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新竹 大千冰店 熱了就是要吃冰

晚餐,故意沒有吃的很飽,因為,有更重要的宵夜場,等著我,與強者我同學。進了市區,吃了一下漲價後的中大水餃,恩,點了幾種不同口味水餃,依然感覺玉米的口味相當獨特又好吃咧!然後再到我們的前戲,中興百貨的湯姆熊,頭文字D!順便報個好康的,現在不知道什麼原因,中興百貨湯姆熊一樓的部分,每一樣遊戲都只要一枚代幣就可以囉!就連比較新的頭文字D4也一樣,真的划算耶!不過也因此,裡面擠了很多人,像是我們很喜歡玩得太鼓達人,一直都有人在排隊,頭文字D4也是=.=#但是,就這樣子,一樓內,也有著很多的正妹,讚啦!

雖說正妹辣妹不少,不過總不能一直呆在那邊,光看妹吧,幾乎都沒有玩到想玩得電動,於是乎,轉換陣地,吃宵夜去!

 IMAGE_758

上一次來大千吃米苔目,吃到的是特殊的南瓜口味,而這次竟然沒有看到耶!驚訝地問了一下老闆娘,才知道,南瓜口味的米苔目,製作過程太繁瑣了,因為現在夏天,一般米苔目的製作量會比較大,所以沒有空做養生的南瓜米苔目啦!

IMAGE_759

沒有了新口味,那就是回歸最原始的口味囉,漲價之後一晚40的米苔目冰,整個冰都好像快要滿出來了,就算是我超期待超級想要吃地,我還是忍住,按照以往的經驗,等到冰塊快要融掉了,就是開動大快朵頤的時候啦!

IMAGE_760

不似上次來吃的南瓜米苔目,有些一團一團黏在一起,割阿切阿搓阿,也無法將他們的團結打散,只能原始地,一大口塞入我的嘴中,難過阿~~而這一次,真的是吃到了原本,一條一條分明,Q彈Q彈的米苔目。冰塊融化之後,微甜的糖水,和著米苔目,放入嘴裡,沒有嗆腦的冰涼刺激;一咬下去,用牙齒切開了米苔目,細細地咀嚼,沒有一絲一毫粉粉的感覺,倒像是正在吃著細一些,形狀是圓形的手工刀削麵,一整個就是很有彈性的感覺,當然,彈性是還沒有好到可以把我的上下顎給彈開啦!除了糖水能夠在嘴巴裡面,產生了會回甘的幻想之外,還會感到體內的暑氣,也隨著一口口的冰米苔目蒸發,真是太可怕了!IMAGE_761

當然,嘴巴享受著冰涼的米苔目時,也要順便東張西望,幫我的眼睛爭取一些福利阿!雖然眼睛沒有吃到冰,不過卻也發現,大千冰店把裡面的內裝,似乎小小地改了一下,釘了一條長桌子,也把一些貨品搬到裡面去,而外面的桌椅,也有著一些些地變動,似乎可以讓更多地客人,來這邊享受好吃的冰品。

IMAGE_762

不過,店內擺設改變了,櫃臺到是沒有多大的變化,價錢也沒有因此而更動。

IMAGE_764

就在我東張西望的時候,是滴,我沒有忘記要繼續把我的冰給吃完,所以,就在我把整碗冰吃得見底之後,滿足打了嗝之後,拿起我的手機,照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刻阿!這次,宵夜,大滿足,吃得好爽!

延伸閱讀:

新竹 大千冰店 2008年 第一次報到
大千冰店 米苔目

0 comments:

張貼留言