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再來去吃 台北 西來順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64號

電話:02-27657837

冷颼颼的冬天裡,吃個火鍋總是沒有錯的,嘿嘿,我就是這樣建議著家人一起來去吃超有名氣的「鼎王」。家人其實常常聽我講述鼎王有多好吃,服務有多不錯,服務人員又長的多很正,早就想要找個機會光顧一下,只是,每一次經過或是想要去吃的時候,都是大排長龍阿!從晚上五點多一直到九點,都還是一直有人排隊,這總不能全家人都餓著肚子一直等著吧!就這樣,我們決定再來去吃離此不遠處的西來順!

這是我第二次來吃,有鑑於上次吃了的酸菜白肉鍋,裡面的料跟湯頭不是挺合我們家的胃口,所以,菜單一上來,服務人員還沒有問,就直接不考慮了!我們這次點了五更昌旺(或是五更腸旺)、一個我想不起來的炒牛肉、酸白菜炒肉絲、花素蒸餃、蔥油餅跟炸銀絲捲等,總共三菜三點。

IMAGE_464

最先上菜的是五更昌旺,乍看之下,並沒有很火辣的感覺,也不會整個表面都是紅通通的辣油,那辣湯看起來反倒有點像是蕃茄醬的感覺,似乎都沒有一丁點的殺傷力:XD實際吃起來,是有點小小的辣啦,不過不是那種把菜挾起來送入口中後馬上可以感受到的辣,而是在經過咀嚼之後,那個辣的後勁才慢慢顯現出來。五更昌旺裡面的豬血(我猜的啦),我覺得還不錯,沒有臊味,也很有布丁的彈Q感,至於腸子,吃起來就是感覺有入味,而且很軟,也不會有咬不爛的窘境出現!只可惜,這一次叫了多了一些的麵食,讓我的肚子沒有什麼多餘的空間點白飯,不然,好吃又香噴噴的白飯搭配著五更昌旺,那可是可以吃下好幾碗飯的阿!

IMAGE_465

接下來連上了酸白菜炒肉絲跟炒牛肉兩道菜。先說說牛肉好了。肉很嫩很好吃,肉下面的青菜,炒的也不賴,不會太油,也是度的保持了青菜該有的青翠感!

IMAGE_466

酸白菜可以說是我們的最愛了!酸酸的滋味,在嘴巴裡散開,那種怕太酸卻又忍不住想要多吃一點的心態,最微妙。不過,這次酸白菜的味道酸度跟之前吃的不太一樣,有點太酸了!這樣不太穩定的品質,真的是會讓人感覺怕怕的耶,我們也很慶幸今天沒有點酸白菜火鍋,不然今天酸菜這樣的味道,我們是要怎麼把那一大鍋的火鍋吃完阿!!

IMAGE_467

最後連續上來的是花素蒸餃、炸銀絲捲跟蔥油餅。銀絲捲跟我們上次來吃的一樣,軟酥軟酥的,超級好吃!花素蒸餃也不賴,很清淡的味道,餃子皮夠Q也夠軟,吃的時候,內餡帶出了些鹹味,配著很有彈勁的餃子皮,真的是有滿口清香的感受阿!蔥油餅一送上桌,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的認為,今天的蔥油餅會很好吃,原因不外乎「它」長得就是會令人垂言三尺阿!果不其然,這次的蔥油餅不像上次來吃的時候一般,一整個沒精神,顏色黯淡阿!這次的蔥油餅,光顏色來看,就會覺得是剛做起來,而不是放了一陣子再重新加熱的囉,所以,原本不喜歡他們家蔥油餅的我,這次到也是把四分之一的蔥油餅吃掉囉!咬下去的口感,算是有一點酥軟,但是有彈性又帶些厚度的餅皮,會讓蔥油餅吃起來的口感,不會鬆鬆垮垮低,多了份扎實感。而且,更令我感到滿意的是,蔥油餅吃起來沒有令人感到討厭的臭油味,真是不錯阿!

這一次大概五點半到六點之間,我們就到了西來順,雖然天氣稍微回溫了些,不過,人卻很少。不像是上次來的時候,樓上樓下都擠滿了客人,服務人員點菜叫人,弄得整個餐館熱鬧又緊張,呼~~我覺得,想要真正的享受美食,還是不能環境太差太吵雜阿!不過話說回來,如果餐廳裡面都沒有客人,也是會整個怕怕的阿!真是矛盾阿:XD

延伸閱讀:

台北 西來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