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新竹 清大夜市 官芝霖 大腸包小腸

今天晚上上完課,肚子開始餓了。再去打了個棒球,肚子又更餓了!邊餓著肚子,邊騎車在清大夜市裡面,跟強者我同學討論一下要吃什麼宵夜。原本都把車子停在來來豆漿店的門口了,就在那個時候,看到了對面新開了一家大腸包小腸,在清夜有新開的店家就一定要來捧場支持的阿:XD強者我同學先問了老闆有沒有推薦的,老闆就問了一下強者說有沒有吃蒜頭有沒有吃哇沙米,老闆得到強者正面的回答之後,就推薦他吃哇沙米。恩,我比較怕死,所以我是點蒜味的!就坐在店家後面的桌椅等待大腸包小腸囉!

我的蒜味除了吃前兩口有很明顯的蒜頭味之後,之後就沒有比較嗆辣的蒜頭味啦,還蠻好「入口」的。因為之前到逢甲夜市,逛了一圈之後,還是沒有吃飽,都會買巷子裡面兩家大腸包小腸的其中一家,而新竹的分店,跟逢家的總店比起來,我感覺味道是沒有改變多少。大腸的裡面挺軟綿的,外表烤的有些小硬,再加上包在裡面的香腸跟一些料,還算是不錯吃的囉,比清夜之前有一間也是類似的大腸包小腸好吃一些(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有逢甲這個品牌的加持啦,我的嘴巴才這樣以為!)

不過強者同學好像就不這樣樂觀了!咬了一口下去,整個人感覺都要噴火了,那表情就跟四川的變臉一樣,表情沒一個重複的!說真的,看了一下他的大腸不只是包著小腸,裡面還有一推的哇沙米醬,而且是很綠的那種!雖然說還沒有到螢光綠,不過我看了也是不得不感謝我的英明,選了個不錯吃的口味,不然看到那哇沙米,就實在沒有什麼食慾耶,綠的太誇張了點@@不過老闆娘在收到強者,喔不,是弱者我同學的求救之後,很好心的想幫我同學弄掉些哇沙米醬。只是天不從人願阿,那哇沙米已經溶解了,就這樣深深地滲入了大腸跟小腸,而我也只能默默地在旁邊看強者邊吃邊咬邊用衛生紙幫大腸跟小腸擦去綠色的汗。

吃完離開之後,有兩個感覺。第一個是這樣要50耶,好貴!!不過後來想想,差不多的份量,小洞天小份的大腸跟香腸也是50,所以也算不貴啦(跟台中比是貴了!)。另一個就是,在逢甲夜市吃到的東西,換到清夜這邊可以吃到,是的確很不錯啦,不過,在這邊吃,少了那種排隊跟煙霧瀰漫的感覺,對了,還有少了人擠人阿、邊走邊吃以及眼睛可以看很多正妹的機會,就這樣,雖然味道沒有變,但是整個感覺卻變了。缺乏了三五好友一起吃吃喝喝,真的少了種「好吃」的感覺阿!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你好,我也是百萬部落客的參賽者喔,編號是2190,有空的話請到我的blog參觀喔!更別忘了請幫我投一票好嗎!謝謝囉!
http://tw.myblog.yahoo.com/genkiboy83
最近有我的東京大冒險連載唷~歡迎來看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