有一絲絲的隔絕。我喜歡坐在這邊的沙發,或是圓桌,有了點小小居高臨下的感覺,而且會有點距離感,每年的過年,坐在這邊,好像就是可以整理自己的思緒,規劃嶄新的一年!

KICX7205

新年到,就算是賣咖啡的洋館子,也弄了些紅色的東西沾沾喜氣!就這樣子吊在半空中:XD

KICX7207

我承認我是描述的很白爛!不過我覺得啦,崇德門市不論是在外觀方面,或是內裝(OS.這又不是賣車,還內裝QQ),個人都覺得帶了些絲絲的中國東方味!

 

不負責任分析

  • 服務:雖然是在寒冷的新年假期中,每一位店員都還是很有熱情地在服務每一位客人。
  • 價格:漲價後的星巴克是貴了些!而且現在也沒有一百塊的早餐了,越來越沒有進入星巴克消費的衝動了!
  • 菜色:都是喝密司朵(mixed)!
  • 環境:我喜歡台中的星巴克,不光是店的面積很大,很且都很有特色。根據我強者表妹的說法,有幾間墊都是請他們大學的老師設計的,吼,難怪,像是文心南路那一間,光是用看的就會被吸引進去喝咖啡的啦!
  • 交通:因為不在台中的熱鬧繁華地段,而且附近都是住宅區,稍微繞一下晃一下就可以找到地方停囉。不然更狠一點,就直接停到旁邊麥當當的停車場吧!
  • 結論:這結論真不好下,因為每年過年或是清明掃墓都是要來這邊買杯咖啡或是可可,享受一下「假期」。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建築物是滿壯觀
但我剛從那回來

為什麼店員態度不佳?
飲料收完錢沒做就算了?
態度輕浮,是怎樣呢?
排在我後面得兩位客人都已經拿完咖啡了,
那我的呢?


可以檢討一下嘛?
做完我後面兩位客人之後還在跟旁邊的人聊天?
沒有絲毫要幫我做的意願?
拿發票跟她詢問
給了我一句:我們沒拿到杯子所以沒做?
那請問是收錢請你看杯子的?


我懂部是每一家都這樣
希望下次可以更好點!!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